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08:20:1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玫瑰花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臺擺著那盆一直不肯開花的玫瑰,記不得是何時種下的。那時候,有人很喜歡花,可惜我
對任何花都喪失了興趣,所以在交往的過程中,反而是她送我的花要多。她還讓我送一束藍色
勿忘我給我曾經喜歡的一位女子。雖然當時和這名女子是約定了在分離時才送勿忘我的,不過
還是送了。至於是否分離,是現實之間的分離或者是感情上劃清界線,沒能顧及上了。我也知
道那愛花的女子尤愛玫瑰,可惜我只送過一次,而且只有少得可憐的九朵,離言情小說同時也
是很多女子夢中的鋪天蓋地的九百九十九朵,相去甚遠。可我種下了這盆玫瑰,因爲送的花,
最多鮮豔幾天就凋零,凋零了,就算九百九十九朵也一文不值。還不如我親手種的,開花不求
一生一世,也總強於幾日之鮮。
可是那玫瑰一直不肯開花,所以我注定要和花無緣,也和喜歡花的人無緣,不論她喜歡的是
勿忘我,白菊花,玫瑰,紫荊……最終只是記憶裏一堆苦笑的碎片。
這盆玫瑰,姑且就叫作"伊"吧,"伊"是魯迅筆下女性的代稱,我喜歡這"伊"字遠勝過"她"字
。伊的固執完全不遜色於我,哪怕外界的玫瑰們開得驚天動地,伊照樣終日伸展著翠綠的葉子
享受陽光,不曾顧及我辛苦養育一心一意的盼望。後來交代外婆照料一段時間,可連她這個養
花能手也一籌莫展,老人家最後還是還是把伊送了回來,惱惱地說:"這花都叫你小子教壞了
,和你一般倔,還你還你,沒趣……"我只好又收留了伊,反正人已去,伊開不開花也都無所
謂了,就當伺候盆綠葉好了。
一日,外婆領來一老頭,人稱"花神",此人雖年逾古稀,可氣質不凡,據說他年少時瀟灑倜
儻,得意風流。老頭將伊擺在我面前,然後仔細詢問了我在種花過程中的遭遇,尤其是陷在情
關難以自拔的那些日子,我在失愛的陰影裏鬱悶自閉許久。老頭微微一笑,叫我把平時常抽的
煙常喝的酒多準備一些,每日用煙氣酒氣熏伊幾個小時即可。
我將信將疑,卻還是試了,不多久,得伊香花數十朵。不知是真的花通人性,還是伊被我教
壞了,上癮了。

台長: mannjushaka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