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8 03:28:48|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很勇敢的在美國剪髮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睡得晚晚的,因為星期三才考完就跟班上同學一起出去吃飯,然後又到我加附近公園喝一點點啤酒聊天,男生就是愛喝酒。所以,一直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其實之前就已經醒了啦!只是不知是不是因為心情輕鬆的關係,很興奮,所以反而不太睡得著,我真是很標準情緒起伏很大的人。

因為我媽一直叫我去剪頭髮在加上也覺得自己頭髮很沒有型又分叉,所以一直想去剪髮。看到班上同學在學校剪的還算不錯,又便宜,所以就決定去學校剪。其實這是要很大的勇氣的,因為一方面大家都說美國人不會剪東方人的頭髮,另一方面是因為美國人自己的頭髮都很沒型,連我同學去中國城剪出來的頭髮都慘不忍睹我就更不敢輕易嘗試,怕會被剪出讓我想哭的頭。所以一直在忍耐忍耐想等回台灣在剪,但是已經很抓狂了。其實我都在想,要是再不回台灣,我就會開始叫家人幫買自己動手做造型之類的書,開始自己剪髮,修髮。省錢剪壞了也比較甘願,而且搞不好哪一天我就可以出師了。回家幫我媽剪、燙。我聽說其實燙跟染都比較容以比較難的是剪。要多觀察、見習。

其實我覺得很奇怪,以前在台灣的美髮雜誌models都是外國人,但是在這邊就會發現外國人頭髮都很沒型。所以他們也不是很會剪有層次的羽毛剪....等的。不過,因為我反正也只是要把他修齊在好好留長而已。

我覺得其實如果是就修齊而言,這邊人因為大家也只會修齊而已,所以比台灣弄得好,因為台灣都習慣要剪層次,所以修齊的經驗反而比較少,所以我覺得這次修的滿好看的喔,我很喜歡說。雖然剪髮以後就破壞了我原先想說要把頭髮留成像濱齊步那樣除在胸前胸前照相的說。哈哈!不過,覺得剪完頭髮覺得很輕鬆說。

以前都很討厭剪頭髮的,因為髮禁的關係,所以能多一公分就死都不肯剪,為了多剪一點還會傷心好久,每次動刀都會有心如刀割的感覺。哈哈!我那時真是惜髮如命喔!還為此得到生平中第一個警告,因為無聊的狗腿賴教官都已經高三在過一個月就要畢業還要檢查我的頭髮,我就跟他槓上了,生平中第一次反抗。為此得了第一個警告,不過,因為我品學兼優,所以大家都沒有意見,我只跟我媽說,我就是頭髮過常不願意剪,我媽就沒說話了。所以當時我都在想為啥人家說分手要剪髮,是因為剪髮比分手更痛,這種想法跟了我好久。

總之,星期四剪完頭髮以後,覺得心情很輕鬆,因為新的頭髮都比較柔亮,把所有毛燥、分叉都剪掉,把所有不愉快也都剪掉,留在地上,一起被掃進垃圾堆。嗯!我剪了快十公分喔!但是剪出來以後在陽光、微風下隨風飄揚的頭髮讓我覺得自己心情真是好到不行說。當然啦!路人的讚賞也有很大的作用,再次滿足孔雀的虛榮心。

下次等減肥成功(下星期)再一起照相給大家看,神清氣爽的優質美女台長!

台長: 涵若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