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16:29:1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什麼感覺,
只是知道一些朋友已經行李款款回家鄉了,
大四到現在,幾乎每年初三四就會回到台北,
開始自以為嚴肅的生活。

沒特別喜歡放這種長假,
過年對小孩子是輕鬆玩樂的,
過年對大人來說是交際忙碌的,
對我們這種老大不小的學生,是拿紅包也不太好意思的尷尬。
好不容易的家族聚會不能也不想隨便亂跑,
還是覺得這種機會畢竟不多,
每天乖乖待在家裡聽親戚朋友亂屁,
還沒畢業呀,以後要做什麼呢?
膚淺的關心一下再給一堆建議,
不管實不實際,
都要虛心感謝接受。

在食物方面,
過年的年菜真是年年不變,
雖然料理方式漸漸清爽精緻,
但是冰箱食材還是塞滿是阿媽養的雞外公殺的鴨,
以及吃了胃準難受的糯米製品,菜包、米糕加湯圓。

過年就是把自己養的腦滿腸肥,
不是真的愛吃,是不在自己的地盤,除了吃也沒事可做。
能呆呆看著電視,
在冷颼颼的鄉下,
賭幾個金錢來去博再點爆大龍砲水鴛鴦衝天,
還可以接受但是沒有高潮的快樂。

已經不是很能享受過年的一些習俗儀式,
或許這是重複性的必然,會習慣也難免厭煩。
依舊會想回去看看家人,
不過為了創造樂趣,
現在我已邀集各方舊友,
過年來我家玩,
不再當小孩,
我要在今年過年,
正式開啟我的交際應酬的大人生活。

哈哈,開心,
有沒有要來寒舍或是要我去拜年的朋友呀,
來玩來玩了。




台長: 小羽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