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4 01:10:12|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是睡在床上打呼的聲音


這個星期到處都在放煙火, 在英國每個人都可以
買那種很漂亮的煙火在公園施放,
我住的窗口剛好可以看到
今天晚上, 一個人等電車的時候, 也看到了
冷冷的空氣裡, 看著煙火,只覺得很想回台灣
想到你以前帶我去河邊, 還有去人擠人的花火節
你總是都牽著我的手
我總是都不用擔心你不見

每次看到情侶
都會想到以前我們剛認識的時後的甜蜜樣子
今天電車上的情侶,男的坐在女的腿上
以前我們去公園, 你也都會叫我坐在你的腿上
然後教我怎麼親臉是最舒服的
還有坐在夜晚的山頭上, 唱歌給我聽
或是伸出你的手臂, 當成我躺在草地上的枕頭
說你手都不會麻

上一次去公園是什麼時後了呢?二年以前嗎?

不曉得突然什麼時後, 二個人都變了
變得很現實, 很被動, 很公式
難怪人家說初戀很美, 真的很美
也許今天那個終於來了, 才會想這麼多
那個這個月遲了五天, 令我擔心一陣子

如果可以的話, 每天都給我一封e-mail 好嗎, 就算很忙,寫一句話也好
當我一天忙完了, 想打電話給你, 才發現你已睡了
當我寂寞的時後, 想打電話給你,才發現你已睡了
也不敢去想, 我不在的時後, 你會去作什麼, 去哪裡玩, 旁邊是誰
因為我告訴你過, 我不在的三個月,請你不用告訴我你跟哪個女生出去, 雖然她們都很好, 但是我知道了只會傷心, 所以你只要告訴我你很快樂就好

因為我好不容易走到電話亭
按了三十個按鍵, 聽到你的聲音, 就已經很滿足了

我有一個同學, 她的男朋友在美國讀書二年, 今年第三年, 她來了英國, 男朋也還在美國
等到她完成學位回台灣, 她男友還要再讀一年
這樣要怎麼維持感情, 真是難

她說她早上就把skype開著, 跟她男友說她要去刷牙了喔, 要去洗臉了喔, 一直說到要出門了喔
但是她如果隨時有遇到男生, 她男友也會答應放手, 如果她真的要的話; 必竟距離分的太遠了, 她有她的幸福
不過她在台灣或是來英國, 都沒有交到新男友, 可能是在幼稚園工作的關係吧, 沒什麼機會

今天到碼頭邊的劇場看完劇, 順便去逛一下旁邊的mall, 逛到一家賣床單家飾的, 走進去看,
你的床單有沒有換洗呢
我走了之後你有沒有打掃家裡呢

好久沒有躺在床上跟你談天了, 記得你上次還洗了櫻桃, 裝在碗裡, 要我上去吃
那次我好高興, 因為你很少這樣浪漫啊
你的浪漫, 我都只能偷偷期待, 也許只有那麼一次,

看到好多情侶, 在這邊都是男生主動在街上親一下女生, 在公車上親一下女生
想起很久以前, 在我家樓下, 我親你道別時, 好像還被我媽看到
回去還被罵
雖然現在要你在街上親我一下, 都比登天還難

還想起很久以前第一次你叫我躺在公園的石椅上
叫我閉上眼睛

也許是你刻意安排的, 因為你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對我來說, 還是要謝謝你的安排
讓我永遠都記得

還是在公園的湖邊
你叫我轉過身去, 為我戴上你好不容易才換到的項鍊

你送我的東西, 從來都不是最貴的
但是都是你用心記著, 用心拿到, 用心呈現給我

那一年我以為我活在天堂裡, 我以為你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還擔心你隨時會消失

然後我漸漸也學到如何記著別人的需求
從自己手裡現有的資源裡, 拿去分享

二個人相處久了, 就會變得很現實, 什麼甜蜜都沒了, 什麼情歌都沒了感覺,什麼新鮮事都成了一再重覆的習慣, 吵架反而是種新鮮
但是

出國了, 一個禮拜才聽見你五分鐘的聲音
每天只有email一封可以看
怎麼可能再把時間浪費在吵架
心早就變得很軟
二個多月來, 很久都沒有下什麼狠心, 放什麼狠話
只是單純的活著, 單純的等著快點回家見你
情歌裡說什麼原來你就住在我心裡, 都是騙人的
寂寞的時後, 心裡什麼都沒有, 一個人的時後只有沒有網路的電腦和鍵盤,
只想再見你, 是真的
試著打探你的消息, 也是真的


在河邊放煙火特別好看
因為低頭抬頭
都能見到最美的風景
在英國想你特別難受
因為早上晚上
都只能想像你正要下班的身影
或是睡在床上打呼的聲音

台長: lutin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曼城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香豔刺激聖誕點燈之夜 (1)
此分類上一篇:噪音不要來,污辱中國人的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