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16:33:4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的方向≠生命的流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我看了「心的方向」,裡面有一句話我想跟大家分享:「有一天當我已死去,漸漸地認識我的人也都不在世上時,我在這世界上還能留下什麼?」這句話大意大概是這樣,這是我看完後一直問自己的問題。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終點站皆是死亡,雖說「虎死留皮,人死留名」,但偉人畢竟是少數,身為大部分凡人其中之一的我,應該也沒有什麼豐功偉業可以影響後世。如果我就這樣在世界上消失,甚至被時間的洪流所淹沒,那我這一生有何意義?我為何要來人世走這一遭?這問題雖然看似對生活不是頂緊要,但是回答不出來,生活就像有了個缺口,只能行屍走肉地走下去,因為這是關係人生走向的基本課題。

我反覆地問我自己,反覆地問。。。。。。。。。。。。。。。。。

後來,我開始覺得人生其實快樂就好,快樂就好........如果在世上能感覺的時候,就已經痛苦連連,那些死後感覺不到的名氣也不會幫助妳快樂。其實人死後皆一般,唯一不一樣地只有在還活著的時候。你能用生命去換取你想要的,用時間去改變你所感覺的,所以,活得開心最重要,因為這是活著的唯一好處,也是向命運抵抗的唯一力量來源。

人生雖短,雖苦,但只要有一剎那是快樂的,人們的回憶便將會使剎那化為永恆,變成此生中帶得走的幸福了。若是一直創造美好的回憶,幸福便漸漸地在心底生根。

心可以走的方向很多,我選擇「及時行樂」的方向,那你呢?

台長: ifcan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