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8 14:44:52| 人氣2,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兆豐農場的星空



飛機, 沿著東海岸滑過
去了花蓮好多趟, 竟然第一次這才發現, 原來還有這種20分鐘就能解決的
交通方式
深藍色穿插浪珠白的平靜, 反襯岸上島裡鬧哄哄的水泥鋼筋
而我,只能躲到最後的淨土
等待台北人傳說中的
所謂滿天星斗, 能再現我的眼前


小木屋一整排, 在非假日竟也住滿了, 我信步往前, 頭卻捨不得放回水平線;
那滿坑滿谷的星星啊.......
豈是我每日能奢望的?
特別又是讀完了 "當代占星理論"一書後
此時, 繁星已不再是繁星
它們變成了一種召喚
一幅超級巨大的象徵
一種存在的真實
對著我散發出, 一層又一層的意義
等者我靜下心來, 慢慢讓意義浮現  (這種耐心, 是從哈科米學到的呢!!)


一月的那個晚上,我收到了好多星星的話語...希望現在回想起來, 還能記得一些:

1. 我想起了中國古代,會觀星的國師, 
或是電影赤壁裡帥氣的金城武之諸葛亮 (我不接受諸葛先生長其他樣子了喔!)
當他們在觀星時,肚裡可是飽讀各種星像理論的吧...
在這一整片星星又星星裡..是怎麼看得出誰是誰呢??
不過....就憑我一點點在台北天文台學到的小小知識
我竟也慢慢看出了...哈哈..是獵戶座 (Orion) 的腰帶...那三顆連得很緊的星星!! 還有週圍的手與腳共四顆!




國師們的理論應該是, 當天上的星星排列, 呈現怎麼樣的狀況下
就會反應到地上的運勢

這也非常符合占星學裡的...當某某行星, 運行到哪裡, 與哪個行星呈什麼角度時

便會影響到個人, 以及國家的一整個走向

而榮格好像也有提到, 當生活裡出現了一些同時性的事件時, 也會反應出相關的連鎖效應

然後, 我看著星空...頓時覺得...還蠻可怕的

因為...台北人平常時沒有感覺啦...因為夜晚雲層及光害太重, 根本看不到星空
看不到, 不代表它們 不存在

星星就排列在那裡, 提示著你, 提醒著你

你要聽不聽...也是你家的事, 

可是..星星真的就整夜掛在那裡....不像榮格說的...同時性事件, 也許是小小金龜子,也不過出現二到三秒
星星..可是一整個夜晚耶....這麼大的symbol
看懂的人...其實心裡應該會覺得很可怕吧....(先知們是不是都有一種恐懼感呢?....擔心的事情,快要發生在眼前)

身為台北人,,我突然覺得好悲哀...因為長年看不到星空, 其實也是一種symbol..

可能是代表著台北人生活的方式, 離自然..離自己..其實很遠了....

2.根據書上所學到的其中一種方法, 占星是要去觀察某顆太陽系的行星,
   
   是落在哪個星座; 看著花蓮的星空, 我突然發現, 天際在占星者的眼裡,

   不是書裡畫的平面圖, 而是3D立體的:
   
    星座(由數十顆較遠的恒星構成)在遠焦,

    金木水火土等行星們則在近焦,

    這一遠一近拉出來映照的意義

    是複雜的宇宙奧義
  
    "天機" 一詞, 我終於有一種實際的感受, 

     然後我問自己, 為何是看 "太陽系各行星" 的位置, 唯獨除了地球之外?

     這時, 才突然想起, 我, 身為地球人類的終極限制之一: "地球是我們的唯一立足點"

     整個占星的方法, 也點出了人類的渺小,在浩瀚的宇宙裡

    會不會也有人 (生物)把地球當成占星學的一個重要行星?

    那, 如果火星代表衝動, 水星代表溝通, 則水藍色的地球, 又代表什麼呢?

    不消一秒鐘, 一個字便浮現了.... "愛"...

    然後我突然好感動啊.....水藍藍的溫暖, 原來是愛, 是人類在這個星球

    要學習的功課;

    兆豐農場的夜, 我終於能看見宇宙,也看回到小小的自己

    

    
   



台長: lutin
人氣(2,1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女生老了之後會變什麼樣呢
此分類上一篇:入夜貓纜遇見潛意識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