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4 23:32:26| 人氣4,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鏘鏘去旅行~~2016韓國韓好玩(二)龍門趕集 夢想咖啡館 楊平鐵道自行車 兩水鐵橋 E-M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悄悄地來到了第二天,昨晚,東大門血拚到晚上11點,今早,沒有人爬得起來了.....



窗外的首爾,隱隱約約是晴天






我跟麻麻卻還是這個樣子....




麻麻大概還沉浸在歐巴的懷抱裡吧....





我則是腦袋一片空白....


經過拔拔不斷地召集...




我跟阿嬤起床,熱身中,今天也要走走走啊!






一家人摸到早上十點鐘,終於出門了...





先來去吃韓國最有名, ISAAC 鐵板吐司早餐~~~






不騙你們,超級好吃,這家店之前來台灣開過快閃會,擠破頭,還有人專程飛去首爾吃這個吐司!




我們事先有下載中文點菜單,點吐司沒問題






我一個人嗑掉一整份,真是太好吃了  從三歲到六十歲都愛吃




三歲到六十歲美女團! 早餐成功!!




進入了地鐵站,準備展開今天的郊外行程




經過了一次轉車,阿嬤也在等車時買到了喜歡的衣服(從昨晚的東大門買到現在阿! 女人們!!)


我們搭上了前往龍門的電車.....



!!!!!  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人山人海都是老人!!  龍門不是很鄉下嗎? 超遠的,大概是台中到台北的距離了...






過了好幾個站,完全沒有人要下站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一路站著(有位置也不敢坐,因為要禮讓整車的老人....)





結果,通中文的阿珠馬跟我們說,今天星期一,這些老人是要去龍門趕市集的,韓國65歲以上老人,搭乘捷運不用錢......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龍門,老人們蝗蟲般下車,我們有一種參與了動物大遷徙的感覺...






連出月台都排了二十分鐘......台灣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嗎? 只剩老人,沒有年輕人與小孩.....  
 





車站外,看到了市集的棚子,拔拔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賺到了還是失算了,整整站了一個多小時來到這裡....





就當賺到了,多逛一個韓國鄉下市集囉!  感覺都是超新鮮超便宜的土產喔




可是,我熱斃了.....35度阿....






我的桃子臉也要被曬紅了





我的媽阿....這是什麼東西





這個味道也很腥....







哇! 發現奶奶交代要買的  新鮮白蔘! 超級便宜  一台斤300台幣





但已經中午了,我們先來去吃中餐,這裡有名的螃蟹麵









我們在非常鄉下的韓式土角厝等餐,只要有冷氣,夏天也樂開懷






摳鼻孔也很美麗






互相"鳥滴"也很好玩





阿嬤也被老人群震撼到了,那些韓國老人是開心還是寂寞呢? 坐整天的車只買了一些玉米與水果





他們家中沒有我這麼可愛的小孫孫陪伴嗎?





我還會幫大家拿餐具喔!




在韓國,小菜都是無限吃,各家的小菜都不同,尤其是在鄉下,感覺只要是土裡面長出來的,都可以拿來醃








天ㄚ,泡菜煎餅,小孫孫我不敢吃辣啦!







野野野菜拌飯!  怎麼有一種奇怪的油味?   原來是韓式麻油.....




鏘鏘! 主菜上桌! 整隻大螃蟹喔!




長腳蟹,感覺湯頭會很好





老闆親自來幫我們剪螃蟹,還把蟹腳一根根剪下剪開,服務有五星級(其他韓國客人都自己剪,老闆很感心喔)



煎魚? 我們沒點這一道阿?  原來是"什密思" 老闆龍心大悅請客囉





這這這? 又是什麼?  私釀米酒!  老闆又請客了! 連酒都拿出來,是太久沒看到我這樣可愛的小孫孫了嗎?



這米酒太好喝了,姑姑也龍心大悅了




這土角厝的大樑,是有開光過的....





只能說,我們實在太飽了,五人只花了三萬五韓元,感覺卻像吃了滿漢全席,一直被老闆"啥密思" 不吃完都不好意思(後來又上了一盤煎餅....),韓國人的好意,我們滿滿的領受了,韓好心喔!




鄉下就是這麼有人情味,台灣也是這樣的,我喜歡鄉下





走完市集,準備去搭計程車,前往拔拔的夢想景點: 夢想咖啡館,這間咖啡館被國際媒體評鑑為 世界25間死前必去的咖啡館 ,台韓僅此一間喔!






不過麻麻跟阿嬤,好像對人蔘比較有興趣... 怕帶不回台灣,意思性地買了半斤...


搭上計程車囉! 風和日麗,天寬地闊, 完全沒有首爾的擁擠





十五分鐘後,夢想咖啡館出現在山頭

花了一個多小時搭車到龍門,然後花來回兩萬多韓元搭計程車,拔拔就是爲了來看這座夢想的咖啡館


阿嬤姑姑可能覺得,這不可能是全韓國甚至東亞最有名的咖啡館吧! 感覺像清靜農場山坡的小民宿而已...

但是,冬天的咖啡館是長這樣的:




雪地中的紅相機,多麼溫暖而充滿夢想的眼睛




拔拔也很想買咖啡館主人自己拍的明信片






但,這趟旅行最烏龍的狀況發生了!! 咖啡館沒有開!!

花了近兩個小時從首爾不辭辛苦來此...

咖啡館竟然公告 放暑假去了! 8/14~22不在家


拔拔  攝影師的夢想, 至少我們完成了一半.....有看到超級大相機的外觀了啦.....




看得出來拔拔是苦中作樂.....






我以後也會蓋一棟相機給你的






最後我們請計程車司機等我們五分鐘,前往下一站了....夢想,下次見! 






接著計程車司機伯伯,很快就帶我們抵達: 楊平鐵道自行車






把舊鐵軌改造成鐵道協力車,我們集集車埕好像也可以來試試看,風景比這裡更美







全程一個半小時,不過不會累,一開始都是下坡,根本不用騎喔!




後高前低的設計很不錯,讓後排的人也有好視野






說實在的,超好玩,運動一下,親近韓國的大自然~~






騎到一半,要回頭,我們也去吃冰棒喝飲料,上個小廁所,如果是下雪的時節,一定會更美




來韓國第二天,姑姑跟阿嬤最愛這個鐵道自行車,讚!

然後,我們走回龍門車站搭回首爾的車

沒意外的,又遇到動物大遷徙般的老人潮,他們也要回首爾了....

這次拔拔麻麻不管形象了,直接坐地板,韓國好心的阿珠馬,還送紙板給我們坐...





途中,遇到了韓國大叔,搭訕阿嬤跟麻麻,姑姑還下載了韓文翻譯軟體,一股勁亂聊



後來這位白化症大叔(麻麻還誇他皮膚好)  要送我們他買的玉米,一定要送,雖然旁邊的好心阿珠馬一直暗示我們不要拿......

麻麻還是拿了,盛情難卻囉! 但拔拔也機警地臨時帶大家下車,臨時來"兩水"這個好地方






後方是遼闊的漢江,這裡是韓國有名的自行車道:兩水自行車道

因為沒在夢想咖啡館度過夢想的午后,也不想回程再跟一群老爺爺奶奶擠車,拔拔決定多加一個點,帶姑姑去追劇,目前火紅韓劇 DOCTORS 的約會場景



鐵橋美,戀情更美囉!








我跟姑姑繼續一組(其實我在火車上睡翻了,一直叫不起來騎車,拔拔本來要推娃娃車追腳踏車的.....還好追到一半,我良心發現起床了)








阿嬤今天服裝配色一百分




我跟姑姑美麗一百分






麻麻迷人一百分






情侶檔放閃一百分






我最喜歡吃拔拔麻麻的醋了






他們放閃,我只好看火車




不過拔拔總是會很快回神拍我,他也超愛我的






兩水自行車道還不錯喔!  兩水車站一下來就是了,有來龍門的話,很推薦排入行程喔






傍晚了  景色不亮麗,但氣溫很舒服,心情很美麗






我們一起來韓式可愛一下






一旁韓國帥哥時速一百飆過,這裡有很多車隊喔!






雖然又走又站又騎車,但我們精力充沛,美美母女檔






來到韓劇場景,也要來浪漫一下囉






麻麻是拔拔永遠的女主角,沙郎嘿呦~










我也有跳起來喔!





謝謝拔拔麻麻,再辛苦也帶我出國走走,更謝謝我的姑姑總是我最好的褓姆





帶我騎遍天涯海角,從日本到法國到西班牙到今天這裡,姑姑眼裡只有我






更感謝我的阿嬤,去年腳板骨折,還是陪我走完巴黎跟巴塞隆納,你是永遠的金牌國手





最佳運動員





暴漲的蓮池就像我對您們滿滿的感謝





然後.....我們隨便在兩水這個小地方吃晚餐囉! 姑姑說韓料理都很好吃






韓餃子皮薄肉鮮






名店固然要品嘗,但旅程中還是要隨性一下,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這份,韓定食很棒!  韓式燒肉更是好,  就在兩水車站對面二樓,推薦給大家囉!





回到首爾已經不早了,但我們意志力堅強,還是按照拔拔原訂的行程,到住宿附近的 E-mart逛逛,就是韓國的大潤發囉! 裡頭真的很大,什麼都有賣,我們不知不覺逛得更晚了....






天天玩到晚上十一點,小黎旅行團會不會太地獄了!




大採購回到我們美麗的公寓,我們都腳酸了,鐵腿了,開始一起來抬腿......但拔拔可是一個人抬著好幾公斤的大紙箱,從e-mart走回來,身上又扛著十公斤的照相設備...但他的腳一點都不酸喔! 果然是地獄般的團長,我最MAN的拔拔~~





還時時記錄著我們旅行的點點滴滴,而這些點點滴滴,就是他對我們的愛

愛在旅行蔓延時~~~

先來睡覺覺,期待明天的美麗光影囉!

晚安了大家~~





台長: 黎俊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