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11:02:1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再次到訪百老匯电影中心,再次進場看到同样的trailer,也再次觀賞由許鞍華執導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看电影的原因很簡單,是因為悶,和朋友不知逛那兒好的时候,我便最喜歡是坐在舒適的大螢幕前,又富娛樂性、又舒服。

那幹嗎再看这齣电影呢?哈!还要簡單,就是喜歡嘛。还有的就是想多多支持喜歡的導演。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是講述由斯琴高娃所式演的姨媽,在上海这個璀璨動人的社會退休后的日常瑣事,談及她的生活、她周边的人,及後因姨媽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如何被大城市淘汰。这齣电影是黑色喜劇,即那种你会边看边發笑,可離場时它好像觸動了什么似的,你再也笑不出來。

看罷第二次的觀感比第一次的更為強烈,故我笑得更响,对姨媽后期的遭遇也更為同情。很喜歡導演許鞍華,她拍得很有真实感,我看出了电影中不同层面的對比,也看出了光怪陸離的大城市下一個踏入暮年的小人物是如何活著,也看出老年人的寂寞,大概是你你、我我在不久將來的寫照。最令我念念不忘的一幕,除了是姨媽惹笑的游泳場景外,便是姨媽與與周潤發的对話:「这个年头,誰能幫我發大財的,便是给我最大的愛」、「如果我还是个十七、八歲的姑娘,你騙騙我,我还能掙回來,可都我这个年級了……」。还有还有,周潤發離場的一幕,有当年他的Mark哥本色,帥得看呆了我。哈!原來我不只喜歡一幕。雖然我很喜歡这齣电影,但我还是接受不了導演把故事由一開始的輕鬆惹笑,突然一下子変得沉鬱苦澀的安排。說清楚点?不好了,讓喜歡的朋友自己買票進場看看吧,總之是值回票價的。

兩次步出电影院的时候都覺得:很久沒看过这么出色的香港电影了,像喝老火湯,愈喝愈有味。


台長: 小山迪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