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6:46:56| 人氣1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天秤座女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日,我的天坪座女友打電話與我寒暄,因為10.05是她生日,所以邀約我慶祝,但是因為那時間較無法配合所以改到星期六,然後不知聊到甚麼,就聊到了她過往的某一段舊戀情。

她說:『有陣子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很多人追,那時我有一個男朋友,我說過我會習慣性劈腿,我阿,也不是不愛他,只是差不多時間到了,我就想換了,我也不是誰都可以喔,只是....妳知道的!那時出現了一個人,我也心動了,我當時的男朋友對我說他願意等我,當時我覺得很煩,所以我決定我兩個都不要,我知道妳一定會覺得我很爛,然後過一陣子,其中一個男的回來找我,因為那時對我很關心很好,所以我們就在一起了,最後因為我脾氣的關係,分手了,他後來結婚了,我沒有很難過,我跟他還是好朋友阿!有一日與他通電話,我問他說,你有愛過我嗎?他說我曾經很愛你,但是妳的脾氣真的……,希望妳也找到適合妳的,我說,你就這麼忍心,就不怕我受傷喔!』

我說:『因為我跟妳有交情,所以我對妳講話會婉轉些,兩個都要或兩個都不要,表示誰都不愛,妳最愛你自己』

她說:『是阿,沒錯阿!所以我才說我會習慣性劈腿阿!我沒辦法談太久的感情,所以我也覺得妳們幹麻要這麼難過。』

我說:『另外,你們分手還能當朋友這已經很不簡單,為什麼還要跟他用曖昧的語言呢?這並不恰當ㄟ!』

她說:『唉呀,妳不懂,那只是一種說話的技巧,那是因為曾經在一起過,現在是好朋友,才能這樣說,只是一種表達方式,懂嗎!』


那天與她通完電話,心中有了些感觸,我的這位女友過往情史還蠻豐富的,不過她已單身三四年了,不太愛外出,膩著弟弟及朋友,兼二份工作,很顯然的,她心中早有了些東西在滋長。
我覺得有很多事情雖然當事人不說,但是旁人就是知道,只是當事人願不願意承認而已,所以在當下我並沒有多說些甚麼,我只覺得她處理感情的方式與態度,不夠成熟,雖然她想讓我瞭解些甚麼,不過我感覺到的是,她很清楚知道自己不要的是甚麼,以自我為中心,但確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甚麼,所以她也跟我說,她沒有被甩過,所以她不太能明白那種感受,只覺得沒必要難過太久。
愛自己是好事,但是為了愛自己而傷害到別人,這是好還是不好?這樣會快樂還是不快樂?
最後,我的天秤座女友,雖然妳生日遇上颱風,但祝福的心不變,生日快樂!

台長:
人氣(1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果真處處有姦情阿!
此分類上一篇:我願意

I’m tata╭ ♥
菲...
我也認識一個人
我想他也是只懂愛自己不懂愛別人
而愛上這樣的人,是註定落得傷心的....

不明白
這樣的人為什麼不懂得珍惜愛呢?!

我贊成愛自己多一點
但是要先愛自己再去愛別人...
不應該餵了愛自己傷害別人...

tata
2007-10-07 15:41:39
版主回應
愛自己事件好事,我想應該是要學習如何盡量不要傷害到別人,學習更成熟的去處理事情。
2007-10-08 15:24:28
吉伯特
我安慰過一個朋友說,這種事就跟找工作一樣,每換一次就更瞭解自己。難怪我不太瞭解自己XD
2007-10-15 00:01:38
版主回應
你的形容很妙ㄟ!用工作來形容,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你以工作來比喻,那是表示說早已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如果這種事能跟找工作一樣,我覺得也很好,因為並不會有甚麼傷痛感,因為並不會因為換了工作感到錐心般刺痛,被解僱還有遣散費拿,我覺得挺不錯搭!
不過被拋棄的能夠有曾經陪伴使用費拿嗎?
2007-10-15 11:4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