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22:56:2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事的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本來就不會有所謂的公平,因為內部作業內容經主管重新調配,雖不知主管們是依據甚麼來分配,但下來的結果必定是有人多有人少,一直忙的半死的人看見沒啥事做的人心中難免不平衡,加上很多新來的主管都是空降部隊,不熟悉我們公司業務內容及流程,配合起來磨合問題鐵定一堆,因為空降的熟悉度絕不比原就在公司的經辦來的熟稔。

我相信有問題一定要反應,但怎麼反應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我的同事碰巧現在很忙,所以她很不爽,我相信因為我也遇過,但是聽她說出來的感覺我知道她想反應的問題是甚麼但話語像抱怨,這樣不見得會為她解決些甚麼,頂多是她不想負責的部份變成另一個倒楣的同事做,但問題並沒有解決,也讓主管對她印象扣了些分數,然後換別的同事不爽,必竟職場是個奇妙的地方,風水會輪流轉,佔到一時的便宜也許下一刻要付出的更多。

並不是說那就做到死或擺爛,我們不能選擇主管,但還可以選擇表達問題的方式,我相信她是抱怨的成份多些,誰一直做看到別人沒事做那奇檬子絕對奇差無比,但我相信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去表達出問題,同事阿妳也就不要一直鑽牛角尖於不爽的情緒上了,先讓自己心情輕鬆一下想著先解決手邊問題不是更實際,反正不會是永遠不是嗎?

台長: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壞心眼
此分類上一篇:腦羞成怒的總經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