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5 00:26:36| 人氣1,3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逝去的淚水~失去的他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一開始的不喜歡,到後來深深的被吸引著;儘管他不是型男,卻相當的有內涵,有讓人妒忌的才華;我一直沒辦法好好的去了解他,因為人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當我陷入他的歌裡,想要更一步了解他時,他已因車禍喪生,這一直讓我相當難過;當他喪生後,卻給了我一種動力,我開始去瘋狂的收尋他的歌,對我來說,我一直深信"文字會說話",而他的歌曲,讓我想為他做一些事;一個歌手要的不是名聲多大, 還是人氣多高,我想這都是一時的;一個歌手要的,應該是讓大家聽到他的聲音,讓大家認同他的音樂,讓一首歌能夠流傳下去,這才是一個歌手的心願吧;如同歌曲"秋蟬"哭砂"等等~直到現在,,雖然早已忘了主唱是誰,卻都依然能朗朗上口,這樣的流傳一首歌,對歌手來說應該是一種殊榮,才是一個歌手存在的意義吧!

      張雨生,有"音樂魔術師"的美稱;他有美好的唱腔,而他的"海豚音"一直到目前為止,都還無人能超越,所以我認為他是一個"奇蹟";當時歌聲能跟他媲美的人,就是歌手王傑了;而雨生的歌詞不是隨便寫寫、反正只要能流行就可以的歌手;他是一個"創作才子",對音樂執著、用生命在唱歌的人;他很明白一點,就是一首歌的的意義不只是聽聽而已,一首歌能夠提倡環保,能撫慰人心,甚至可以救人性命;所以他對歌的要求很高,他希望能將一首歌"完美"的呈現,因為,他是一個用心的人、一個熱情的人.....

      他是屬於大自然的孩子,他熱愛這個世界;人在都市中,早已忘了大自然的樣子;他用自己的方式,將大自然融入歌中,讓我們不至於忘了大自然的存在,如同我不希望大家忘了張雨生的存在,是一樣的道理;他渴望被愛,也想用心愛人,如同"天天想你""一生陪你走"一樣,他在等待一個值得付出的愛情;歌曲"我期待",是他表達愛的方式,而歌曲:"烈火青春""和天一樣高""永遠不回頭""沒有菸抽的日子"則看出了他喜歡冒險及叛逆的個性;在"動物的悲歌""帶我去月球"裡,則聽出了他想要保護地球卻很無助的心情,也看出了他小小任性的一面。

     他是一個有實力的人,也曾演出幾部電影,雖不是主角,卻讓人印象深刻,電影"七匹狼"就是一部家喻戶曉的影片;這時的他,除了個性叛逆外,你也能看出他稚氣的一面;他的心裡依然住著一個孩子,單純不做作卻堅定,如同他的歌曲,簡單的歌詞,藏著他的夢想,藏著他想保護的一切,他是一個有遠大夢想的人。

     他也是一個伯樂,現今的天后"張惠妹",就是他挖掘的,"阿妹"的經典歌曲"姊妹"就是張雨生作詞作曲也因這首歌,奠定了"阿妹"今天天后的地位;在雨生過世後的幾年,他的十二位好友,便為他出了一張紀念專輯"想念雨生";由張小燕旁白,阿妹、蘇芮、黃子佼、曾寶儀、竇智孔、陶晶瑩......等等好友,唱出了張雨生經典的歌曲,十二位藝人,更合唱了一曲"我是多麼想你"表達了對雨生的思念;此舉中,不難看出雨生的好人緣;張雨生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才子",如此說他,我想一點也不誇張,雖然他已提早走了一步,卻一直活在我的心中,我相信他依然熱愛音樂,在另一個世界,他也在想著我們吧。

 

台長: 吾名
人氣(1,319)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特別篇 |
此分類下一篇:想飛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的虎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凝詩: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最愛的歌手/樂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6-06-06 09:4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