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09:14:47|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糟糕的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習一個多月以來

我學會盡量以淡然的態度來看待所有的事

無論是不公平、或是受到委屈...等等

看清這個社會的黑暗面之後

就不會再有所期待

我實習的單位

基本都是家族成員

所以也算家族事業

牽來牽去都去親戚鄰居

只有我們兩個是毫無關係的外人

這一點就能產生很大的爭議了

這是種很難融入他們的感覺

有一天經理跟我們說

除了紅茶其他的東西都不能喝、不能吃

(因為當時我正在喝檸檬水,只是開水加幾滴檸檬汁ㄉ檸檬水!!!!)

但是我看到的卻不是這樣

他們什麼都喝什麼都吃

但挨罵的永遠不會是他們

(連假日才來的工讀生也跟我抱怨過)

自己人也比較會偷懶

我們卻在那邊累的要死

所以我現在盡量不去在意他們到底做了說了什麼



最近跟我一起實習的朋友他心情不太好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話說因為我被訓練負責櫃檯(吧台、收銀、接電話)

所以不能離開櫃檯

但是我朋友就能到處亂跑拉

所以他就常常到廚房去

跟廚房的阿姨學東西

例如醬汁ㄉ調配等等

後來老闆看到就叫他打在電腦上面(大廳有一台電腦)

我就幫他打上去拉

大概打了5種吧

然後有一天我發現那台電腦重灌了!

我們就問經理說那我們存在桌面的那個配方資料呢?

他就說在哪裡在哪裡

但是不能給我們看

我同學就說「那是我去廚房學的耶」

經理就說那是公司的資產

還說從現在開始我們都不能碰那部電腦

還在電腦設密碼

我朋友辛苦學的東西就被他們偷走了

之前就聽說廚房的阿姨不輕易教人的

但是老闆沒想到阿姨對我們那麼好

所以就藉由我朋友去廚房學

然後打在電腦上給他們看

也太卑鄙了吧

總之我朋友極生氣的

說他不再進去學東西了

看他們自己去阿姨要不要教他們

昨天我們跟阿姨在廚房討論

他們就說我朋友太笨了

被利用都不知道

唉...社會果然是黑暗的呀...



這裡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制度

可能是因為是自家人

所以沒有什麼員工手冊

導致老闆娘、經理說的常常有爭議

不知道要聽誰的

最嚴重的問題是薪水的問題

連在這裡待2年的員工都搞不清楚他們的算法

真的很糟糕


台長: 無可救藥天秤女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