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03:49:5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飛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在課堂上小朋友們正在埋頭創作我正好在批閱小朋友的聯絡簿突然有位小朋友拿了張色紙像我走來...看著他稚氣的臉龐上有著天真的笑容,霎時;讓我也感覺年輕許多,正想問他有什麼事時,他的小手遞上了一張-橘色亮眼的色紙,他綻放著笑容對我說:老師你會摺紙飛機嗎?我笑著說當然囉!老師也是有快樂的童年地,更何況...我是-宇宙無敵才藝美少年勒!怎麼可能有我不會的東西勒!於是我信心十足的接過他手上的橘色色紙...煞時間,我腦中竟然是一片空白,竟然想不起...紙飛機的折法!臉上遲疑了一會兒,努力的回想;腦子裡竟是一些不相關的畫面和東西!這脫序的狀況讓我沉默了許久.....

但還是被我想到了,雖然只有依稀模糊的印象,但我還是不負小朋友的希望,完成了一架煞有模樣的-紙飛機!我還給他起了個名字叫-小橘,看著小朋友用崇拜的眼光從我手裡接過紙飛機,他滿心歡喜的露出笑容,應該是很喜歡才是吧!但是它飛的起來嘛?我有點懷疑....!!

經過了這次的事件後說真的自己內心有一點震撼....沒想到自己已經遠離了純真的童年這麼久!久到連兒時常折的紙飛機的折法都忘卻了,那曾經最熟悉不過的折法竟隨著歲月的成長而逐一淡忘!真的有點意外;我常忘了自己的年紀忘了自己已經長大,忘了童年早已逝去,這時才深深體會到歲月的流轉時光匆匆啊!

台長: A-PEI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