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7 16:08:17|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閉關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段日子我變的很少在網路上閒晃,因為前陣子不知道發了什麼瘋,瘋狂的買了很多書,一本接一本的買,也許因為覺得自己太空閒了,所以想說可以看點書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買了書本以後假日變的很愛跑,原先回來台中以後就很少外出了!可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變的很愛跑!如果不跑就覺得很難過似的!總覺得假日,沒下雨,不出門,那是一件很對不起自己的事情似的,於是每到假日前夕就開始瘋狂研究這禮拜要去哪裡玩呢?如果有伴,那就跑遠一點!如果沒伴,那就近距離的玩一玩就好了!總之,我閒不住,到處跑來跑去的!所以我那一堆新戰利品就只能利用晚上瑣碎的空閒時間研究了,可是偏偏我是個一天要睡滿九個小時才足夠的人(我同事總是說我太像一種動物了!相似度99.9%),所以我每天瑣碎的看一些看一些,進度就慢了呀!於是乎最近晚上都閉關在房間裡看書!最近看完兩本書,我覺得都不錯!一本是"靈魂裡的胖女孩"一本是"哈利波特六-混血王子的背叛",這兩本書我覺得都還蠻值得推薦的!靈魂裡的胖女孩作者是一個女生,她的下筆非常的細膩,她的每一個描述每一個小情節都寫的很細膩很入心,而且文章不會很長,不是長篇小說,是短篇的小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另外一本書不用我推薦了吧!我相信對於蘿琳的魅力,全球人都是有目共睹的了!可是這本書我看了很傷心的!因為鄧不利多死了!唉~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不過我相信在第七集裡面一定可以看到哈利親手殺了石內卜跟佛地魔的!我喜歡這奇幻的故事,想像本身就是一種魔法,在想像的世界裡所有的不可能都能變成可能,所以我喜歡想像,也喜歡看這類奇幻的書!我喜歡哈利波特這一系列,因為很幽默也很感人!親情的描述/友情的描述/師生之情的描述甚至是陌生人,有善有惡,一個其實跟我們一樣的世界,只是他們有魔法罷了!而魔法也不能讓死去的人復活,也不能讓所有的事情都心想事成,那何況我們都不會魔法,我們更應該踏實一點才對!(雖然,我承認我有時候挺夢幻的!可是基本上我長大了,我已經實際多了!)

這段閉關的日子裡,我平日就以書為枕,假日就與山水為伍,這樣的日子還真是自在呢!有時候也很怕自己就這樣自由慣了,會不會有一天安定不下來?就這樣習慣了漂泊的日子呢?

人是很矛盾的!我有的時候很喜歡自由,有的時候卻很渴望安定!我的個性就是如此善變,有的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跟自己獨處?可是我最近看一篇林懷民的專訪他說他覺得人一定要去獨自流浪,而且要貧窮的流浪,那是與自己對話的最好時機,藉此成長,也藉此更了解自己!

看了這一段話,我開始想計畫一段屬於自己的流浪行程,雖然我以前也經常流浪,但總是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流浪,那是偶爾的安靜,與自己對話的時間不夠多,所以我想來一趟遠程的流浪,去與自己對話,雖然我已經很獨立了!但是我想,我還有成長空間,我還可以更獨立!

2005/10/07閉關的日子,渴望來一段長途流浪!

台長: smile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