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7:19:09| 人氣4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心的日常笑話三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心心的日常笑話三則



1

有天,我看小心心一個人在玩扮家家,她把鞋櫃中所有的鞋子都搬出來了!而且一人分飾兩角模仿爸爸媽媽說話,玩得不亦樂乎。

為了不破壞她的興致,我只是淡淡的看一眼滿目瘡痍的客廳,輕輕的說聲:「妳在搞什麼烏龍啊?」

只見她穿上我唯一的銀色高跟鞋,溫柔的對我回眸一笑說:「沒有啊!我又沒有喝烏龍茶。」

毛襪:「#*@﹪」



2

去年看了公視播出的「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那是我覺得可以暫時脫離工作並心安理得的時刻。

小心心一知半解的也跟著我看張愛玲,看到中段,胡蘭成的角色出現後,她大小姐又貢獻了一則笑話:

「媽,幹嘛有人的名字要叫唬濫成啊?」
「這也不是他願意的。」我無奈的回答。唉。



3

平常我在寫稿的時候,小心心也會在一旁做功課,小三的她目前識字頗多,不過還不夠用,而且她很懶得搬字典來查。通常我是她的「有聲」字典,如果我正寫到失神,就不理她,讓她自己胡寫。但有時,她也會很勤勞的跑去查。

有一天她查字典時,查「無」這個字的解釋,結果字義是「沒有」。

她馬上鼕鼕鼕跑過來說:「媽咪,『無』解釋怎麼是『沒有』?」

「『沒有』?怎麼可能?有啦。」
「真的『沒有』啊!」她嘟著嘴說。
「????」

我正在趕稿,心不在焉、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她對話,弄到她非常生氣。後來我終於想起來「無」的解釋正是「沒有」,結果小心心瞪我一眼說:「媽,妳真是一個很白痴的作家。」


還有一次,她在寫字詞接龍,她問了很多字,我都沒空理她。等我連絡簿檢查功課時,她已經寫到一個讓我傻眼的地步了。

題目:心情(請接五個詞)

小心心:心情→情趣→趣世→世界→界錢


錯掉三個,同音異字改過就好。基本上心情後面接「情趣」我比較懷疑,這小妞到底懂不懂什麼叫情趣啊?

「心,妳知道『情趣』是什麼意思嗎?」
「知道啊。是一種愛情。」

呃,也算對啦。

台長: 凌明玉的毛襪
人氣(4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polo
哈哈哈

俗話說:有其母必有其女
不知用到這裡對不對

哈哈哈
2006-10-26 23:19:16
毛襪襪
其實標題不該用”笑話”二字
應用”軼事”

因為這些芝麻小事
小心心都不想承認
何況是她娘

我好像說了不雅之語
呵呵^^
2006-10-29 18:1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