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00:07:52| 人氣1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名其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這年頭愛打嘴砲跟愛裝熟攀交情的人還真不少,這些不是挺討人喜歡的舉動也就算了,還很白目。

我的工作需要與分行經辦交涉,除了請他們補齊應備資料,順便也會詢問案件狀況,因為太多經辦報告寫了個半天根本不清楚實際狀況,報告內容與實際狀況出現差異,順便也約訪談的時間。
今天早上打電話去聯絡經辦,這個單位的經辦不在,留言請她回電也不回電,下午約莫一、二點再打電話去她說她忘了,我體諒業務單位繁忙,趕緊說明所缺資料,詢問內容,一問三不知就算,反正還得再去拜訪客戶,直接詢問客戶還清楚點,於是請她確定時間,她說會在回我電話確定,下午四點多快五點還沒回電,心想跟客戶敲訂時間要這麼久嗎?再打電話去,她告訴我『不好意思,我忘了!』
我心想『哇靠,我是講義大利文嗎?是以為我們都很閒,全天候等待,ONLY FOR YOU嗎?老娘含拜訪客戶,三天就必須把報告交出ㄟ!我們可以用不好意思,我忘了當為藉口嗎!』,我還是按奈自己不爽心情,用著平緩的口氣回問她『妳是忘了跟客戶約還是忘了打給我?』,她回:『我有問,有問,確定是明早十點!不好意思,忘了回妳!』我說『好吧!那就明天十點,某地見』。我的重點就在確定約到時間,不延遲我交案,我心情就好大半,並不想多浪費時間講不重要的事。

接著約莫過十分鐘,同部門不同部室的一位同事過來問我說,妳明天是不是要去拜訪客戶?我回說:是阿,怎麼了?有要幫妳順道買甚麼回來嗎?
接著她說,不是啦,那個~妳不要對那個分行經辦太兇喔,那跟我是同梯的,是我好朋友。我回說:我沒事幹麻對別人兇阿!這位同事又說:沒有啦,因為她不認識妳,我說:我也不認識她阿!她又說:妳看起來有點兇,我回說:我長這樣也沒得選阿,可以選我也希望我長得像林志玲那類的阿!真好笑!長得兇是我的錯嗎?是我願意的嗎?真是奇怪!長得兇跟沒事兇別人有啥關係?
這位同事又說,不是啦,妳就看在我的面子上嗎!要不要嗎!答應一下嗎!不要對她太兇啦!好不好嗎!快回答阿!我回說:我已經說過了,我沒事幹麻對別人兇。她還是繼續說:妳就看在我的面子上嗎!要不要嗎!答應一下嗎!妳就答應我嗎!甚至回到位子上,再用內線電話,再重覆一次,真是白目到極點!

她跟我處理的是不同業務,是過來插個甚麼鳥?就事論事沒聽過嗎?大家同事好相處,有個不錯的共事環境,又不代表可以因為這樣亂套關係,亂裝熟,沒分際,同梯的怎樣?了不起喔?嚴重一點我可以說妳關說,再者,同一件事情表達清楚一次就行,講那麼多遍,還要人家答應妳,妳以為妳是誰阿?面子這麼大,誰都要買妳帳嗎?以為自己是皇太后喔!我幹麻答應妳這無聊的東西?正常人誰會無聊莫名其妙亂兇別人?怎麼不檢討是自己白目!連帶也讓人覺得妳同梯也白目!不難聯想,妳們一定先通過電話,接著自以為的,自告奮勇替同梯出頭,自己先搞清楚狀況!真是白目到達極點!

另一件火大的白目事件是發生在好同事身上,這同事其實平常就相處不錯,但有時有些不知分寸行徑,雖都不是大事,但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上星期一同參加另一對好同事的婚禮,敬酒時大家都想整新人,主意也出個不停,但盡是出一張嘴(又是打嘴砲),等到有人動作就開始在一旁『話修』(還是打嘴砲)就算了,準備要整新人的酒,一直逛命令別人快點動作,自己第一個先放料,看見別人放料時,就在一旁說妳很過份ㄟ!妳很過份ㄟ!那很嘔心ㄟ!不然妳喝,妳喝阿!妳喝看看,回應她:妳自己是第一個先弄的,也算是主謀及共犯,她居然還可以回:我只有用一點點而已!妳倒那麼多,妳很過份ㄟ!猛把苗頭指向別人,彷彿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等到新人來,在猛叫新郎乾杯卻喊得最大聲,莫名其妙到極點!
是怎樣全世界就妳最大,大家都得聽妳的喔!公主病也太嚴重了吧!
同事間好相處是妳來我往,不代表熟了就可以頤指氣使,有些事容忍是有限度沒發飆,也是待念好情誼,亦無須為這不是太重要的事爭吵,但都已經有反擊意味話語出現,也該要聽得懂,該閉嘴了,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人!腦子裡裝甚麼!

台長:
人氣(1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有誰說工作是為了要開心?
此分類上一篇:今雖!

秋風
別氣壞身體
2008-05-29 05:50:47
版主回應
還真挺難不生氣的,總是有人愛挑戰別人的極限。
2008-05-29 20:36:40
小可愛
真無聊
2008-07-04 08:0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