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9 08:52:2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M&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你哭訴,爺爺不疼你了。

昨天妳卻說,不想和阿姨睡覺了。

我教會背三字經的你,和喜歡練習走路的妳,會不會有一天,也一步一步離我越來越遠?

清閒的這一年,其實我收穫很多的快樂。

有陣子我人氣高漲,仗恃整個三樓平面被我妝點成一座遊樂園,享受你們冒著被斥責的危險也要衝上來會我一面的虛榮感。你們喜歡和阿噠哩、大蕃薯寒暄,被大野狼搭訕也好、舉凡積木、小火車、巴斯光年、月亮、、、、都是樂點,有時妳會靜靜坐著畫畫,或吵著我玩芭比、講孔子的故事;而你喜歡開著玩具車沿扶手一路駛來,再向我重複「不拉不拉那沒有眼睛又變很肥」的一幕、、、呵!有時我會驕傲自己像華德迪士尼,手下那些儘管廉價卻有心的玩具,總是竭誠令你們樂此不疲。

你們知道嗎?這是我,打從還是小女孩時就有的想法。

我一直相信,「黑暗監獄成人園」有股神奇的力量,能把一切邪惡悲傷變成快樂善良。在這兒成長,我一直是我,沒讓現實給出賣了靈魂。等你們陸陸續續來人間報到的時候,我想守護你們小小純真的心,任外面紛亂擾攘,你們仍能勇敢做自己。

你們知道嗎?我想守護的,是自家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調調。

你們不知道,最近我變忙了,忙所謂「大人的事業」,我沒空告訴你要尊敬爺爺奶奶,也漸漸沒空教你背書,妳也忙著長大,你也忙著補習,而小小的妳,還在習慣我、、、

我快結婚了。

我突然意識到,我快結婚了,另外的責任在等我。那些想陪你們一起尋找夢想的夢想,老實說,我並沒有忘記,只是啊,怕你們越來越不在乎了。

我曾經讓你們失望過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想,慢慢的,你們會有更多喜歡的人,喜歡的事物,我很高興這一切美好發生。

只是,小小的期盼你們,能不要忘了這單純快樂的園地才好,如果我忙,體貼我,幫我傳承下去。

三樓雖然逐漸會空蕩蕩的,我的心卻始終是滿滿的,沸騰著和你們喧嘩的笑語。

若我結婚了,不要忘記我和阿噠哩。好不好?

台長: 糖罐子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