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1 21:58:42| 人氣31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束單身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強勢地安排了一場『對看』,沒錯,就是相親。對我來說其實這不算新鮮事,當然就也不是第一次嘍。我也曾被父母誘拐過去赴一場相親約會,母親知道我極其排斥這樣的聚會,所以他們使了這樣的單純詐術:「兒啊!你爸的車子拋錨了,你就來處裡一下吧!我們在.......。」
對啊,就是這麼簡單的詐術,沒有精心的安排,只要我呆呆的配合就可以。自此後我不再上這樣的當,因為好巧不巧的相親對象竟是我的國小同學;這湊巧的機會可能算是萬分之幾了,翩翩就讓我遇見。然而這再一次的相親卻是我自願的,嗯....應該說是我"非自願性的自願"。
「兒呀!你是我們倆老從小一點一點這樣捏捏拉拔到大的,三個兄弟就剩你還未娶親,而且你還是長男,再不快點成家,待我們倆老百年後怎有臉面對先祖吶!」
我能說什麼?這樣千斤重的大帽子我可戴不下。

陳小姐是我這次"非自願性 "的相親對象,我答應母親這次我會用心交往,但!下不為例。自相親後每一天夜晚,心急的母親總是撥電話來對我耳提命面地"教 "我如何跟miss陳說話、相處,我想母親已忘了我曾經交往過女朋友的事了。相親的事,不用登報、宣傳單,就可在母親工作的菜市場傳開,這可是件大新聞,因為市場的人和我們家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我是出了名的「死硬派」。母親是在市場販賣水果的小販,由於人緣不錯,所以小攤上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生活的情報交換中心」;像誰家的媳婦生小孩、兒子在哪高就賺多少錢,就連哪家的狗生了幾隻小狗這等的瑣事也能事成為談話的重點,所以我的事能有什麼隱瞞的。

上週日我為了能向父母有個交待,事實上也想讓他們寬寬心,所以約了陳小姐。一切跟我們所認知的男女初見面情況一樣,靦腆是開場白,尷尬是過程。過程中我對陳小姐訴說著我的狀況,她沒表示什麼;只是一昧癡癡地笑。
「沒想到你我有著相同的困擾,更沒想到的是你會這麼地直接而且坦白。」
miss陳的這話化解了兩人對話上的尷尬。陳小姐人並不頂美,刻意修飾過的細柳眉,溜溜的眼眸子黑白分明,笑起來雙眼像彎彎的上玄月,眼下的『臥蟬』澎澎的,搭著鵝蛋臉,還有那烏黑長長直順的美髮,嗯......說他不美也有些牽強。襯托在她身上的是一襲飄逸的碎花衫裙,搭著微微甜甜的淡香水味,讓我有些目炫神迷。約會持續到午後三時我鼓足我剩餘的勇氣:「妳都說我直接,嗯.....那我就再直接一點。」「我對你的印像很棒,比預期還要好,這不是客套話,我也不想讓妳為難,所以若對我有興趣,那妳就約我吧!我很被動的。」
聽了我這麼一說,陳小姐尷尬地楞了一下,若有所思的低下頭。我想她大概會這麼想「這傢伙怎麼這麼跩;怎會要小姐約他,不主動嗎?」
看著西子灣夕陽緩緩地沒入水平線的那一方,垂釣的人們陸續往西子灣南堤走去,微風雁鳥低鳴,心中的惆悵翻滾著。
 
----------------------------------------------------------------------------------------------------------------------------
「姐,未來的姊夫有沒打電話給妳呀」
「喂!小如;可不許妳再胡說了。」
這ㄚ頭的嘴總是這麼壞;八字還未一撇就老吃我豆腐。
「小如;你看要不要約他出去?」
「你不用約他啦!等他約你吧!沒有女生主動約男生的。」
聽了小妹的話讓我又陷入迷失當中。J先生人還不錯,雖然有些楞楞的但是人品不錯,人也夠坦白、穩重,而且也沒什麼壞習慣,只不過....怎會要女生主動邀約呢....。嗯...我就不主動,看他會怎樣;但...若真沒撥電話....,唉;隨緣嘍。


「ㄚ頭吶!你姑媽介紹的那男孩怎樣呀!聽說蠻老實的。」
「跟媽說;今天 他帶你去哪呀。」
就受不了我媽這樣,有事就一定就要問到底,也不給人留些隱私。唉!我親愛的老媽。
「他帶我去賓館啦」。
「什麼!!!」
老媽高八度的嘶吼震驚了一家子老小,老妹小如早笑得彎腰,還是父親大人沉穩,眼角一瞄,推了推眼鏡繼續看他的報紙。
「老天!你這死ㄚ頭,老是捉弄你媽。」
老媽口裡嘟嚷著,順便白了我一眼,無趣地走入廚房。我看著母親,望著像是雕像偶爾翻翻報紙的父親,還有無優的小如;但是心理卻老想著J先生那寬厚的臂膀.......。

台長: 往上爬、向下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筆記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午夜的微笑

fallenkally
哇哈哈~這個好玩『他帶我去賓館啦』
改天有機會我可以也這樣捉弄我媽嗎?ˇˇ
2007-10-31 23:05:38
版主回應
呵呵~別跟他說從這裡學的就好。
謝謝你了。
2007-10-31 23:33:51
做得到 再答應
有妙到..
2007-11-01 10:57:42
fallenkally
嗯嗯
我會小心不要把你『供』出來滴~(偷笑中~)
2007-11-01 21:42:49
綠墨
(笑)

等下集
2007-11-02 01:29:48
乖大爺!
我也要等下集XD..

該不會下集還在進行中吧= =+++
2007-11-02 19:45:17
小颱風
應該有續集吧~^_^
2007-12-03 18:3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