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11:40:1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狗狗一起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老同學很愛狗,她後來成了獸醫。
在同學會時,她跟我們講說:「儘可能不要去買有血統書的狗,因為他們的出生都帶著人類的殘忍。」她講了一個故事,故事蠻恐怖的 ... 她說:「很多人拿狗狗當商品,讓母狗一直生育到死,血統純正的狗媽媽....

故事太殘忍了,不想再提下去....
有時候我會為了人類的殘忍而害怕,害怕到不希望自己是人類。
話說回來 .... 我一直很喜歡「大狗」...因為我一開始認識的狗,都是中大型的。呵呵~

小時候我住外公家,家裏有狗狗,我喜歡跟著他們繞竹林和果園,在園子裏遇到危險時他們會示警,他們非常非常聰明 ...有幾次還發現了眼鏡蛇蛇窩,及早通知我們危險出現了。

雖然他們成天跑來跑去的,不知道會去哪裏,可是我從來不擔憂他們會迷路或是被拐走,他們總是就會自己回小屋裏吃飯睡覺,而且很清楚我們的宅子和他們的屋子是不同的,他們從不踏入我們家宅子裏,就算是怕雷聲時,也只會躲在屋簷下。我覺得他們很有原則,也很講道理。

唉~可惜在都市裏和他們生活,必須像個「主人」,天天善後他們的蛋白質產出(黃金/狗便便)。嗯 .... 這一點 ....有違我的理念 .... 畢竟我一向主張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收拾的,就算是我的狗朋友也一樣 .... 在鄉下,他們有他們固定的廁所,根本不用我煩惱,可是在都市....很難在家裏劃出一大片土地給他們。

更重要的一點是 ... 我不可能要求他們天天洗澡澡 .... 偏偏我有點愛乾淨。不知道為什麼,我向來覺得都市的狗狗和鄉下的狗狗不太一樣,好像比較笨,要人抱著要人縱著...不是我欣賞的狗格。

長大後,我清醒很多 ... 我知道,因為我住都市,很難養出鄉下性格的狗;因為我愛乾淨又不愛侍奉狗,很難要求狗兒違背常理天天洗澡,又會自己上馬桶;我想,我和狗狗同居的日子,一天比一天不可能啦 ....

台長: 虎皮蛋捲喵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