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9 07:25:1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亦師亦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老闆找我去談實驗上的細節, 談著談著竟不知不覺地閒話家常起來。
回想這兩年半來, 每次和老闆談事情幾乎都是談和研究有關的事, 聊題外話的次數寥寥可數。我老闆其實是個很健談的人, 他也樂於和學生分享彼此的一些生活經驗; 不過他會依學生的主動程度來做調整。單就學術領域而言, 和他聊天可以獲得一些做研究的靈感進而修正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態度; 若和他閒話家常, 幸運的話可以獲得實用的人生哲學和面對生活的態度。說真的, 後者對我而言比前者更有幫助, 因為那是一輩子受用不盡的。至少這兩年半來我變得比較樂觀, 對一些事也不會太去鑽牛角尖。當我老闆的“廉價勞工”也頂多不到半年了, 想趁這剩下的時間多找機會和他聊聊, 畢竟以後要再遇見一個亦師亦友的人的機會不多了。

台長: Barry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