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2 20:43:37| 人氣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烈或最甜



foto: lutin



你問我落英如此繽紛,為何總愛取你一人?
我又何需思索?正因你潑墨的紅
總染得我一身灼熱,三天也不退
又甚或當秋風起,你順手撤走了毯子
我便焦燥的轉圈圈
不得好眠
這樣來來回回,試我有多大的能耐
能忍忽冷又忽熱的分開,緊擁;
分開,再緊擁
分開時觸不到你孤冷,我努力等
緊擁時我似分子般融解,連宇宙都不見。
他要我不論如何,最烈或最甜,
都輕輕放眼前,都靜靜看轉變。
該來的自會來,要走的請便。

可是那宇宙啊星辰啊亮亮的那麼美,我怎麼捨得就此不見?
努力擠笑臉,看看路會不會又出現。
一次,二次,再一次,我也好累。
這些年一路走來,大概也知道波瀾起落的來源。
是遇到了卻不能承認、不曾狠狠愛過或被甩一二回;
這次才會裝不住也壓不下,只好用最粗糙的來面對。
撫著你尚未經驗過的起落,從山巔到流水,
我只能含笑輕輕陪你一起數著,來來回回;
願我們今後還能面對。

台長: lutin
人氣(8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插滿刀的甜蜜
此分類上一篇:當流星見著了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