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8 16:43:2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品與路邊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我和手帕交聚餐時,她這樣子問我。
「看過蛋白質女孩了嗎?」
「好像是把女人分為好幾類,是吧?」
「你要這樣子想,也是可以的。這麼說吧,你覺得女人該怎麼分類呢?」
「分類法可多的呢!例如:精品和路邊攤!」
「啊!那 .... 你是精品,還是路邊攤?」實在粉難區分耶!我很想知道我算不算是精品。
「呵呵,我是藝術品!」
什麼?這這是什麼答案啊!
「怎麼又多了一類來了。」
「當然可以啊,規矩是人訂的,我高興,不行啊!」
「沒有不行啊!只是,藝術品到底是什麼意思?」
嘻 ... 言下之意就是,聽者根本分不清楚精品、藝術品、路邊攤的定義啦!
「精品和路邊攤,是資本主義下的產品定位,藝術品是指那些很難訂價的產品嘛!」
「例如 .... ?」快舉些例子來解答我的迷惑吧!
「例如你男朋友,家世背景實在比不上你這個千金大小姐,偏偏你就是選擇他。在外人的眼裏,你像精品,他像路邊攤,但是在你的眼裏,他其實是藝術品的,他讓你願意成為他的收藏家。」
我想,我們的友誼也挺像你的愛情的!
「呵呵 ... 多少懂你在想什麼了。」
不懂的人是呆子吧?
「所以,路邊攤也可能是藝術品。精品,卻不一定會是藝術品。」
「不過,不可否認的,精品比較可能變成藝術品的。」
「對你來講,精品也好,路邊攤也好,重要的是,它是不是某個人的藝術品,right?」
我笑了笑,享受這份來自手帕交,來自match 的暖暖溫度。

「好啦!別告訴阿寶,說我說他是路邊攤喔!」
「他才不會想那麼多咧。又不是你!」
「啊!本來想請你的,現在我要go Dutch 了!」
「喂,輕鬆多了吧?和阿寶在一起!」
「嗯...」
「嗯?」
「我想,我是喜歡收藏藝術品的人。而我爸大概是只能看到精品的生意人吧?」
「..... 別傻了,阿寶會讓你們的下一代成為精品的。這個世上,只有品質好壞,品牌也只是為了品質而存在的觀念。你和阿寶會有很好的品管的,我相信!有你這麼挑剔的傢伙,你家不會出現劣質產品的。呵呵呵 .... 」
「真是夠了 .... 你。」

精品與路邊攤,在敦化路與忠孝東路的交叉口,在天母與五分埔之間;我們同時存在於台北街頭。你的選擇是什麼?「選擇」是需要勇氣、自信、與智慧的。無論你決定成為什麼樣的人,精品或是路邊攤都很好。只要你能忠實於你自已的選擇!千萬別抱著虛浮的想像過日子,最重要!

台長: 虎皮蛋捲喵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