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10:29:12|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給我的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改名這件事,我媽只覺得沒必要,我爸倒是非常反對。

她說我天生幸運,
陪他們去看醫生,醫生就會宣佈好消息,(這點是沒錯)
抽獎都會抽到首獎,(我也沒中過樂透)
買父親節的魚缸一個五千,結果碰上廠商要結束SOGO的櫃,就買一送一,
唸書沒有很用功,卻都很順利(我明明還滿用功的!)

找了一大堆理由試圖跟名字連結,
說我有個好名字才會這麼幸運。

我是不太相信,只是這名字是我爸取的,
聽說我改名的話我爸會難過。

我改名後也沒特別好聽,不過我喜歡羽的個字,
帶有一種輕柔/天使降臨的安定感,
我爸為什麼會難過呢?
我也不知,他給過我很多東西呀,
玩具也被我玩壞了,
鞋子也被我穿爛了,
幫我畫的圖畫作業也因為太成熟,
想就知道會被老師識破,而被我生氣的丟掉了。

不帶著他給的名字,
並不是因為我不愛他,否定這個名字,
只是找到更喜歡字,想嚐試一下嘛!

子女向你宣示獨立,
很多事不需經過你的同意,就可決定改變,
這種天翻過來,無能為力的感覺,
會讓人感到寂寞吧?

很想孝順,順從不改名字是不難,
只是覺得這種順服,不是最必要的犧牲。
愛,可以不變,
觀念,偶而轉個彎嘛。

老爸,別生氣嘛!

註:目前老爸激烈生氣中...我也不知該如何












台長: 小羽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