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1 08:31:1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琳(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識是緣續(情愫)

作者:Chen


難得一見的晴朗天氣,我坐在如茵的草地上,展開從漢城寄來的信件,是善美,那個有著世界上最甜美笑容的女孩…

『我所想念的倫敦學長,因為你的鼓勵我努力地過每一天。 但是愛情仍然沒有著落,不過我不會氣餒,因為我年紀還小,並不急著追求愛情,我將在學校的大型活動中擔任主持人,我通過激烈的競爭當選了。 了不起吧!尤其在公開的競爭當中,我打敗了我的救命恩人,所以它在我的人生當中,變成了鼓舞的力量,如果你在漢城,我一定會邀請你到我們學校…』


我努力想像著善美寫著這封信的表情,想必是帶著一抹淘氣吧!「善美,現在的你,好嗎?」

從機場分別的那一刻起,時間又札幌的過去…

我想起和她分開數日後的一個夜晚,打開答錄機所傳來她的聲音「什麼嘛!你說的那一些根本就是騙我的!」還帶著硬咽的哭聲,接著就聽到電話被大力掛上的聲音。

我趕緊撥了電話過去,聽她叨叨唸唸地,她所有的心情…

這一長串的時間裡,我們分隔在不同的兩地,可是卻感受不到遙遠的距離。

來來往往的信件裡,依然承載著善美所有心的表情,高興的時候,她會用最快樂的聲音,急著和我一起分享她快樂的思緒,更多時候會提起她的佑振哥和救命恩人,語氣也會帶點感傷和失意。

偶爾我們會在電話裡談論彼此生活的消息,聽到她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也在我枯燥貧乏的生活裡帶來一些活力的氣息。

「下雨了,漢城的天空正淅瀝瀝的落下斗大的雨珠,學長,我想像你在倫敦的天空,是否也正在下著雨,那麼我們看的就是同樣一片天空,我卻想走進雨中,躲在滂沱大雨裡,澆熄所有沸騰的情緒…」

「學長,有時候走在學校裡,總會忘記自己已經身在漢城的校園裡,很習慣了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你的日子,可以在你縱容的眼神裡,稍稍放縱一下我的任性,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了解我所有的心情…」

「你知道嗎?學長,我一直喜歡喝佑振哥泡的咖啡,以前的咖啡裡,有佑振哥真心的關愛,可是當佑振哥說出,他會泡一輩子的咖啡,給我這個妹妹喝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這杯咖啡剩下的只是濃郁的苦澀。」

「爸爸難得在家,一大早我就吵著爸爸,要拉著他一同去逛街,走了一整天,爸爸大呼吃不消,可是我知道爸爸還是因為可以陪著我這樣消磨一天,而感到快樂;雖然為了工作,必須常常讓我一個人守著家,我一點也不希望他的心裡,有著對我深深的愧疚,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我最愛的爸爸。」

「我一直以為,世界上最深的寂寞,是爸爸不在家,而我只能一個人過的夜晚,那叫做寂寞;現在我才知道,世界上最深的寂寞是,佑振哥帶著迎美和我走在一起,而我只能看著他們的手緊緊的牽著,那真的才叫做寂寞。學長,你會寂寞嗎?在那遙遠的城市裡,你是不是也能體會到我的寂寞…」

「昨天去看了一場電影,一個人,為了不想要有悲傷的情緒,特別選了一齣叫好又叫座的喜劇,坐了一個下午,卻沒有感染到一點點快樂的心情,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卻想不起來剛剛才上演過的劇情…」

「漫步走在這一片的樹林間,蒼翠蓊鬱的林木和婉囀悅耳的鳥鳴聲依舊,這是我和佑振哥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地方,其實我很想逃避,不看佑振哥和迎美,也許我的心不會這樣的泛著疼痛;可是走著著,我卻又來到這熟悉的地方,終於,在眼眶中滾動許久的眼淚,還是控制不住的掉落,可以慶幸的是,在這裡不會有人看見我的哀愁,讓我好好地痛哭一埸,或許哭泣之後,我會再學會堅強…」

「午后,趁著陽光,我給自己泡了一杯芳香四溢的玫瑰花茶,坐在庭院的陽傘下,拿出了許久之前想看的「青春飛揚」,卻在暮色來臨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一整個下午,竟然只是在發呆中度過,最初的那一頁,依然夾雜著我低落的心情。」

「學長,我好高興可以聽到你的聲音,雖然你笑著說,從頭到尾都只是聽到我在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那麼多的話想要對你說,聽到你說你在那裡一切都好,我真的放心許多,你要我多寫些快樂的事情,不要老是讓你看見信紙裡有淚水滴落過的痕跡,當時的我又想哭了,為了你可以了解我,懂得我這樣的心情,我會聽你的話,即使只是一個人,也要讓自己學會快樂;學長,有空的時候,你一定要再到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替我走走看看,想著我們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你說:那是你最快樂的時候;學長,我也很懷念那一段我們一起經歷過的時光,學長,其實我真的很想念你…」

善美最近的一封信,拿在手裡,我想起這些日子在頻繁往來中,屬於善美的點點滴滴,即使有時候只是短短的幾句,總還會勾起我心中的不捨之情,一種疼痛和憐惜,如果一個人的堅強,必須付出這麼多的心痛,那麼善美的成長,也許真的讓人有說不出的感傷。

我確定我沒有愛過,從來沒有,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愛才叫做愛,我只想一個人,固守我慣有的冷漠,如果那叫做堅強。

即使在任何人的眼中,只是帶著面具生活的我,也無須對誰解釋這樣的一個我。

善美啊!愛一個人真的必需要這樣寂寞嗎?即使傷痕纍纍還能這樣無怨無悔,我能為妳做些什麼呢?或許只能給妳一些安慰而已。 妳卻滿足的說「這樣就夠了。」 我的心卻湧上一陣心酸,要試著學會堅強啊!還有什麼會比的妳耀眼燦爛笑容,能帶給我更多的快樂呢?

妳的每一封信,不管快樂或悲傷,我都仔細的收藏著,等待妳每一封來自漢城的信件,也成了日常生活中最期盼的一件事情,妳在悲傷之餘,總不會忘記關心的問我一句「我過得好嗎?」

想著有人關心你過得好不好,對我來說,是必須重新學會習慣的課題,很特別的一種心情,我會常常到我們走過的地方,去看一看,想像妳正在我的身邊,想著妳耀眼如同陽光一般的笑容,陪我度過每一個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

我的心裡其實有了模糊的確定,妳這樣的一個女孩,在這短暫的時間裡,已經有些影響我對一切事物的看法,命運有它自己決定的方向,現在的我只想讓妳深刻在記憶裡的笑容,不再帶有一絲悲傷,真正的從心裡微笑,再也沒有什麼會比這個對我來說,更重要的事了。要快樂啊!我真的、真的希望妳能快樂。

後記:

晨曦的曙光,灑進了過去堅固嚴密、現在卻有了一絲縫隙的心防,滲透是世界上最強的力量之一,了解和認知善美的世界,成全了一顆只是想望一種單純甜蜜的幸福心靈,我想再熱切的濃情都比不上似水的柔情,因為這道清泉,早已清晰的映照出愛情的倒影,如果相識是緣續,那麼涓滴的情愫早已經落了地、生了根,只待時間的粹取,結成一種叫做幸福的果實。為此時的學長點上一首歌曲,也許他還不夠明白,但是我知道,對善美,他所做的任何事,至始至終都只是「唯心而已」,因為善美不知道在何時,早已成為他心中「唯一的存在」。

心有所繫,魂有所牽,寂寞染不上我心田,
回憶說著萬語千言,未來原是碧海藍天,
苦澀酸甜都化做纏綿,幽幽盤旋成寓言,
妳的呼吸,妳的眉眼,裹住我的冰心一片,
我的祝福,妳會了解,妳是我最想還的願,
月有陰缺,而愛自成圓,終有一天再相見,
我的依戀,妳該了解,靈犀相通心相連,
千山萬水如千絲萬線,一張相思網織得好密延。

台長: 琳迷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