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18:18:47|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光已暗了下來





那天沒有人肯跟我去利物浦,因為大家趕著交作業,只有我還敢出去玩,有些事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所以我不肯錯過
花了台幣三百元,請了一個伴遊T先生
跟我一起參加學校辦的一日出遊
利物浦是披頭四的發源地
還有一座著名的教堂
其他就沒什麼了
我和T先生對Beatles都不熟
所以繞了一圈不花錢的紀念品店
也不願意花480NT門票錢,進去看他們的博物館
就出來了;
我很緊張,因為照慣例
學校的一日遊就是載你到那個城市後,就放牛吃草
你以為有很多時間可以晃,其實不然
所以我們匆匆在Beatles博物館前的黃色潛水挺
照了個特寫, 証明這首歌其來有自
就急著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從港口碼頭開始走起
有T先生在, 幫我在前面看地圖,我就什麼也不用怕
(T先生是何方神聖,前面文章有提過,為了怕她女友會看到這個文章,還是用縮寫好了, 女生心量總是比較小,我能體會啦)
T先生被她在台灣的女友訓練的很好
除了前面的文章提的好處
這次還發現, 當我們女生想要參一腳看一下地圖時
他竟然知道要把地圖轉三百六十度, 因為女生無法了解相對位置
還有他出門有多帶一個杯子,讓我可以喝他的熱茶
害我還很不好意思哩

T先生很愛拍景色,所以我有時後不想等他,就走在前面到處看看
就這麼邊走邊瞧, 竟然被我們找到外表不怎樣,裡面卻金碧輝煌的市政中心
小小的市政中心只有二層樓,一樓豪華的紅地毯樓梯走上去,二樓全是一間間的宴客廳
這個市政中心從進門到二樓,全是一幅不能參觀的樣子
但是我們放膽一門,或是探頭探腦一陣,竟然又都完全開放參觀
所以出門在外,臉皮要厚一點

接下來走到市中心, 我們竟然有一總錯覺
就是: 來到了我們住的曼徹斯特
意思是, 這整條商店街,實在是太商業了
同樣的店,二個城市都能見到

所以我們晃了一陣子,就趕緊逃開了
胡亂走一陣,浪費了半個小時後
發現實在沒麼好看 (雖然它2008年會成為歐盟的文化首都)
於是只好往地圖上最後一個沒去的 “市區大教堂”走去

外表看起來很像太空梭要起飛的教堂
裡面竟然令我一輩子難忘
圓型劇場式的放射
我第一次看過
會眾的椅子朝著圓心排列
至少可以坐2500人,應該是四個籃球場大吧
中間是主教的台子, 一尊細長金黃色的耶穌在十字架上
不著痕跡的站在透明的講台上
最外圍的圓週, 牆上掛著一幅幅金屬雕塑的耶穌受難的歷程
耶穌受難記每個天主教堂都要展出
內容不變,形式可以自由創作
金屬的刻痕,十字架顯得更重了

抬頭往上看, 天頂中心是片好大的彩繪玻璃
垂下來的是一張複雜的銀色網
平張在中空,好似在說去天國的路
要歷經重重試煉

順著網子往圓外走去
垂下來的是四面色彩鮮艷,線條簡單的耶穌主題畫布
那些是信眾們一針針縫織的

這麼現代派的教堂
要傳達的卻是不能再古老的信息
我有點迷惘, 一時捉不到矛盾中的確定
我只是繞著圓週一直走著, 往圓中心看,往天上看,往對面的牆上看
看到天頂的彩繪玻璃突然不見了
急著問T,難道玻璃被關了起來
難道有塊黑布在五點會遮掩住那片玻璃
怎知原來玻璃還在,真理恆長
只是外面的天光已暗了下來
眼睛沒了光,便看不見玻璃,看不見真理


2004十一月最後一個禮拜
參觀利物溥市區教堂

台長: lutin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曼城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闖世界闖得很累時
此分類上一篇:濃在化不開的問號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