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17:27:18|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男霍建華” 娛樂新地(訊息時報B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男霍建華” 娛樂新地(訊息時報B07)

此篇文章相簿位置 --> http://photo.pchome.com.tw/716bear/025/
“宅男霍建華” 娛樂新地(訊息時報B07)

大洋新聞 時間: 2008-06-15 來源: 訊息時報

專題采寫 時報記者 伍世然

圖----> 精致的五官本來是做偶像的絕佳條件,但霍建華卻為了不想當偶像,從台灣跑到大陸來發展、定居。

很多近距離見過霍建華的人說,他的五官看起來簡直美得令人窒息。因為要翻箱倒柜尋找適當的字眼太麻煩,他們想到了最簡單又最貼切的兩個字來形容他無可挑剔的外表,那就是──完美。擁有這樣優秀的外形條件,霍建華從出道就順理成章地被冠以“台灣新生代偶像”的頭銜。然而,霍建華卻對這稱號“恨之入骨”,因為它帶來了極大的壓力。用他的話說,“不剝除‘偶像’的外衣誓不罷休”。 今天的霍建華,正逐漸褪去偶像的光環,同時贏得更多人對他演技的認同。








圖----> 上《康熙來了》,被小S“折磨”。台灣娛樂圈的“泛偶像”機製,霍建華坦承很不適應。


暴紅
“一年拍7部偶像劇,我崩潰了﹗”

剛出道時,霍建華通常只在參演的戲裡擔任一些戲份重的配角,如《海豚灣戀人》裡的鐘曉剛,但是他的風頭卻往往會蓋過主角,觀眾似乎更加喜歡這個擁有俊美臉龐的男孩。霍建華的偶像潛質被觸覺敏銳的電視台察覺,於是一部接一部的偶像劇接踵而至。2003年,霍建華一口氣拍了7部偶像劇(《摘星 》《我的祕密花園》 《麻辣鮮師》 《美麗俏佳人》 《海豚灣戀人》 《西街少年》 《千金百分百》),這一紀錄在台灣至今無人能破。

“你根本無法想像,一年七部劇﹗我都快要瘋掉了,連續幾個月,每天都只能睡2、3個小時,拍戲時能睜開眼都已經是奇跡了。”那段時間,霍建華因為“軋戲”而身心疲憊。 “每天都是早上6點的班,拍到凌晨兩三點。” 回憶起那段拍戲經歷,霍建華仍然心有余悸,“有一天是早上6點的班,我準時到,但劇組遲了一點點,門還沒開,然後我就不管了,直接睡在電視台的電梯口。後到的劇組成員看了嚇一跳,以為我死掉了。我旁邊還有半瓶喝剩的牛奶,另一半洒在地上,看起來真的很像死掉了﹗”霍建華回憶,長達幾個月的高強度拍攝終於使他徹底崩潰,“我記得有一天拍完戲回家,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一邊打自己一邊說‘我為什麼要那麼辛苦?’ ,人就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我,我知道他們也很難過,我媽媽一直抱著我,安慰我。”

 與此同時,霍建華的電視曝光率也到達了頂點,“那時候開電視,一星期七天,天天都在電視上看到我,我一看到就趕快轉台。也有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怎么每天都看到你,能不能不看要到你’﹗”再後來,他發現自己的生活也因此改變,“有一天比較早收工,晚上9點,我開車經過一家運動鞋店,就想去逛逛,好久沒逛街了。結果逛了一下子,店裡外全都是人,一直叫我簽名什麼的,逼得店員把門拉下來,我才發覺到我的生活變了。”


圖----> 六一節,霍建華帶文具探望災區小朋友。

出走
“台灣的模式是塑造偶像,大陸更適合我發展”
身價暴漲和影迷的瘋狂反而讓霍建華冷靜思索今後的方向︰演一年的戲可以靠外表,那想要演上十年甚至一輩子的戲呢?。我想了很久,今後的路應該怎么走? 後來我想到了,我要做一個演員。就那麼簡單。”與此同時,霍建華也十分客觀地看到,在“造星運動”風起雲涌的台灣演藝圈,自己很難實現轉型,“台灣的模式是注重塑造偶像,電影、電視劇往往不著重劇本這些基礎的東西,而是注重怎么去包裝演員。年輕演員沒有時間增加自己的內涵,耗損明星的速度和製造他們一樣快。這種模式創造出來的不是好作品,而是偶像。我不是很適應這種模式,如果我一直留在台灣拍戲,可能我做十幾年偶像,然後年紀大了,不再漂亮了,就只能退出。這不是我想要的。”

後來霍建華有機會來到大陸拍戲,他驚喜地發現,自己一直所尋找的東西,原來就在這裡,“大陸的氛圍和台灣太不一樣了﹗這裡很注重劇本、台詞、作秀這些基礎的東西,一點也不浮躁,很注重藝術和生活的結合,我覺得這太棒了,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所想要的。我想做一輩子的演員,從現下20多歲,一直演到老年,在演技上不斷超越自己。: 考慮到這些方面,我覺得也許大陸更適合自己發展。”

圖--> 穿著蘇格蘭裙的霍建華(右)與孫儷搞怪逗樂,平時“悶悶的”霍建華也有活潑一面。


艱難轉型
“出演《做頭》,就是想剝除偶像的外衣,可沒想到視線反而轉移到緋聞上去了。”

從2004年開始,霍建華把演藝事業的重心轉移到了大陸。那一年,他留起略顯邋遢的長髮,在電影《做頭》裡扮演一個出身貧寒的理髮師。 “那時候就是想剝除‘偶像’的外衣,做一個演員。”這個看似簡單的想法,卻並不那麼容易實現。

在《做頭》裡,雖然關之琳飾演的失意少婦是全片的重點,但洗盡鉛華的霍建華卻為這部片子帶來驚喜。他巧妙地演出了年輕男子不造作的性感,而一場長達五分鐘的激情戲,更突破了所有偶像劇演員的尺度。霍建華深知,要讓別人不再把自己當偶像,就一定要拋開雜念,突破自己,“那天關錦鵬監製也到了,哇﹗當時的氣氛好凝重,每個人的臉都是沉的,因為這一場戲如果我們倆沒把它拍好,這一部電影就不成立了。 我告訴我自己,只要這一關過得去,以後沒什麼過不了的。很高興我做到了。”

但是影片問世後,霍建華的演技並沒有引起多大的重視,反而是他與關之琳的一段“姐弟戀”,被炒得沸沸揚揚 。如今往事重提,霍建華強調與關之琳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我一直就當她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大姐姐,僅此而已。”

電影《做頭》之後,反而是另外一部電視劇《武十郎》實現了霍建華想要的轉型,這部劇同時也是最讓霍建華難忘的一部,“因為拍這部戲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自己也可以演諧劇﹗” 《武十郎》中的李亞壽,從令人近乎生厭的齷齪猥瑣,歷經在真愛上的逐漸自我發現,到最終覺醒後的浪子回頭,在表現出真金難換真情的同時還需要保留本質的痞性。 只有徹底將自己釋放才能演好。”霍建華把角色細膩的情感轉變,透過帶有喜感的動作恰如其分地傳遞出來。個角色,可以看作是霍建華的一次成功轉型。


閉關生活
“對生活的要求很低,也不喜歡出席商業活動,就想一個人靜靜待著”

來大陸發展的這幾年,霍建華極少出現下公開的商業場合或電視節目中,對比大部分明星來說,他就像過著閉關一樣的生活。如今的霍建華已經在上海定居,每半年才回一次台灣。他形容自己的生活十分簡單,“我對生活的要求越來越低了,我家附近就有一些小店,所以,我一般會去那裡喝啤酒,叫東西吃,基本上我不會煮菜,這就是我每天的常態。當然,這些生活的消極理念並不代表我沒有事業心,我對事業還是很有追求的,只不過回到生活裡我就想活得自我一點,所以有些人就會覺得我挺怪的,拍完戲之後也不怎么出來玩,神神祕秘的。特別是最近兩年,我越來越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不過霍建華在大陸也開始培養起自己的朋友圈,“我的朋友也不多,來來去去就那麼幾個。圈內的好友有林心如、秦嵐、楊恭如,男生有於小偉等等。我和他們一起拍過戲,比較合得來。戲殺青後偶爾會出來吃個飯聚一聚。不過,隨著年齡增長,你就會明白,其實朋友不需要很多,現下我想要的生活就是很簡單,很安靜的。現下我對自己在大陸的生活很滿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可以和朋友出去吃飯聊天,也可以一個人在家裡靜靜地看碟,這種感覺就是我想要的﹗”

理智型感情
希望組建最普通的那種家庭,當我辛苦拍完一部戲後,回到家裡有人聽我說話”

霍建華自認是理智型個性,在感情上也是如此。當記者讓他說說最難忘的感情經歷,害羞的他忍不住大笑起來,“對於我來說,瘋狂追求女孩子的事情已經屬於過去式了﹗最瘋狂的經歷,就是騎著機車一邊淋雨一邊找那個女孩子,把心裡猜測的每個地方都找一遍,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事情不算瘋狂,但是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喪失理智了。哈哈﹗ ”如今仍然單身的霍建華坦承,自己已經在認真考慮終身大事了,“我不一定很快去組建家庭,但是我已經很認真考慮這件事了。其實我對愛情已經沒有很大的憧憬了,我想要的就是平平淡淡,很正常很普通的那種。我心裡描繪的一幅畫面是︰當我辛苦拍完一部戲後,回到家裡有人聽我說話,家裡可能還會有小孩的身影吧,因為看著一個孩子慢慢長大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低調賑災
“沒什麼好說的,捐多少錢都只是自己的一點心意”

說起最近發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經歷過台灣9‧21地震時自己還在念書,年紀還小,但這次四川地震,看到新聞說有很多學生被掩埋在廢墟裡,真的很揪心。” 地震發生後,霍建華在官網開辟“募捐專區”,呼籲大陸和台灣的影迷一起行動起來,得到了影迷的熱烈附應,目前已經募集到10多萬元。但是對於自己的捐款數額,他卻不肯透露,“沒什麼好說的,捐多少錢都只是自己的一點心意。” 幾天之後,他又帶著價值30萬元的藥品及一批書包、文具等禮物去四川災區看望受災的小朋友。


圖-->做頭

從關之琳到舒淇,再到孫儷、楊千 、秦嵐、范冰冰,加上最近在央視播出的《愛情占線》的搭檔韓雪,霍建華已經和不下十位一線美女明星合作,“艷福”不淺。 但霍建華坦言自己實在是身不由己,“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這幾年都是女人戲來找我拍,可能大家對我的形象已經形成一種慣性思惟了吧。”不過也正因為拍女人戲多了,霍建華由此交了不少異性好友,看他對她們是怎么評價的?

關之琳(電影《做頭》)
她很nice。當時一場激情戲我很緊張,總是NG,她就以自己的例子來鼓勵我︰“你知道我拍徐克電影有NG20幾次的紀錄嗎?當年拍《黃飛鴻》系列時,我演的十三姨有次盛一碗飯,徐克就覺得我的動作感覺不對,連演了20幾遍。”她笑著說出自己經驗,還對我說︰“大家一起加油哦﹗”這讓我壓力減小了很多。


圖-->武十郎

楊千樺 (電視劇《武十郎》)
楊千樺 對我幫助很大,我從她身上學會了怎么樣演諧劇,那就是把自己盡量放開﹗都說她是“大笑姑婆”,她真的很會釋放自己。


圖---->地下鐵

林心如(電視劇《地下鐵》)
林心如演的是盲女,所以她經常“目中無人”,跟我對戲一個多月,眼神卻從來沒交會過。我和她拍一場吻戲時,一堆人在旁邊看熱鬧還一邊磕瓜子,搞得那場吻戲拍了七個多小時。 到最後幾天,我們才變得比較熟。她現下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圖---> 傷城之戀

秦嵐(電視劇《傷城之戀》)
她是一個很可愛,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我和她拍戲很開心,但是也笑場頻繁,一些很小的事我們也幾乎笑斷氣。 後來只得互不看對方的臉,低頭拍戲才能忍住不笑。很奇怪,我們兩個怎么就不來電呢?


圖---> 風塵三俠之紅拂女

舒淇(電視劇《紅拂女》)
舒淇很迷人,她的眼神會放電,和她合作久了真的會被她的眼睛吸引。 舒淇的演技很內斂,她會不時地丟一些東西給我,要我配合她,這是她演戲的最大特點,會挖掘對方的潛力。

圖---> 胭脂雪

范冰冰(電視劇《胭脂雪》)
那部戲她是我頭家娘哦﹗我覺得她很敬業、很男性化,說話很直率,我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她會直接了當地告訴我,從不拐彎抹角,所以我覺得她很適合做頭家,她很有魄力。

曾聽一個採訪過霍建華的同行說,霍建華是一個“悶蛋”,他性格比較內向,所以沈默寡言,每個問題常常都只是回答一兩句話,酷得離譜。但透過這次採訪,我發現其實霍建華也有很率真感性的一面。例如,問到他將來如果不做演員會做什麼,他會認真地思考好一陣,然後鄭重其事地回答︰“那就雲游四海咯﹗” 說完還報以一陣爽朗的大笑。說到自己向往的感情生活,他會用憧憬的語氣描繪出自己的心中所想。 而說到最近的地震這一沉重的話題,他則回複到嚴肅的狀態,用緩慢的語速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目前所做的一切。 “我不會說什麼很動聽感人的話,只想透過自己的一些小小的努力,去幫助災區那些人們。”褪去了偶像光環的霍建華,原來是這樣真實。

位址︰http://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08-06/15/content_225758.htm

---------------------------------------------------------------------

報台裡.有關霍霍的新聞.都是阿V一句一句把簡體字翻成繁體字的喔!好累呀! 真不知道做的這们拼要幹嘛?! 還有.不要把我當”瘋狂粉絲”!! ==”凸”
就算他看到了又能怎樣? 不過想想~應該還是因為!!V挺Hou吧~呵呵^________^做了這些事.讓我覺得有幫到小華. 雖然幫不了多少~ 很開心呀!! >________< 霍霍加油!!



台長: 小mon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進入˙紀錄˙霍˙建˙華˙ |
此分類下一篇:建華受邀《FANS超級粉絲˙蓉城周刊》專訪已出刊
此分類上一篇:霍建華“自殘”明星臉 張國立盛讚表現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