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10:16:18| 人氣31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年之癢《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上回與胖妞妞『餐敘』後,每天都會遭受到她MSN的無情的轟炸,我總是以無情的推拖拉方式推卻她的邀約,最後她在螢幕上居然打上『我又不用你負責』的字樣;哀怨的字句勾起了我一絲絲的同情之心。

商店裡最忙的時候通常是三餐之前,買鹽的、糖、麵、米.....等等。有時訂貨量多一點的客人還會要求幫他送到家理去,當然啦!通常我們也很樂意,白花花的銀子送上門總會要多一些額外的服務,這是很正常的。
「老公;今天我和同學要聚餐,午餐你得自理嘍。」
「好好,平常妳也太心苦了,去開開心也無妨。」
老婆大人在前幾天就告訴我要聚餐的訊息,平常她也真的太勞累了;為了這個家24個小時不間斷地待命,其實我也真是太心虛了,『胖妞妞事件』最後雖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但還是讓我心裡有對不起老婆的強烈感覺。

我們這個社區,週末店裡的生意只有早晨會忙一點,有時候午後就看心情了,不想開店就歇業關門回老家。今早妻子就把房車開走,連同兩個小鬼一起回娘家,然後晚間他就去聚餐,而我則像落葉一樣,風吹到哪裡就飄到哪裡。
『喂~您好!這裡是便利超商,有甚麼需要我們服務的嗎?』
『喂!你是J嗎?』
『妳是?妳是秀婷?咦~妳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秀婷是我結婚前的女朋友,人長得很美很有氣質,不過卻因為相遇不逢時,年紀太輕而終至分手。不過若以「相欠債」的邏輯來說;他負我的可多著呢。
她現在是個失婚的單親媽媽,嫁了個不負責的男人,成天只知玩樂玩車子,最後只有離異一途。電話那一頭傳來她啜泣的聲音,是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是不時地會想起她那迷人的容顏及甜美的聲音;不過這都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了。
『晚上有空嗎?我心情很遭,想找人說說話,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我的電話號碼她是從我弟弟那裡得知的,她離開我也已經快十年,很難得她還記得有我這個人。這實在是難得的機會,這我知道,女人在傷心的時候是最脆弱的,而且也是最容易讓人把心偷走的時候。我的壞天使把好天使採在地上對我說:『網路上所遇上的人都帶著面具,風險實在太高了,欸!老情人回頭來找你,這可是你最大的福利呀!』。好天使似乎好像想說什麼,但是嘴巴被貼了膠帶,只能嗚唹嗚的。我無恥地矇住我善良的心,精蟲又蠢蠢欲動地衝往腦門;理智?理智一斤多少錢呀!《胖妞妞事件》讓我對線上所交的朋友實在沒什麼信心,情聖的第一泡就遭到恐龍的狙擊。
『那;晚間6時在老地方見面。』
我一方面轉換了情人感性的磁性音調說著;另一方面是想勾起 秀婷 和我交往時的美好回憶。
『老地方?呃!那個咖啡店早四、五年前就倒店了。』
『呃!倒店?那我們共同的回憶不就消失了。』
原本想用感性的語調感動舊情人的,哪知差一點變成搞笑片段,最後兩人商量結果是隨便找家氣氛比較好的地方敘舊(隨便還用商量啊?)。

雖然是週休二日,但是下班的時間一樣是車水馬龍,老情人還是不改以前遲到的性格,讓我整整多等了15分鐘。車龍一樣水洩不通,像極了我的心靈人生正處於感情的泥淖當中。我將貨車停在路旁看著來往的人車,望著西方的天邊,夕陽的雲霞不像從前的美麗,空氣的污濁掩蓋了落日的旬爛。正當看的入神時,背後又被拍了一下,這一下的拍打又讓我想起胖妞妞,我汗毛直豎地往後轉身...一張熟悉的美麗容顏笑著對我說:
「抱歉;又讓你等我了。」
秀婷一臉笑意盈盈的樣子,這麼多年以來她在外貌上幾乎沒什麼改變,除了魚尾紋多一些、臉頰的肉也多一些、體重也由52公斤到78公斤而已,真的沒改變多少,至少我還認得出她是我曾經深愛過的女子。其實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對秀婷而言是增加一些肉而已,對我則是少了一些東西,像體力呀、頭髮啦還有糟糕的健康。見到她的瞬間,我有一種想要嘆息的失落感,原本精蟲衝腦的感覺都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一場溫馨的敘舊。我們沒有去什麼咖啡廳或餐廳之類的場所,只是帶一點7-11裡買的點心和飲水乘車到熱戀時常去的海邊,就待在車上;當然什麼事也沒發生。我們聊著聊著有時她會後悔地啜泣著,我也會忍不住眼眶泛淚地安慰著她,有時也會回憶甜蜜的過去而高興開懷地咯咯笑;那笑完呢?只能看著她幽幽的一聲長嘆。唉~我也不禁跟著嘆息起來,女人吶;就是聰明的太慢,但卻老的太快。

溫馨快樂的時間總過的特別快,我和秀婷窩在車上已經三個多小時了,該是回家的時候。
「挪!這一本書送給你,也祝福你們全家,當然更謝謝你能陪我聊天敘舊。」
「呃!還送我東西呀!我都沒準備,真不好意思。」
其實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起初我赴約的目的根本不是聊天敘舊。接過秀婷送的禮物後,她還遞給我一張聖誕卡,卡片上寫著:『祝福您閤家和樂平安,上帝已做了最好的安排;人生之中我們都只是過客,把握當下才是最明智的,強求只有枉然。更祝福你健康快樂------- 秀婷 筆。』
我眼眶帶淚揮別了秀婷,望著他遠去的背影,讓我有一種很強烈的羞愧感,這時候讓我又想起我那親愛的老婆大人和兩個小鬼,唉~我想我根本不是談婚外情的那一種『咖』。或許人生真像是卡片上所寫的一樣,我決定揮別過去把握當下前去與妻子會合。

回到岳丈家附近時已經是早過了晚餐時刻,我想至巷子口外買點吃的,結果遇見了妻子。
「咦!老婆;妳不是去聚餐嗎?怎麼還來買吃的。」
「呃!我..我...。」
老婆被我問的無語,還低頭不敢正視我的眼光。幾年來的婚姻生活讓我更瞭解妻子,我試圖捕捉她游移的眼神,因為這是他有所隱瞞的唯一表現方式。
「好吧!我們回家裏談。」
我拉著妻子回到岳丈家,問安、用餐、抱小孩,而夫妻間甚少交談。待夜裡一家老小都入睡時,我要妻子說說情況,她欲言又止地說了讓我吃驚的事:
「其實..其實我..我根本沒有和同學相約聚餐。」
妻子話說得像是跳針的卡帶,斷斷續續地;我則得用力的聽才聽的清楚。原來搞了半天他的遭遇和我差不了多少,老情人電話--撒謊聚餐-失望回鍋。
「妳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
我故意擺出吹鬍子瞪眼睛的樣子,然後在來個曉以大義無私無怨的態度讓老婆感動莫名。事情的一切發生都還在可控制的範圍,我們夫妻的『七年之癢』都還只是癢在表皮,抓一抓就好了。未來呢?哈呵呵!唉~誰知道呀!《完》

台長: 往上爬、向下滾
人氣(31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14號公車亭
此分類上一篇:七年之癢《上》

往上爬、向下滾
寫的越來越爛~
2007-12-18 10:19:32
版主回應
呵呵!真是爛呀!
2007-12-18 10:20:16
Rosita
好意外的結局~~
2007-12-18 14:40:49
乖大爺!
體重也由52公斤到78公斤而已,真的沒改變多少..
...嗯..真的沒多少才多26公斤而已..XD
結尾還不錯意外,但是男生也太..明明自己也跟老情人碰面
= 3=,真是#%^@%#^&@..

p.s:我還是對你的邂遘充滿期待啊..
2007-12-18 15:20:19
版主回應
《邂逅》寫的並不吸引人,我寫了三篇了,修改後會陸續發表,可是我現在想畫畫;好吧!就說實話好了,我想籌出繪本的費用,再畫些作品就開始下海撈銀子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因為還沒賣過畫。大爺;您覺得我的畫能值多少,16K、8K、and 4K,沾水筆(只畫16K建築畫)、鉛筆、粉彩畫;給個意見吧!感激不盡。
2007-12-18 16:10:18
呵...算是『有驚無險』? 一家子又和樂融融啦...^^
2007-12-18 16:18:14
乖大爺
樓梯先生,我覺得你要賣畫的話,你知道有一個叫黑秀網 http://www.heyshow.com/
裡面可以讓你放自己的畫在網上拍賣,你可以參考看看,一幅畫的價值我覺得會因人而異,如果我真的很喜歡這幅畫,且需要這幅畫,當然價錢雖高但在可接受範圍我都會買,所以囉!另外沾水筆的畫..我很少看人有在賣的,幾乎都是油畫或插畫比較多因為保存也是個問題...參考看看囉..我也不是頗懂啦..不過繪本啊,我也在打算要做一本自己的繪本,但是我文筆方面就...唉ˊˋ慘囉!!
2007-12-18 20:27:17
Uncle
厚~
落差太大啦
差點痔瘡發作
喜劇收場
圓滿結局
真好
2007-12-19 07:53:45
小颱風
^_^

蠻有意思的!
2007-12-21 12:5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