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3 17:21:12|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全面啟動_反思生活的意義


之前一篇文章我找了許多關於 "Limbo"的解答

我覺得最滿意的答案是

Limbo不是在最下層,而是獨立於dream之外的

要進去有二種方法, 一種是在藥效很長的狀態下, 在dream裡被kill了
了(因為藥效,所以也回不去現實層,只能在limbo流浪)

另一種, 如Cobb及Mal他們, 一層一層地闖很深,到潛意識的底層去

而要出來Limbo,只能靠自己的清醒能力...沒有人能幫得上忙

Cobb能帶Saito出來, 一方面是因為他本身功力強,

另一方面,因為他在第一層的dream裡也快要被淹死了

所以在Limbo裡他也顯得恍神, 只能靠著一絲絲的功力, 以及..totem來提醒彼此吧..

=


而Limbo之於我們的現實生活,又有什麼啟發呢? 

我想是每個人的價值觀, 在決定我們生活在哪一層現實的大夢裡吧

有的人覺得, 人生的重點在賺很多錢, 他便活在錢與事業的夢裡;
這種夢一如saito處於金碧輝煌的殿堂裡, 要自動醒來, 是很困難的
因為....太有成就感了吧..



而有的人覺得家庭/親情/身體才是重點, 他在處於白天上班的狀態下, 就會知道:這一切只是dream, 他會提醒自己, 

要隨時有能力, 回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那才是他要的現實層


而愛人們, 是否彼此也活在同樣的層次裡呢?

==

至於要如何隨時能保持覺知, 知道自己的位置.層次...知道此時此刻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我想還是要訓練出能够 "活在當下"的能力吧...
最快的方式便是, 隨時回到自己身體的感覺, 呼與吸的溫度及速度
坐著時接觸椅子的感覺

我想,這些都是很難在作夢時刻, 會觀察到的細微 (一觀察到,可能就知道了自己在作夢了吧...)

夢裡的我, 常常都是 "用大腦活著", 一如平常時候的我
都以最快的speed,打字/ 走路/吃飯/去達成每個我要的目的

卻很少問問自己..過程是怎麼去的...也就是完全都忘了身體的當下感受

所以導致夢裡的我, 不曾清明過....

而在現實工作中的我, 似乎也犯了一個錯誤, 以為這樣力壯的身體會永久
可是身體似乎一點一滴
在我這樣毫不在意的活著 的方式下....慢慢衰老了..

然後等到有一天,我發現....身體不一樣了..用很痛很痛的方式來通知我..

可能就太晚了吧...

一直活在Limbo的人, 很快就變老
一直活在追逐名利.或工作衝刺的人, 可能也是吧

回來現實, 回來身體的當下

好難....要時時提醒自己哩







台長: lutin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過世, 與緣盡
此分類上一篇:阿下_關於她的死亡(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