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22:46:41| 人氣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征服台灣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期六天的環島旅程終於結束嚕!這次讓我了解到台灣還是有很美麗的地方,台灣的純樸。

 

剛出發的里程數

第一天北投三劍客從北宜公路出發往宜蘭,在宜蘭吃了在地手工麵條,麵條Q又帶嚼勁,只有讚而已!我們繼續往花蓮出發,經過三人小組會議之後決定直衝太魯閣,進去太魯閣讓我知道了大自然的力量為實可怕,那些洞穴,大石,瀑布真是鬼斧神工呀!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天祥的景色一一進入我的眼簾,這趟太魯閣不虛此行~下山也已經五點多了,我們風塵僕僕的趕往民宿。

 
 

宜蘭市公所

 

            文天祥像

 

長春祠

第二天我們吃完老闆親自做的愛心三明治就前往七星潭,那裏是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前面只有大海和藍天,浩瀚無崖;再來前往吉農冰場,他的冰淇淋大又好吃,一球20元,並不會很貴,旁邊又有親子遊戲區,適合全家大小來這遊玩;我們繼續往前騎到了鯉魚潭,它跟新店碧潭有八分相似,不同是它的水很清澈也比較大,非常適合來散心;行經了30~40公里來到復興糖廠,那裡像觀光休息站,有賣名產和紀念品,我們也在那吃了出名的花蓮扁食,蠻大顆的也不錯吃!離開光復糖廠四點多,有點脫到速度,我們拉緊發條,直衝台東;到了台東的民宿,大家的疲勞也累積兩天了,討論後決定去泡溫泉,我們去了老闆介紹的東台溫泉會館,那裡的設備非常的齊全,其中的溫泉全身按摩床更是深得我心,泡完後再吃一顆溫泉蛋,真是人身的最大享受。

 
     

                   猩猩四人組

第三天我們早餐經老闆的介紹去吃當地有名的榕樹下米苔目,到那一看真的是在榕樹下,非常有年代歷史,吃完後我們就馬上上路了,前往高雄;南迴公路上有不錯的海景,看久了也開始覺得很普通,而在台東泡的溫泉好像也沒有起作用,變得更累的樣子,屁股撐沒多久又開始痛起來,腰也開酸了,我們三人咬緊牙關往前衝,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騎到了高雄,大家身心俱疲,不過還是先去夢時代逛一下,看看高雄的摩天輪和美麗華的天倫有啥不同?晚餐由地頭蛇帶我兩去吃郭家肉粽,第一次吃到肉粽用花生粉當佐料,很有不錯的風味,而且他的湯是無限供應,讓人淋尬爸(台語),而後我們去英國(打狗)領事館晃晃,那裡幾乎都是中山大學的人和一雙雙的情侶,是個增進感情的好地方,從英國領事館往下看即是西子灣夜景,可以看到兩座燈塔在閃爍著,可以了解到為何這裡有很多的情侶;我們繼續前往高雄年輕人最喜歡逛的新崛江,那裡和台北的西門町幾乎是一模一樣,沒有啥新奇!我們繼續參觀了高雄的捷運和城市光廊,都有不錯的特色~高雄住的地方是住六天住最差的地方,一個很舊式的旅館,大家都住的怕怕,三人手腳都擦層厚厚的綠油精才敢入睡。

第四天早餐是由地頭蛇介紹去吃冬粉王 ,有各樣肉式的冬粉,它的湯頭也算不錯,還有地瓜飯便宜又好吃,下次去高雄一定要再去一趟;中午當然去吃高雄有名的旗津海產囉!旗津的海產吃完後我覺得和台北富基漁港沒差多少,不過風景是蠻不錯的唷!海岸邊還有一隻隻樹立的小風車,緩緩的轉動著~這次的目的地是台南,也是這旅程最輕鬆的路程,路上我們順便去看看蓮池潭,那裡有龍虎雙塔各一座,龍進虎出,千萬別走錯囉 !聽說那裡的籤野蠻準的,所以我當然去求一隻籤了,至於是求什麼,這是我心中的小祕密囉~呵呵呵!晚上七點多我們才到台南住宿的地方,我們梳洗一下就去吃當地的棺材板,一吃跟台北差太多了,味道沒話說,只是吃不飽,我們也吃了膳魚炒麵和八寶飯,鱔魚麵不錯吃,而八寶飯就普普嚕!吃完看時間上來的及就去參觀赤崁樓,在赤崁樓附近有家阿川冬瓜茶很好喝,不會很甜且很多種的口味任君挑選,參觀完赤崁樓後跟我小時候來時沒變多少;這次住的地方只有讚呀!因為是住汽車旅館,裡面的設備不用我多說吧!你們可以想像的到~

 

 台南好吃的棺材板

第五天一早吃完旅館為我們準備的早餐,準備前去與赤崁樓齊名的安平古堡,進去就有服務人員當場為參觀人員做旅遊保險,七天之內在台南都有效,讓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服務,安平古堡和赤崁樓沒有差多少,只是赤嵌樓外觀是中式建築,而安平古堡是西式建築;中午再前去吃擔仔麵和米糕之前先去吃有名的周氏蝦捲,它裡面的蝦是一整條,不像台北的都是魚蝦醬混合成,這天中午吃得太多小吃了,不枉來台南一趟囉!下午也開始動身前往台中了,這趟路程是辛苦萬分呀!五天累積的累和屁股的疼痛,騎車停紅綠燈都會做伸腰的動作,不管如何大家還是撐住了,途中在彰化其中一名戰友變畜生(開玩笑)了,拋下我們去找他女友,晚上吃了彰化肉圓,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有點小失望~到台中當然是要去逢甲夜市囉!逢甲夜市和士林夜市大同小異,逛沒多久就回住的地方了。

第六天是最後一天囉!心想終於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返回台北前先去買遠近馳名的先麥芋頭酥,一買完我們就歸心似箭的往台北衝去~中午我們在竹南吃個午飯就繼續往前衝,終於在晚上六點踏上台北地區了,屁股也疼痛不已!算算這次的旅程我們共騎了1300公里,超出我們預估的里程數,我們都有點傻眼了~

 
結束的里程數

台長: 小梵谷
人氣(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哇~偶真的是老了說,不知道現在摩托車的儀表板設計的這麼一目了然啊......也難怪,我的大ㄆㄧㄤ都高齡15了......

我覺得太魯閣那一段,真的是要步行或騎車才能體會他的美與狀闊,跟開車的感覺截然不同,我也很喜歡騎車走那段。

6天,似乎太趕了喔......?
2008-11-14 20:1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