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3 01:41:04|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菲律賓宿霧.薄荷島遊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達薄荷島已經6點半了,在碼頭選了一台tricycle先去Mira吃飯,這一餐是我在菲律賓唯一感到滿意的,這在食物篇裡有提到,後面的4天,我無時無刻都在後悔著沒有帶鳳梨酥.巧克力.泡麵.海苔,我以為有帶錢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後來證明我錯了,有些問題錢也很難解決,例如:食物太鹹太酸太油等太久,不管多貴的
餐廳都一樣~~> <~~

麵包口感也不是鬆軟的~~唉~~
而且蔬菜少的可憐,沒事還要在菜裡放顆金秸,連我這種無肉不歡的人到最後看到肉都很倒彈,我想我很多朋友到了菲律賓肯定是要餓死的~~

tricycle司機在Mira外面等了我們一小時多,騎了約45分鐘很長很漆黑的一段路,我們終於到達alona beach,再次慶幸有找旅伴一起,不然我可能會被這一段黑暗疑神疑鬼的磨掉我不大不小的膽子~~
這天晚上放好行李後,我們就摸黑走了一小段路去買小麵包.可樂.水,alona的零食物價比外面貴上一倍吧,想去大馬路邊的網咖上個網竟然只有三台,都有人在用~~@@~~網咖裡也有那種三分鐘5peso的付費電話,忘了給四叔去一通電話,是說我也搞不清楚巴拉望的區域碼,後來在公共電話試著打過一次不通就放棄了~~

這裡很難找到可以使用中華電話國際電話卡的話機,不過電話費應該是不貴的,我用身上的零錢5peso 3個下去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因為阿肥弟的手機沒電,約4秒就斷了,掛斷後它又還我3個5peso~~真不錯!!
買完零食走回alonaland大概快九點了,我問櫃檯是不是有代辦浮潛.離島觀光的tour,菲式英文腔這時候深深困擾著原本英聽就不靈光的我,dolphin.diving.enough......很多單字菲律賓輕重音放的位置很不一樣啊!!
然後alonaland的夜班警衛就突然冒出來了,說他朋友有船可以包,一天1800peso,因為沒其他選擇,也懶得去比價,其實可以早上去alona beach坐著發呆就會有人來問吧,我想,害我都沒有發呆到,殘念一.
等supercat時遇到的香港朋友說,她們包船半天才15美金,我們剛好是他們的三倍價!!

總之呢,我們就約了早上六點出海看海豚加balicasg,浮潛觀光,早晨的alona beach真的很漂亮,白色的沙灘比清晨的東澳海岸美多了,東澳黃金海岸上還有很多狗大便咧~~

出海約30分鐘後,到了一處很多大小船聚集的海域,然後沒多久海豚群就冒出來囉,挖挖挖,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真的是超驚喜的啦,一隻隻海豚緊挨著成群,背鰭若隱若現,我第一次在海面上看到海豚群,但是追著跑的船實在太多,馬達聲轟隆隆,不到5分鐘,我就不想打擾這群可憐的海豚了,如果我是海豚的話,一定會暴躁到想撞翻船吧!!

我們持續跟著海豚群大概10分鐘,這時候,很嚴重的問題來了,在這茫茫大海,我想尿尿了~~啊啊,這可怎麼辦才好,我跟船老大說我想上廁所,請他儘快往離島的方向開,他第一次沒理我,我過了5分鐘再說了一次,船才往balicasg開,可是,雖然遠遠的可以看到那座小島,實際上小船開到島上還要1小時左右,我忍又忍,忍又忍,終於在離小島還有20分鐘前忍到極限,跟船老大說我要在海浬尿尿,結果他覺得太危險,就打開放救生衣的小船艙讓我方便,真是超尷尬的!!

終於到了balicasg島,船老大說岩石太多,我們要搭小船才能靠岸,然後那個boat man還會帶我們浮潛,一個人150peso,啊啊跟我們原先講的不一樣啊啊,不是說1800peso含看海豚.離島觀光.浮潛嗎??
結果我們先在alona beach還花了300peso租兩付蛙鏡先耶,搞什麼啊??
可是人都在船上了,他都這麼說了,我們也只好這麼辦了~~
於是我們穿好救生衣從螃蟹船移到小舟上,再划了一下,就準備下水啦,我本來就有點怕水,加上2年沒游泳了,一直要船老大跟boat man看好我,萬一我溺水趕緊救我上來,我們先是扶著小舟探頭入水,就可以看到很多熱帶魚,然後,boat man開始帶我們兩個往外圍移動,海星.尼莫.海膽愈來愈多,比我在綠島看到的更壯觀,我還看到一個深深的海底洞,一直很害怕不敢游到那附近,可惜沒多久我的暈眩症就發作啦,先是游不穩,掙扎時吃了海水,再是耳朵進水,滑了一下,整個人栽進水裡,被撈起來時,我就覺得boat man的觸碰怪怪的,當時沒想太多,我就要求回小舟待著,這是我在balicasg第一次浮潛,大概只有10分鐘吧~~
在小舟上邊把滲進小船裡的海水用杓子舀出去,邊被很多當地人.別國遊客關心,還狂被稱讚漂亮,那時真是不知死活的小得意著~~

近午太陽愈來愈大,我們決定回岸上去,這時候才有機會拿相機,還被三個男生要求合照,因為其中一個長的像吳忠明,我答應了,哈哈~~

島上沒什麼好吃的,船老大要我們去看的海產,發出陣陣的腥味,讓我連價錢都不想問,岸上也有很多當地婦女賣紀念品,boat man的妻子也是,我們在漂亮女孩(我忘了她名字了,好多人問我名字,也告訴我名字,我老了,記不了那麼多)媽媽開的小吃攤吃午餐,雖然簡單了點,蒼蠅四處飛,但是味道不算差,然後小離島上沒啥好逛,就到處晃晃,走到島上一間resort,有海邊馬殺機我們就也做了,凉凉的海風加上不輕不重的手勁實在讓人昏昏欲睡,只是同樣在按摩的是大陸一家子口,話從頭沒停過,很難睡的著!!而且他們還講到牛肉乾.月餅什麼的,更是睡不著啊!!~~> <~~

全身被抹了一層油,連臉都摸完後(我本來就超不愛人家碰我臉的,尤其是按完腳之後才來摸是怎樣)才發現竟然沒有可供盥洗的地方~~哇咧圈差芭樂咧,所以我們決定再下海一次~~這就是我被嚴重吃豆腐的開始......

台長: Echo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