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6 19:09:42|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遊記~(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我終於野回來了!呵呵~這一趟旅程,很累也走了很多地方也看了很多地方也玩了很多地方,當然也吃了很多地方~呵呵~

第一天直殺台東,走南二高下台南玉井(盛產芒果的地方^^)然後往南橫公路走去,沿路上,除了『感動』兩個字,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呢!沿路一直到台東的路上開滿了桃花、李花、杏花還有我最愛的櫻花,好美好美的山櫻花,火紅的一大片,真的是美到極點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樣的美麗,我爸說我看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哈哈~因為我都一直『哇!哇!哇!』的叫啊!真的很美很美,很久沒有看到那樣的景色了!我已經忘記我上一次看到一整片櫻花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雖然我家巷口美到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會看到一整株開滿櫻花的櫻花樹,可是那樣一大片的美麗,這樣的感動大概是很久以前事情了吧!久到我都忘記了!可見真的很久了~這是南橫的美麗風光!對了!在進入南橫之前有一個『南化水庫』,哇!那裡的幽靜美麗簡直不輸給德基水庫,超級美麗,只是很冷呀~可能是現在是二月的關係吧!真的是超級冷~但是太美麗了!翠綠的水,環繞在山中,還有一些人工造景,規劃的很漂亮,讓人捨不得離開ㄋㄟ!真的~
接著我們去了台東的池上鄉吃便當呀,沒有想像中得那麼好吃耶!因為他都沒有青菜,而且比我們這裡還貴,不是很好吃,滷蛋跟魯豆干都鹹到打死賣鹽的說!但是說真的,他們正宗的池上米真的比較好吃比較Q,還有他們池上鄉的景色也很棒,到處都是水稻田,綠油油的一片,我小的時候在我們豐原小鎮還看過這樣的景色,可是我漸漸長大以後,那些景色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都是一堆又一堆的建築物,剛開始還蠻不習慣的!可是現在就慢慢習慣了!直到我看到池上的一大片水稻田,我才想起以前小的時候收割完成以後在稻田裡遊玩的種種情景,那些遙遠的記憶,在突然之間又排山倒海的呼喚出來,還有關山的景色也不錯,騎腳踏車逛逛田野的悠閒時光,的確是我們都市裡找不到的生活!還有那一大片的油菜花田跟向日葵還有波斯菊,哇!真的很美耶!雖然我拍的照片不多,但是我可愛的老爸也用V8拍攝留念,還有茴香花,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整叢的茴香花,真的很香很美喔!晚上我們住宿是住在一個休閒農場,我忘記名字了!好像叫做『池上桑蠶休閒農場』,我們住的不是小木屋,而是小竹屋,很特別吧!很大一間喔!我們八個人睡一間,裡面可以逛街喔!呵呵~還不錯啦!早上起來的時候還有熱呼呼的粥可以吃,很久沒有一大家子的人聚在一個早餐桌上吃粥了!好懷念這樣的感覺啊!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每個人都很忙碌,漸漸的陌生了~吃完早餐還可以在農場裡面散步,農場的周圍是環山的!很漂亮,下過雨的農場看起來雖然有點冷,可是很乾淨,特別的明亮,群山環繞農場,而群山又被濃濃淡淡的霧環繞,那樣的美景,都市是肯定不會有的!心動了嗎?真的該去看看逛逛走走~
後來我們就直接出發到了台東的知本囉~大家都知道知本最出名的就是溫泉啦!沒錯,我們就是去泡湯的!在去泡湯之前我們去了『知本森林遊樂區』那裡也是好美喔!有瀑布有小橋流水,還有開滿了很多很多不知名的花,我只知道白色的蝴蝶蘭是依附在樹幹上生長的,開滿了滿山滿谷的,真的很漂亮,還有小天使、杜鵑花、還有我夢想要看到的『藍雪花』第一次看到藍雪花的感動,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呢!白白的,屬於藥用類植物,長的有點像滿天星,真的很美呀!雖然我用了藍雪的名字那麼久,但是我從來沒看過藍雪花,她真的長得很漂亮!我最難忘的是『八百階的好漢坡』我走到後面我都懷疑我的腳是否還有知覺勒!可是看到猴子!好可愛的台灣小彌猴喔!只可惜太黑了拍不到,真的很可愛喔!是還沒長大的小猴子,屬猴的我看到小猴子覺得好有親切感喔!CC~玩完了當然是回去舒服的飯店泡湯呀!晚上泡了很舒服的湯呀!真的粉舒服喔!身心都得到最好的休息,真好!
隔天我們就往屏東出發囉,我們目的地是四重溪,當然還是要去泡湯的呀~但是在四重溪之前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因為我們是沿著海岸線走的,沿途的風景除了美不勝收,我不知道該怎說了!東海岸的海是太平洋,是最乾淨最沒有污染的海洋了!真的很美麗喔!超美麗的!我最最愛的海,我沿路都一直尖叫,我爸一直罵我是瘋子!哈哈~瘋子就瘋子吧!我很久沒有這樣當瘋子了!真的很感動耶!我的台灣的最後一站,最後一個海邊,我終於去走完了!我們還去了旭海撿石頭,還去佳樂水撿貝殼,結果沒有撿到漂亮的,倒是用買的!而且殺價殺到超低價買的喔!本來是一籃80,後來我用50元買了兩籃!哈哈~請叫我殺價高手吧!很高招吧!很漂亮喔!算是我買的唯一紀念品吧!因為那裡我去過好多次了,我也看不到什麼東西好買的,有很喜歡的東西,可是很貴呀,買不下手勒~想說看看就好囉!因為老闆娘死不給我殺價的呀!我右沒有多餘的時間逛另外的一家,只好忍痛放棄了!
呼呼~很多地方耶!我寫不完!我好累想睡覺了!明天在寫下篇吧!先去睡囉~大家掰~

台長: smile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