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23:37:35| 人氣24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魚花火-相離之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人類的世界中,有一股叫做「戰爭」的波濤正在逼近。

  夏彥被帶往遙遠的國度去了,就在海的那一邊,遙遠的彼方,在出發前,他說:不論多少年,他一定會回來,所以,他要小月一直等著他。

  「我們說好了喔!」小月說。

  「嗯。」

  「在那邊不能抽菸喝酒吃檳榔喔!」小月繼續說。

  「也沒那個時間吧……?」夏彥的臉上掛滿著黑線,「嗯…算了,我答應就是了,不過妳管得挺寬的,住海邊住久了厚!」

  「我還住過海裡唷!」小月非常正經的說,換來的卻是一陣狂笑聲……。

* * *

  幾年後的海邊──

  「太陽好大喔!」小月的朋友──千優,躺在屋緣說。

  「嗯……嗄?我在想些事情……」小月回神過來。

  「哦?我也想起了一些事情呢!」千優依舊望著無邊無際的天空,「還記得嗎?在戰爭剛開始的時候,妳的戀人跟我的戀人,不是一起成了軍人,到遙遠的地方去了?就是在那個時候啊,我們不是一起定下約定?」

  「嗯,我記得。」

  「『因為是這麼喜歡我們的他們,所以不論多少年,都會等下去,這樣的心情是不會變的』。」

  「確實如此呢!」小月坐了起來,喝著葡萄汁。

  「戰爭結束了,死人、活人……我們的戀人,卻哪邊都不是。」

  「這句話好饒舌喔!」小月笑著說,「嗯,的確還不知道,但是我會一直等他的。」

  突然,千優蹦出一句話,「欸…小月,妳好像人魚喔!」

  這句話害她差點嗆到,「咳咳咳……啥?」應該沒穿幫才對啊!

  頓頓的千優沒察覺小月的反應(優:喂……),繼續說:「據說,這片海洋裡住著人魚,人魚的心是不會變的。擁有不會動搖的心意,在心裡頭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人類啊,對於心情不定的自己也好,對方也好,總是懷著不安,嗯……挺想做人魚看看的……」

  「那個……原來陸地…我是說,原來這裡有人魚的傳說喔?」

  「有啊!而且不只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童話的了。」

  「是怎樣的故事?」小月對這種話題好像非常有興趣。

  對於小月不知道童話故事這件事,她早就習以為常了,有一回她還誤把「賣火柴的小女孩」聽成「賣女孩的小火柴」……(聽起來還蠻可怕的)。

  「呃……就……什麼到陸地…遇見王子,然後……呃呃呃呃呃……」她放棄,「唉呀!我不會講故事啦!」

  「那妳說,人物有哪些?」小月繼續問。

  「有人魚公主、王子、王妃、船……差不多這樣吧!」

  這幾樣東西在小月的腦海裡組合成一個詭異的畫面:一隻人魚和一個人坐在船上,下面有一個王子在游泳……。

  「哦對了!人魚有七隻。」千優繼續追加。

  畫面裡蹦出七隻人魚。

  「啊……船好像很華麗。」

  畫面裡的船「碰」的一聲,變成了超華麗的「漁船」。

  「呃……想不出來了,」千優用奇異的眼神看一下她,「妳該不會想到一些奇怪的畫面吧?」

  小月甩甩頭,把奇怪的畫面弄掉,「沒有啦!哈哈……」

  千優看了一下時間,「我得回家了,拜拜。」

  「嗯,拜拜。」小月朝她揮揮手,千優熟練的跳下屋頂。

  小月在朋友的婚禮上這樣決定:決定要去尋找夏彥。

  她告訴了千優,千優只是笑著說:「妳真不愧是人魚呢!」

  她前往了位於遙遠國度的戰場上,尋找生死不明的他,如果活著,那就一起回來,如果……是死了,在這世界上,在也不會有她所愛的人了,她也不會沉浸在,和喜愛的人相守在喜悅中。

  她的心裡激盪著不安與希望。

* * *

  緊張的敲門,二十秒後,一個老人推開門,把她嚇一跳。

  以下是對話(翻譯過的)──

  「阿伯。」她說。

  老人睡眼惺忪的看著她,沒反應。

  「阿伯!!」她更大聲。

  老人像是被嚇到似的,拚命的點頭。

  「你知道夏彥嗎?」

  老人點頭。

  「那你知道他在哪嗎?」

  老人點頭。

  「可以抄給我嗎?」

  老人點頭。

  「你聽不到嗎?」

  老人還是點頭。

  她拿出紙,在上頭寫一堆看不懂的文字。

  老人依舊點頭。

  她拿著筆在上面亂畫。

  老人點頭。

  她把紙揉掉。

  老人點頭。

  她仰天大叫。

  老人打個哈欠,轉身回去睡覺,留下一臉茫然的她。

  看來,她的旅行,還很漫長……。

(待續)
------------------------------
玥的廢言~

啊哈哈哈哈~我發現阿......
我好像用了很多東西寫在裡面= =

"夏彥"這名字是從樋口橘的"非凡佳偶(漫畫)"裡生出來的
(抱歉讓你當這角色= =)
下面那一個"老人搖頭記"是從"籃球小辣妹(小說)"......
至於那個"一群人魚在船上,一個王子在下面游泳"......
是好友梅子告訴我的= =
至於這篇小說......
本身就是某廣播劇改編的......

沒辦法啊!我崇尚自由嘛!
現在是連"喜歡的感覺"都不知道的感情白痴= =
所以有些心情當然想不出來咩~~(呱:妳看小說都看到哪去了?)

嗄?你問我名字的由來?
呃......這個嘛......
下一章再講好哩~~(光速逃)

台長: 阿倩
人氣(24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金魚花火 |
此分類下一篇:金魚花火-相逢再分離
此分類上一篇:金魚花火-相遇之章

嗯嗯 
沒想到你還真了解我要說啥欸!
你小說都看到哪去了?
就像夏娜一樣....吃菠蘿麵包都吃到哪去了?
一點也不胖.....(對吼= =幹麻扯到夏娜娜?!)

真不知道你小說買那麼多是買心酸的喔?!
2006-11-05 15:25:12
玥子
我才想問妳......
妳看我的小說是看心酸的喔= =
到現在一篇小說也生不出來
好歹我也生過:
一篇花痴友情小說
一篇很爛的倩倩愛小(?)
數篇的斷頭小說

妳這一篇也寫不出來的人哪有資格說我ˋˊ(翻桌)
要唸人之前也要想想自己好唄...
真是= =+++

緊告妳!再唸我有關”你小說都看到哪去了?”這句話......
妳就給我自己打一篇!哼!ˋˊ
(轉貼不算)
2006-11-05 17:47:01
屁啦!
上次那不能直接複製過來欸!
我可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打上去欸!
很辛苦欸!
還修改過!
你都不懂我的辛苦>"<
2006-11-05 22:50:19
阿倩
那妳把原文網址告訴我= =+
我要看你是不是改的跟我一樣多ˋˊ
一個字一個字打上去...
我還不是一樣= =+
2006-11-06 06:17:47
~蚊子~
可憐的蚊子,在旁邊皮皮挫...
不想加入你們的戰爭...
2006-11-28 15:18:25
玥子
喔喔...乖~嚇到妳了......

那個...蚊子~(笑咪咪)我和呱吵架妳會站在哪邊呢?

蚊:站旁邊......
2006-12-05 20:4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