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1:24:27| 人氣1,0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徹斯特:我的破爛英語

口音,是一種自我認同感,
跟中國人講中文,會自動轉了口音,但這不是忘本,而是為了讓對方聽得更懂,或只是想
拉近彼此的距離

也曾想過自己為何有點不敢去找外國人講話
第一,怕他講的太快,我聽不懂
第二,怕他有濃厚的口音,我也會聽不懂(印度人我到現在還聽不懂)
第三,每遇一個新的外國人,就要從hi,what’s your name,where are you from,
What’s your major,然後針對他的國家背景,努力回想以前學過的
所有刻板印象,轉化成話題來問他; 義大利就問麵;非洲就問你吃什麼(他們真的用手吃耶)

然後下一刻下一餐,又會遇到不同的外國人,整個過程又要重來一次

有點不好玩
所以我沒很積極的交 ”新朋友”
只是隨緣...

而且我發現我有點怕黑人,因為黑黑的有點可怕,而且他們的手正面是黑的
反面竟是白的耶,手刀處會有一條分隔線喔


但是新生訓練最後二天,我遇上台灣台南來的Jerry;他一退伍就過來這裡
他英文沒有很好,但是他很敢講,敢問,敢開玩笑
從他身上,我發現自己太在意 ”講出來的英文文法對不對,發音標不標準...”
想太多的結果,就是乾脆不只講,只聽,或只發問簡單的問題..唉...
jerry不會想太多,他要的只是Meaning的傳達,管它對不對,

結果是
他交了許多朋友,很容易破冰,
而我英文雖然比他好,但卻用不出來....

要檢討

又,現在我住的地方, 有十個房客,多是從歐洲來的,而在他們之中,我的英文好像最不流利
每次要講,都有一種塞住的感覺
而歐洲來的朋友,他們的英語也是第二語言,但明顯他們就說得很溜

不過今天情勢有點逆轉,因為我遇到了從日本來的房客
他是來這裡讀語言學校的
而他的英語...嘿...比說起來還是有日本味,而我的口音明顯比他好多了
不過他也是很敢講,已經達到了能溝通的地步

他說他叫一真,還會說一些些中文,我也不甘勢弱地秀了一下日文,(一百零一那一句)

也許我的英文也還不是那麼爛吧

一真同學還送我一包韓國泡麵,他說as a present. 真是謝謝他了


0919.

台長: lutin
人氣(1,0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曼城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曼徹斯特: 可敬的德國人
此分類上一篇:Salford Quays: Jerry同學的羅曼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