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30 00:30:40|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鴛鴦蝴蝶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城夜魅,小城夜酥。

咖啡館裏慢慢地熱鬧起來,很快連過道都站滿了人。漂亮的大海報已經高高挂起,上面有一隻可愛的駱駝。有人用塗了口紅的嘴唇親吻了它,它一定很幸福。

我站在過道上,又一次認認真真地看那些小海報,有幾米的漫畫,有王家衛的電影,一個個花枝招展,光怪陸離的故事躍然紙上。有人在我身邊抽煙,淡藍色的煙霧飄過來,帶著煙草的刺激,一股腦地全部擠進了我的身體,有人在外堂起哄喧嘩,有人在牆角竊竊私語。我從過道的這頭,走到那頭,又走回來。反反復複,邊和朋友說笑著,邊默讀著等等要朗誦的文章,《相信愛情》,這是我的女朋友在這段時間以前記錄下來的一些故事,有別人的,有自己的。

人陸續來齊了,我們匆忙籌備幾日的新年晚會終於開始。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所有的節目無一例外地,都帶上了稍微的感傷,然而,更多的是甜蜜。節目不多,時間不長,但是大家都很認真,所以很精彩。我遠在異鄉的女友給我一份莫大的驚喜,當她柔柔的軟語聲傳入我的耳朵時,我的鼻子一酸,眼淚偷偷地滑下。

我躲開衆人,用短信和她聊著,我不知道還有什麽言語能比愛更使人感動,有什麽言語比心更來得真誠。我對她說,寶貝,你把我弄哭了。寶貝,我好想你。寶貝,謝謝你給我的禮物。寶貝,哦,寶貝我愛你。

玻璃和厚厚的窗簾把我與外堂的熱鬧隔絕開了。在元旦晚會上,我也是這樣將自己與那番熱鬧隔離,雖然孤獨於世的感覺尤存,然而愛情卻可以使我忘卻那些煩惱的心思,耳邊的聲音全然如同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我只是靜靜地倚牆而立,和女友聊個沒完沒了。她夥同我的幾個好友精心設計了這樣一份禮物,就好象把一隻小耗子扔進了我的胸膛,哎呀,不然我的心兒怎麽這樣狂跳?

——今夜星光燦爛之夜未央
〈原唱:達明一派〉
霓虹亮透晚上 把城內也照亮 猶豫在馬路上 只求在這午夜
找一個 新方向 皇后象公園裏 光芒密布積聚
遙遙望向對岸 海旁萬點燈光 多淒美 的境況
唯願到處去看 這黑夜 願去闖蕩 隨著路燈牽引 她朝著我靠近
名字沒有去問 只求共我放任 星光裏 飛車出
期望我倆佔有 這黑夜 踏上這架快車 燈光裏飛馳 失意的孩子
請看一眼這個光輝都市 再賓士 心裏猜疑
恐怕這個璀璨都市 光輝到此 紅黃綠燈驅散 心靈盡處界限
無懼夜風冰冷 車從沒有變慢 多荒誕 的今晚
城內到處去看 這黑夜 沒有終站 沈悶極這一晚
星辰劃破黯淡 華麗夜市燦爛 晶瑩亮透熾熱 的雙眼 驅不散
期望我倆撲向 這光亮 墜進這晚臂彎

從以前寫給她的信裏,找出了這首歌的歌詞,我想,用來說明這唱晚會再合適不過了。來咖啡館的時候,還是下午,走在公園東路,就好象在花園中一般。咖啡館門前就是清幽的石板路,兩旁的房屋我都很喜歡,一直夢想著能住在這樣的地方,很可惜,可能窮其一生,都還只是夢想。有太多的東西我們是改變不了的。可是我們有理由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讓自己所愛的人更開心,一切都只因爲我們願意給予彼此更多。回家的時候,夜已經微深,華燈照亮路面,照亮城市。如果這個時候,能站在高高的天上,俯視下來,該有多麽壯觀。人間的銀河就在這裏,只可惜苦壞了癡情的牛郎織女……這個世界明明是很小,卻還是免不了隔離的。

天氣轉冷,我裹緊了身體,突然有點迷失方向,傻傻地站在地下人行通道的出口。仰望著天,大顆大顆的星星,有點冰冷的星光,穿越時空來到我的身邊。唉,如果人能化作這樣的光,穿越一切的隔絕,該有多好。

有多少人此刻正在他們的夢中,有多少人正在思念著誰?是不是一隻鴛兒,在夢著一隻鴛兒,是不是一隻蝴蝶,在思念著他的伴侶?

我的親愛的,你怎麽不在我身邊,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我的親愛的,你怎麽不在我身邊,我很想爲了你快樂一點。可是,親愛的,你怎麽不在我身邊……

哦,對了,她說過了,不在身邊,卻在心裏。多麽美好的夜色,多麽美好的故事。

晚安,咖啡;晚安,廈門;晚安,我心愛著的女子。

台長: mannjushaka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
此分類下一篇:我和我的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2002年,他們的熱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