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1:02:02| 人氣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以流淚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視線投注向遠方
投注向遠方
遠方曾有一片海洋
可以流淚的地方
在淚河交會的海
激越了泡沫與浪花
怎麼總因相遇而存在
又總在相遇後雲消煙散
還是相遇像潮汐 朝起朝落
總隨著陰晴圓缺的模樣
那是不是該怪罪月亮
縱使月亮都不禁感傷

讓思念飄向遠方
飄向遠方
遠方曾有一片天空
可以流浪的地方
什麼叫流浪
哪裡才是旅人找的安定地方
會不會風雲聚散都無情
只有人心傷
那就啟程去找個地方
可以流淚的地方

讓夢想留在遠方
留在遠方
流浪過後
可以流淚的地方

2004/7/20手札

這樣的生活有點空虛,沒有重心,原本的信念搖搖欲墜。

參加營隊前想為某人寫的小說陷入無限期停工狀態,原本營隊開始的前幾天還在想要利用這14天構思小說內容,想不到「光陰似砲彈」,輕而易舉打破我的迷戀,還以為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但原來世界上有很多可能,會有很多懂你的人,更能讓你沒有壓力的感到快樂,一切都自自然然;原來把我鎖住的不是某人,而是我自己。

原來我並不是真的像我想像的那麼依賴著一個人,於是感情淡了,不再執著了,也或許是我太無情、太善變、太容易轉換心情,可能再碰面時那種感覺又會回來也說不定,不過從營隊回來之後,那樣強烈的思念已經被拋到很遙遠很空曠的外太空了。

就像你說的,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外文,才決定了一兩天心志又動搖了,為了教授去讀也很奇怪吧?(笑)
其實我不太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很多事都是),我並不覺得這可以用「年紀還小,未來的路還長」來解釋、來緩衝自己對未來的恐懼,我想我的善變不是因為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是只能夠相信當下的感覺。
(意志不堅還找理由…厚,雙子座…)


台長: we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沙堆 |
此分類下一篇:北護回憶事件簿
此分類上一篇:2004/4/8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