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1 08:45:4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琳(二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妳】 第五集

作者:stella


恆俊的媽媽把所有的責任全都推到仙花身上,說仙花只要嫁出去就沒事了,但是恆俊和玫瑰的婚事可能就會受到影響,因為兩人的家境原本就過於懸殊,現在又發生這種事,只怕是雪上加霜,一切的禍端都是因為仙花誘惑天真的恆俊…等等指責的話,讓仙花的家人十分難堪,溺愛仙花的奶奶氣憤恆俊的媽媽如此辱罵仙花,也不甘示弱的批評恆俊,兩人吵得不可開交…恆俊媽媽憤而離去,此時敏哲也要仙花的弟弟-真秀出門去找仙花…

仙花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街頭,對於今天發生的照片風波她慌得不知如何是好,心裡一直掛念著因為她而害恆俊受到處罰的事,仙花越想越覺得對不起恆俊,於是她決定買份禮物送給恆俊,表達她的歉意。

正當仙花挑選盆花時,正巧聽到許多女學生對於錄音娃娃感興趣的話,她靈機一動也走過來仔細挑選娃娃…這時,在她前方有位男孩子-英才(車太賢飾)目不轉睛的看著她,他欣喜的走向仙花,但看到仙花似乎滿面愁容,又怕她認不出他來,只好黯然離去…

恆俊媽媽離開仙花家後便直接來到恆俊的住處,恆俊知道媽媽因為他被降職的事到仙花家質詢,不以為然:「為什麼這麼做?」媽媽則回答他:「你難道不會不開心嗎?」正當恆俊還想說些什麼時,電話鈴響,恆俊接起電話,原來是仙花家人打來,已經很晚了仙花卻還沒有回家…,恆俊十分擔心仙花,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了?媽媽則一直批評仙花…

理事長對玫瑰說,因為照片風波,讓她對恆俊的人格和行為十分失望,而且理事會已經決定要把恆俊調到國中部,還說玫瑰應該重新考慮和恆俊的關係,應該接受相親,玫瑰則告訴母親,她喜歡恆俊的地方就是因為他「過份的人性化」,並且主動提起自己以前受到同學排擠,如果不是恆俊她可能畢不了業的往事;對於玫瑰的說詞,理事長不以為然,她知道自己無法阻止玫瑰對恆俊的愛意,但卻也不願玫瑰執著愛恆俊一人,她告訴玫瑰要多小心仙花和恆俊兩人的關係,因為恆俊雖是老師卻也是個男人,要玫瑰不要忽略她的直覺,不然會後悔,並強硬的說這個星期六要安排玫瑰相親。對於母親的警告,玫瑰雖然嘴上不承認,心裡的不安卻逐漸擴大…此時玫瑰接到恆俊打電話來詢問仙花的下落,理事長告訴玫瑰:仙花若不回家就算是高三也一樣要受到處罰。玫瑰才要說媽媽小題大作時,理事長卻告訴她:我不是以理事長的身份,而是媽媽。

真秀請德順幫忙找仙花,德順對真秀說出自己是因為嫉妒仙花比她更喜歡老師,所以才會對她這樣的態度,因為以前仙花和她之間是沒有任何秘密的,但最近仙花卻有許多事沒有跟她說…夜更深了,敏哲告訴真秀和德順不用再找仙花了,並說如果她不想回家就算了。

仙花來到恆俊宿舍門口時,正巧見到恆俊送媽媽出門,她趁恆俊不注意時,偷偷將花和禮物放在門口,然後躲在一旁;恆俊正要打開門時,赫然發現門口不知何時多了這些東西,他拿起花和禮物,知道仙花一定來過了,高聲喊了她幾聲,卻沒有人回應,按了錄音布偶的開關,聽到仙花的留言:「老師,對不起,你要加油哦!」恆俊不覺莞爾,這個仙花…他覺得心情好多了,便走進屋…而仙花心頭的重擔似乎也減輕了許多,跟著離開了…

仙花一回到家,就到媽媽和奶奶面前認錯,仙花一直道歉:「對不起,我以後不敢了!」偏愛仙花的奶奶不忍苛責,只是對仙花說:「我今天對妳非常失望,以後不可以這樣子,妳是女孩子要小心謠言…」對於奶奶一心維護仙花,賢芷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告訴仙花說爸爸很生氣,要她去道歉,仙花乖乖的走了出去。

奶奶告訴賢芷教養孩子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現在不對她特別好,以後就難收拾。賢芷也不好反駁什麼,奶奶擔心仙花不知吃了晚餐沒有,賢芷卻不擔心:「她爸爸會帶她去吃,不要擔心,她爸爸說要處罰她,一定是只瞪了她一下而已,然後就會帶她出去吃東西的。」母女倆對於敏哲寵溺仙花的態度可是心照不宣。

仙花在院子找到敏哲,敏哲卻是坐著抽煙不理她,仙花蹲在爸爸身旁撒嬌:「爸,對不起,真的嘛,如果爸也生氣,我真的好傷心,我以後不敢了,你不是站在我這邊嗎?」一向疼愛仙花的敏哲,聽到仙花撒嬌的聲音就沒輒了,他對仙花說:「如果再惹爸爸生氣,就不要妳這個女兒了,把妳送到孤兒院去。」父女倆相視而笑,敏哲心疼仙花還沒吃晚餐,要帶她出門吃東西,正巧被賢芷逮到,賢芷調侃敏哲:「我就知道,你不是要處罰她嗎?」敏哲反而為仙花辯稱:「難道妳唸高中沒有喜歡過老師嗎?」賢芷肯定的說沒有就轉身離去,父女倆高高興興的出門去。

恆俊大嫂一邊坐在梳妝台前保養皮膚,一邊對恆俊大哥說沒想到小叔也會傳出那種緋聞,大哥沒興趣聽她嘮叨,蒙頭就睡…

今天的照片風波讓仙花感觸良多:「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本來很單純的事,為什麼變得這麼複雜呢…」她覺得納悶卻無解,正想準備上床,突然收到E-MAIL的訊息,這麼晚了會是誰呢?她好奇的打開來看,竟然是恆俊寄來的,上面寫著:「什麼時候來過?既然來了就進來一下,怎麼就走了…娃娃很可愛,謝謝妳,但妳是學生,竟然這麼擔心老師,我會不高興,不要再跟我說不想唸大學了,再見!」看到恆俊關心的話語,讓仙花覺得好溫暖…

第二天上學時,同學們紛紛對仙花投以輕視的眼光,讓一向品學兼優的仙花難以釋懷…

校長找來恆俊和主任,表示雖然理事會決定將恆俊調到國中部任教,但因此時正是高三的關鍵時刻,不想因為恆俊一個人而影響到高三的學生,所以要恆俊還是繼續教下去…恆俊雖然對於學校不問事實斷章取義的作法感到荒唐卻也只能接受…

恆俊到仙花班上上課時,宋銀芝帶頭起鬨,同學們七嘴八舌的出口譏諷:「老師,我們看過照片了,你乾脆當模特兒好了…」、「聽說你要教國中是不是?那我要叫妹妹小心一點。」、「老師,講講你的初戀故事嘛…」…同學們的起鬨讓仙花覺得對不起恆俊,卻也不能多說什麼,德順看不下去出聲要求同學要專心上課了,恆俊趁機說他就是因為該專心唸書的時候不專心才受到懲戒,所以同學們要專心,恆俊並問宋銀芝是否同意,銀芝只好答是,化解一場鬧劇。

因為同學無法專心上課,恆俊向主任要求不再擔任仙花班上的數學老師,並要求主任去向校長說情,主任拗不過他只好同意,但是要求恆俊去主持這次的級會,恆俊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點頭答應…

恆俊走進教室,告訴同學今天的級會由他來主持時,宋銀芝譏諷的說:「是紀念被開除嗎?」恆俊雖然覺得難堪,但仍然誠懇的承認:「沒錯,是紀念被開除。」同學們沒想到老師竟然直言不諱,全都愣住了,恆俊接著說:「你們要我講我的初戀故事,我的初戀就是你們!你們是我第一個帶的班級,只要是對你們有幫助的,什麼我都願意做,所以我對你們…」恆俊哽咽說不出話來,同學們有些動容。

恆俊強押下難過的心情繼續說:「就像你們說的,我已經被開除了,等你們考完試後一起攝影、一起吃便當…高三是我國特殊的情況,對於你們我很心疼…,因為我也有過高三生活,你們要我唱歌,我就唱歌,要去圖書館唸書,我就讓你們去,我想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給你們自由…」恆俊深吸口氣,繼續說:「以後會有別的老師來教你們…」恆俊藏起自己難過的心情,告訴她們:「不知道妳們有沒有聽過這首歌,Don't worry be happy 這也是我的座右銘,以後你們遇到事情,也可以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妳們一定會有幸福的。」美琴難過的快哭出來,同學們也被恆俊的話所感動,紛紛要求恆俊留下來繼續教她們,並說不是討厭老師,恆俊只說了聲:「高三只剩下這段時間,從現在起也要好好用功。」說完轉身離去。

事情演變到這個地步,美琴指責仙花和銀芝:「鳳仙花、宋銀芝都是你們啦,你們要去把老師找回來!」同學們紛紛附和,說都是仙花和銀芝的責任,宋銀芝狡辯說:「你們不要只為了一句話小小的感動,讓我難做人…緋聞的主角又不是我…」看到同學紛鬧的場面,仙花走到台前:「各位請安靜。」同學們不知仙花要說些什麼,但都被她嚴肅的表情震攝,安靜了下來。

仙花環視班上同學,緩緩而堅定的開口:「首先我以班長的身份向你們道歉,事情變得很奇怪,但是現在去追究是誰的責任也沒有意義,關於這件事我們還是聽從學校的意見,這樣對金老師比較好,對我們也好。」仙花停頓了一下:「我要再次道歉,真的很對不起。」仙花誠懇的態度,讓同學不再責怪她…

對於事情發展到如此失控的地步,仙花非常難過,獨自一人來到樹下沈思…

仙花奶奶到市場買菜,遇到恆俊的媽媽,兩個老人家又鬥起嘴來,奶奶氣得轉身離開,市場攤販問恆俊媽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恆俊媽媽笑著說:「孩子吵架變成了大人吵架。」

恆俊大嫂和店裡的媽媽們談論恆俊的事,並說因為婆婆太寶貝這個兒子,加上女方家世良好,婚事一波三折等等,三姑六婆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恆俊媽媽進來,要她們盡快工作…

恆俊將領到的薪水,拿出一大部分給大嫂當作生活費,大嫂雖然見錢眼開,但仍然十分關心發生這樣的事恆俊怎麼辦?恆俊安慰她說現在的自己反而很輕鬆,大嫂又問玫瑰是否很生氣,恆俊直言不知道,因為他也沒去想玫瑰是否會生氣…

恆俊和玫瑰喝咖啡,玫瑰感嘆的說:「這樣在一起喝咖啡,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雖然常見到你,但卻覺得空虛…」恆俊糗她:「妳不會年老嗎?還講那種青少年說的話…」玫瑰苦笑了下,恆俊道有情似無情的態度讓她捉摸不定;而玫瑰對於這次的照片事件竟然沒生氣的態度,讓恆俊十分疑惑:「為什麼不對我生氣?」玫瑰自嘲的說:「我可以對你生氣嗎?就像你說的,我又不是你的監護人。」

不想再談這個話題,玫瑰改問恆俊現在的情況,恆俊回答不當副導師之後時間變得很多,常想老師到底是什麼,要怎樣才是真的幫助學生?玫瑰幽幽的問:「是否偶而也會想到我?」玫瑰哀怨的口氣,讓恆俊一震,有些不捨,和玫瑰之間青梅竹馬的感情畢竟不容抹滅…玫瑰提起母親要她去相親的事,問恆俊:「相親,可以嗎?」恆俊看著玫瑰哀傷的神情,他無法釋懷,於是轉移話題:「我們去吃大餐吧,以前妳都說我只會請便宜的,今天領薪水,請妳吃貴的。」兩人相偕離去。

仙花和美琴德順三人結伴去買好吃的炒年糕,要回學校參加晚自修時,德順眼尖的看見恆俊和玫瑰手挽著手好不親密的走在一起,仙花和美琴也看見了,仙花難過的多看了他們幾眼,看見恆俊和玫瑰有說有笑的坐進車裡…

晚自修時,仙花無法專心,眼前總是浮現剛剛看見恆俊和玫瑰親暱的畫面,她在心裡告訴自己::「妳到底在想什麼?鳳仙花,妳一開始就知道他們兩人要結婚的…」正當她沈浸在自己理不清的思緒時,坐在後面的德順提醒她,主任在找她…

主任把仙花叫出自修教室,說她的成績一直往下掉,而家人和學校對她的期望很高,並詢問她為什麼沒辦法集中精神,主任提醒她這次模擬考成績很不理想,跟上次比起來在全校排名落後了10名…仙花震驚不已…

仙花在自己的房間盯著成績單發呆,有史以來最差的成績,她該怎麼跟爸媽說,他們一定很失望…正當她在煩惱時,聽到爸媽回來的開門聲,連忙將成績單藏在課本裡…爸爸走進仙花的房間關心她的唸書概況,仙花心虛不已…

無法專心唸書,仙花心煩的走出家門,邊走邊想:「以前我最喜歡唸書,不是為了上大學,而是唸書的時候不會想東想西…」走著走著,當她停下來時才發覺自己不知不覺走到恆俊宿舍門前:「我還是走到這裡來了!鳳仙花,妳到底是怎麼了?成績一直往下掉,哪有時間讓妳徬徨?…」她在心中不斷的自問著…突然一道強光,有車來了,鳳仙花連忙躲到一旁…竟是恆俊和玫瑰…

玫瑰送恆俊回家,下車後她問出了今晚一直放在心上的話:「你喜歡我嗎?」恆俊笑著回答她:「因為喜歡才會作朋友,妳會和討厭的人作朋友嗎?」玫瑰深情的向他表白:「我真的喜歡你,非常非常喜歡你!」恆俊有些感動,他笑著對玫瑰說:「把我捧到高高的,是不是想把我摔下來?」玫瑰只是用著深情的眼眸看著他不發一言,這讓恆俊湧起一股心疼的情緒,他把手搭在玫瑰肩上,溫柔的說:「不要因為我感到寂寞。」玫瑰沒開口,只是雙手撫上他的臉龐,恆俊感動玫瑰的情意,主動低頭親吻了她…

目睹玫瑰和恆俊親吻,仙花的心如刀割,她轉過身,步履蹣跚的走回家,正踏上門前階梯準備進屋的恆俊,無意中發現仙花的身影,開口喊住她:「鳳仙花,等一下!」,仙花聽而不聞的往前走,恆俊追過來,再次叫住她,並扳過她的身體面對他:「仙花!」仙花的眼眶紅了,兀自強忍著哭意:「我不是來找你的。」一時之間,恆俊說不出話來…

恆俊和玫瑰及理事長一起去百貨公司採買東西,理事長因為玫瑰要求而幫恆俊買了西裝和領帶等東西,玫瑰看上一個皮包,要求她買,理事長卻說叫她的男朋友買,玫瑰不依並且直言老師的薪水又沒有多少,恆俊聽了有些不是滋味,他提醒玫瑰已經有許多皮包了,玫瑰卻表示這跟有很多皮包沒關係,只是因為喜歡所以就要買,恆俊再度感到兩人之間的差距…另一方面,銀芝也和媽媽在同一家百貨公司買東西,看到恆俊他們三個人在一起,十分驚訝…

玫瑰送恆俊回家,臨走前親了恆俊一下,不小心被大哥看見這情景,大哥趁機調侃恆俊,恆俊覺得難為情。大哥提起恆俊既然已經見過玫瑰的母親,便提議兩家人應該見個面好準備婚事的進行,恆俊卻表示因為兩人家境差太多,自己感到有負擔,所以婚事不急慢慢來,他並且把玫瑰送的領帶轉送給大哥,大哥看著領帶有些理解恆俊的想法,他對恆俊說:「因為她送你這個東西而感到沮喪?」恆俊不語,大哥鼓勵他,說有錢人臭屁的樣子固然讓人很討厭,但是因為沒錢而退縮的人也一樣讓人討厭。恆俊苦笑不語,婚姻畢竟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啊…


台長: 琳迷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