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2 18:16:46| 人氣1,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在小孩, 離我好遠啊...





(哈科米第二階課程)


當老師說, 隔天要帶孩提時代的物品時

我立刻想到要帶小被被

可是一整個悲傷就順便也被帶出來了

是低低的那種, 深深的單音弦律...


然後隔天早上坐在大團體裡, 小小的淚水就一直偷偷地衝上來

父母在我面前吵架的畫面,重播著一些片斷

那時能安我心的, 可能就是小被被了

小被被讓我覺得好安全, 因為父母激烈的搖晃,我以為家就要跨掉了...

只有小被被可以握著我的手吧...

然後, 我也才突然發現, 我是如此地關注著父母的關係, 敏感地聞著家裡的氣氛

所以長大後, 在伴侶關係裡, 我也會盡可能地確保對方是ok的,討好對方到ok為止

對方在我的眼裡,會變得很重要, 重要到在關係裡, 我可以忘了自己

因為只要對方ok,我們就會是安全的, 就好像只要是父母明天不會再吵了, 我就會是安全了那樣;

而我自己有什麼反應, 不重要;一如小女孩,躲在角落裡就好了

我不知不覺地一直這麼認為. 直到關係破碎流血為止......

So who am I? what do I like and dislike? 這些都很重要嗎?我還在學著告訴自己..


遊戲時間到了....

躲在Jun在教室裡搭好的小帳篷裡, 好像躲在安全的小天地裡, 

(我還花了好久, 才願意當小孩...因為小女孩真的躲在心裡很深的地方...)

帳篷裡旁邊有個伴, 跟我一樣害羞的伴,

覺得好安心, 覺得自己不是唯一的怪咖,真好

覺得內向敏感害羞,原來不是一種錯, 真好

覺得以後誰要進來我的小帳篷裡, 也要跟我是同一種人, 才准進來

(我們有一連串的測試問題, 比如, 

你睡覺時會不會縮在一起?你會不會很在意老師的話?
大團體會不會讓你很焦慮? 跟團體出去玩, 會不會回來好累?
小時候,當客人來了, 會不會先躲在房間裡?.....)


覺得有權力當一個兇兇的小女孩, 真好...

哼!


台長: lutin
人氣(1,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非暴力_哈科米書摘
此分類上一篇:夢與潛意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