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1 22:43:14|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為什麼要作夢?




‎[讀書會慢慢自問]:
<人及其象徵>大家讀到p.186-188了嗎?
我先丟一段筆記與反思上來, 給大家慢慢咀嚼:

0. 人為什麼要作夢? 
Jung發現:1)夢與我們的生命階段有關
2)是心理因緣巨大網絡的組成要作
3)夢遵循著某種順序/模式----[個體化過程] 

Q1: 大家如果有長期在觀察自己的夢境時,是否也有發現有特定的主題,在慢慢地變化? 有感受到夢境背後,有一種心靈的核心力量 (自性/本我)嗎?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


My 回答:

我有發現, 有的場景會重複, 有的主題(如大海, 或河,)也會重複..;


有一次我心靈+生理狀態都很不好的時候, 


在半夢半醒間,夢到自己把自來水倒進Brita濾水壺, 


結果在半夢半醒間, 另一種意識,就立刻開始詮釋起來,

幾乎是同時發生的;

那種感覺有點像是自己在掌嘴...

(因為太震撼了, ..那時候我的issue是...識人不明...不會過濾)

然後我就嚇到醒來.
..
這種經驗是第一次發生,



以前都是作了個夢, 醒來記得八成, 一邊寫下流暢的劇情,


 一邊很為難的猜,到底是啥意思..我也記了2~3年;


但是這種即時翻譯的狀態...今年頭一遭...

這時我才大悟到: 有可能自性不想嚇到我們..所以祂用間接的夢來委婉道來..


要不然, 每天晚上自己在掌自己的嘴..可能會瘋掉..:>

台長: lutin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品德, 羞恥, 與君子
此分類上一篇:夢與個體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