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4 21:54:41| 人氣22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沈重


也許這裡沒什麼人來看
我才敢寫一些東西吧


今天,好沈重
當爸媽告訴我,要我別跟去大陸了
二奶的事,不用太擔心,會就會,不會就不會
如果他珍惜,就會愛惜
如果他不在乎,那我們也就各自解散
一切以孩子為重

我想,我就真的只擔心二奶嗎?
其實我是相信他的
只是,想過去陪他的理由
是會心疼他,在下班時,沒有人可以講話

可是我又想到
即使在一起的時候,在台北的時候
他,也都沒有跟我講話啊
嚴重的時候,我都是從在他與朋友聚會的場合
才能從他口中,聽到關於工作,關於他在想什麼的事情
我覺得,離他好遠,我連做他的朋友,都不如

除了不和我講話
還有,他似乎也對我失去了耐心和愛心
好容易就生氣
好容易就大小聲
好容易就會為了錢的事,和我不愉快

表面的種種,讓我覺得,
他似乎是不需要我的
他可以獨自過生活
他只在乎孩子,我可能是排第五吧
那天他要出發時
先和小恩道別
才摸了摸我的頭
朋友們也都在場,我不知那動作是不是真的發自內心
只是我早已紅了眼框,我不是排第一

我真的快要找不到一絲痕跡
可以証明他是需要我的
心裡是需要我的,不只有生理

可是我還是很心軟
每每都告訴自己,他只是接了新工作內容
還很混亂,所以沒有耐心對我,沒有時間好好待我
連打個國際電話,都叫我別再說太多了
我總是幻想一絲絲可能,他有一天會回到
多年前那個疼愛我的可能

多年前?他說我早就變了
頭髮變短了,衣著變時髦了
不是多年前他認識的,那個清純的村姑

我外表變了,心沒有變啊
他多年來,也變了
變得離我好遠,變得從來不說愛我
雖然他把份內事都作好了,生活起居也照顧好了
我無可挑剔

我們閉著眼睛在跟對方生活
關著耳朵在跟對方生活
燈一關,照表操課,明天照樣過自己的生活

他高估了我對冷漠的忍受力
但他也同時訓練了我,對冷漠的忍受力

我把心轉向另一邊了

試著說,其實我很堅強
其實婚姻本質就是這樣
其實不能改變對方
其實這樣就很幸福了
以為可以埋的很深,可是一被挖出來
就好沈重,深深的絶望

那,為什麼還想跟去大陸?
如果在那裡,二個人還是跟在台北一樣
好冷好冷的相處
他沒有失去什麼
我卻沒了工作,沒了收入,沒了可以隨時見面的朋友和親人
他並沒有多給我什麼啊?
完全就是因為我心軟,然後我就會受傷

是會受傷的,在大陸,療傷很難,誰都不認識,關在籠子裡,出不來
出不來

所以,也許我是否該慎重考慮?
我們二個人是平等的
誰比較需要對方,誰就靠過來吧
至於二不二奶
如果,他能在那兒,遇到一如多年前令他心動的另一個人
能帶給他,戀愛時的快樂
生命的希望,對人的耐心,不懼怕說出愛
不吝嗇表現出愛
還能因她,活得更美好
我,為什麼,不能祝福他呢?
畢竟我曾是那麼愛他,現在依然是
在遠方,默默地


台長: lutin
人氣(22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情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硬撐
此分類上一篇:應該沒有差吧

盈盈
又是一個清閒的夜晚,雖然明天就要去挑欲拍婚紗照的禮服了。

想起當年mogi對我的評語:「妳是個行動派的學生,凡事喜歡直接去嘗試。」

想起科學本就分理論與實驗兩種。
我們可以先有實驗結果,再找出其中的理論,就像人們看了無數次的日升日落後,才有哥白尼提出地動說來證明。
當然,我們也能先提出理論,再用實驗結果證明理論是正確的,就像愛因斯坦死後多年,世人才有能力以實驗證明他當年提出的理論是對的。

不想對妳說的,是像我這般不知細節無關緊要的人,提出的一些死道友不死貧道的建議,因為哪樣的意見,後果都不是我可以、也無須負擔的。

想對妳說的,是比較喜歡妳也能跟我一樣,成為行動派的學生,也就是先有實驗成果,再慢慢建立理論來解釋的科學家。

舉例來說,出國唸書前夕,有許多人跟我闡述一個理論:「凡出國唸書必會分手,所以倒不如出國前先分手。」他們也舉了許多過往的實驗結果證明這個理論。
可惜本人為行動派學生。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做了這樣的實驗,而且回來後也以自身證明了這個理論並非完全正確。

所以,
「去大陸必會包二奶」這個理論是否完全正確?我懷疑。
「擔心他在大陸無人可談心」「跟去大陸代表必須放棄很多人事物」、「在大陸的相處一如在台北時的冷漠」,在妳的字句中透露著害怕與焦慮,擔心著那未來不確定的事物與感情。但,這又何嘗不是妳給自己的一套理論與窠臼呢?

如果妳不隨著飛往大陸,就該相信他在海的那一端也能好好地活著;如果想要與他共進退,就該相信自己也能在那兒另造一片新天地。

雖然我不能給妳任何方向與建議,但我認為妳可以找到一條妳認為最好的路,然後堅強樂觀地走下去。
加油,希望我的隻字片語有一點點的鼓勵作用~~~


唉啊,明天就要去挑拍婚紗照的禮服了,不過看完了妳的文章,我突然懷疑明日要步入婚紗店時,會不會有小小的卻步?
2007-11-17 01:07:52
lutin
謝謝盈盈
很謝謝盈盈熬夜寫那麼多字給我看
我真的很害怕,被你看出來了
看出我在說服自己,試著開愛情死亡的証明
謝謝盈盈給我自信心
我對未來真的很怕
謝謝你相信我有能力找出路子
我這二天有比較樂觀了
他這二天也有說在想家了
不好意思我都寫一些婚姻的黑暗面
其實好好經營,是很甜美的
不要受我亂寫一些東西的干擾
好好愛她,好好疼她
即便在你最忙,最累的時候
也要想起,走入婚紗店時的那份心意
2007-11-20 23:13:34
sh
我也不讚成你去大陸
你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也許給彼此多一點空間 日子會更好
總不能都是你變 他卻一陳不變

你真的變的比較時髦,從小村姑變成辣媽
但他仍是同樣的固執,用力揍他一拳吧
看他會不會清醒一點 ^^||
2007-11-27 23:59:07
lutin
謝謝SH

可是我真的有點脆弱
不太敢自己過日子
他變得易怒冷淡
但總有個身影在屋子裡

辣媽偶爾一下啦,心裡還是小村姑的
2007-11-28 00:23:54
Maggy
加油哦!感覺他還不懂得如何珍惜妳,試著努力去溝通溝通,讓他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若他還不知覺醒,如樓上的SH所說的,狠狠的揍他一拳。
2007-12-05 00:39:23
lutin
阿,,有新觀眾啦...不好意思啦..隨便亂寫的..客倌隨便看看喔..
2007-12-08 20:59:46
路人甲 阿boo 亂留言.
良久以前不相信婚姻
回想起來那是當時不懂得什麽叫愛
現在覺得步入禮堂這個動作不僅僅只是一個儀式
接受了這是一個“莊嚴承諾”的説法
或許,結婚有時候只是一個衝動
但 如果,一份愛情是要枯萎的話
那麽這個儀式則提供了一連串的機會
一連串讓我們對其澆水、施肥的機會
縱使 最後還是得迎接死亡...

以上的情形出現在我認爲愛情注定是要消逝的預期之中 但現實的狀況不會是那樣。

くるみ - for the Film - 幸福な食卓

只要你願意,多少少噶堅持 路
就可以一直行落去.

你哋可以..
2008-04-16 17:53:23
版主回應
現在的我,覺得,步入禮堂,只是一個儀式,關係花園端看二人每天的澆水、施肥,每天都要作的動作,而結婚儀式,只有那年那月那天而已..
2008-08-29 10:0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