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0 14:07:19|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判斷(男)人的種類


今天跟一位素未謀面的外國友人見面
帶他到台北一點個逛逛


是不是許多人, 遇到外(美)國人, 都會覺得他們是天人來的

所以 就會失去判斷人的  準頭

要不然, 一般女生, 光從5分鐘內的對談

應該都可以快速把對方分類為....他是哪一類型的男人

這次我拿出hakomi精神, 想從一個人在講話時, 看出他的core strength..

而且注意力不要放在對方講話的內容....


首先,他說他是個天主教徒, 所以我帶他去一個天主教堂
想看看他的反應
<我以為一個虔誠的人, 走進教堂, 會靜靜的坐下來獨自與神對話一段時間, 像是回到家>

結果, 他只不過在門口看看, 就說他想要找神父問問, 有沒有說英語的彌撒

我帶他找到神父, 他向神父抱怨, 他在另一個國家時, 那裡的
教堂聚會的人

把外國人當成outsider...之類的, 或是聚會的人,都是老男人/老女人...,都沒有年輕人

<os:他是要找朋友...還是找神呢?>


再來帶他去吃早午餐
他似乎有點怕我們一般的早餐店, 說什麼可能會沒有道地的美國食物
他一直想要去一家有美國食物的餐廳, 但一直找不到名片

我鼓勵他先看 一下早餐店, 再決定...

他告訴自己, 也許要嚐點新的, 於是點了 "只要培根, 蛋,跟土司"

沒想到老板很習慣的還幫他加上小黃瓜及番茄醬

他看了馬上拿著食物, 向我抱怨說....你看, 這就是不道地, 我只要那3樣而己啊

我只好求老闆改造一下

他一邊吃, 一邊說,  在日本, 也是發生同樣的事, 早餐店老闆都會多加一些他不要的東西..

他喜歡亞洲的文化, 覺得台灣不會像大陸那麼粗魯, 或日本那麼閉俗

<我心裡os: 這種美而美類的早餐店,在台灣到處都是,連我喜歡的歌手盧廣仲先生
都把早餐店寫了進去....這就是台灣的文化啊....>

然後, 我帶他去璧潭, 看看他是不是個喜歡大自然的人


他一邊走, 一邊講他如何對語言學的某個理論有某種見解

而我這個老台北人, 不知來過
璧潭N百次了, 每次來, 都會忍不住被它的綠色湖水
所吸引, 我一直分著心看那些水

而他卻絲毫無 動  於 衷

還在講他的話題

視湖水而不見, 他還講到, 他喜歡大自然的感覺

不喜歡吵鬧, 不喜歡/極討壓煙味

 我問他要不要走過那座美橋,他竟然說沿著岸走就好

我問他在美國是, 是從哪裡開始喜歡中國文化

他說小時候看 "功夫"的影片, 那時就覺得

愛中國文化, 也覺得中國女人是最漂亮的

我說, ”功夫"不是一部超級老的片子嗎? 裡面有中國女人出現嗎?
他說..有啊...他還學了一年
功夫

我問他的興趣是什麼
他說, 閱讀幻想小說 , 如魔戒, 還有上健身房,還有寫/讀詩

他說, 也許他要開始讀一些古典的小說, 而他說的作者的名字
我以為那些在他們小學中學大學都早就會讀過了, 像國語課本那種

( 好險我有讀過那些, 沒有被唬到)


可是hakomi的精神, 不是要找去找對方的缺點
而是要找對方的好, 才能相互滋養

可是, 可能我老了.對男人不會抱太多幻想

一直能感受到對方的不一致

還有對文化的膚淺了解

他的strength, 罵了這麼久, 應該要補一下

我能感受到, 從他說話的神情, 是個對自己很認真的人
眼神出奇認真
也可以感受到, 從他的額, 連到鼻子, 到下巴
可以看到一種聰明

他的動作, 可以看到高雅
及對乾淨 的追求

不過當他拿出一張約莫有15個 (女生居多)人的聯絡名單,
好像是在交友網站認識的..

唉...他好像在找什麼吧...

找自己, 總是條最終的路








台長: lutin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絃與笛的共鳴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 in tun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