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13:49:22|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取与舍的智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来越能体会 “有限” 这个词汇。

比如说,
我们的时间,金钱,还有体力,都是有限的。

所以,长大的大人们好像要很懂得取舍。


当社会不停地在进步的同时,
活在当下的我们要是不随波逐流的话,会被贴上不长进的标签。

刚和朋友聊到电子书。
没错,它的确是非常文明又很棒的发明。
低成本低售价,又能为环保尽很大的力量。

但可惜的是,看完电子书后的自己,
并没有读完一本书的饱足感。
没能握在手上的纸感还有温度,就是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VS 


然后是生活中的零食。
还记得记忆中的画面与味道么?
当我们在追求甜甜圈与马卡龙的同时,好像把那些零碎的儿时气味给忘了。
写到这里,我没办法举例了,
因为小时候跑到杂货店,想吃什么就抓什么,那些饼干糖果并不需要名字。
要是聊到时,也只能很用力地形容它们的形状,包装,还有味道。
呵呵。。。

便利的超市取代了传统的杂货店。
冰箱与冷气也早已取代了麻包袋还有铁桶的气味。
我猜,有些老朋友,大概这辈子也没机会见到了。


或许,大人们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精通于取舍。
只是体内的老灵魂,
早就被无奈感给麻木掉了。

(这时妈就会冷眼看我说,你怎么比我还老气横秋的:)




装饼干的大铁桶












(pictures from google and blogs)  

抽tikam的年代~ 


台長: kailin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活着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摄影这档事
此分類上一篇:来当司机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