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9 17:53:51| 人氣1,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感受,才叫創作







今天去北師美術館參觀,特別看到唯一的攝影作品展:紅毛港;
驚訝的再度發現,純攝影展力道真的很弱;(上一次發現是陳順築的路迢迢);看著一張張相紙無力地平平地被釘在牆上,力道還沒有中間走道放的,某人遺失的情書信紙來得吸引;

另外要用耳朵的《造音翻土》與舞蹈錄影《長河》我也有點感受不到什麼;直接好好聽一片CD或進劇場看舞蹈,感受還比較強;

比較強烈感受的是蔡明亮的玄奘;與展場空間互動性高,可是沒有李康生在場表演的白紙群噴灰汁,我好像會一直想:難度好像沒有很高耶

再來感受最強的是地下室的爆炸:不舒適的明日;它結合錄影,聲音,實物,可以讓我強烈感受到平凡中的危機感;可是它其中二件錄影作品一直zoom in zoom out,我有時會分心想走掉;

然後帶著眼睛沒吃飽的心情,走到電影院看 《行者》;當林麗珍年輕時的照片一出現在畫面裡,我就超感動的,二個小時半讓我眼淚一直掉,林麗珍好多句話直接㕷㕷㕷地打在我的腦門;看舞者的演出片段整個令人屏息;直到電影結束坐在車上人還無法順暢呼吸~

林麗珍說,作了什麼動作不是重點,整件事不是在講舞蹈,而是在講感受;而感受要向內找,向內找就要慢下來,專心起來,感官全部打開,然後你便會細緻起來,便只剩一條路,沒有左,沒有右,只能往前,然後深深的力道就會出來,然後就會自然傳染給觀眾;

然後我回想紅毛港不能感動我是怎麼了,難道攝影展的命運真的只有如此? 又想到那我在拍照的過程,有辦法作到林麗珍說的嗎?

我在別的領域有經驗過她說的那個感覺過程,那是超越日常意識的一種驚心動魄的經驗;只是我目前還無法遷移到攝影創作.....唉~

台長: lutin
人氣(1,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攝影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攝影的併置, 人生啊~
此分類上一篇:靜物攝影大師: Irving Pen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