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0:44:35|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角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近五個月的職場角力終於落幕,正式接受調職和密集的訓練。對我來說,得到的是何等寶貴的獎賞和鼓勵,戰戰兢兢的接受這一切,然而心裡非常明白,此後所要開始的一連串過程,將會非常辛苦,須要付上比現在更努力的工作表現。

大概是從來沒有想過會躍入這工作核心裡,所以幾乎是非常興奮,這興奮也代表未來生活即將開始的轉變。雖然並不知道未來會有多大的變化,只是,年至三十,這改變也算是人生另一種的可能吧。

新的職務必須在另一個城市重新開始,這城市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所以興奮的撥了電話給母親,告訴她我的決定和想法,母親先是擔憂,後來也贊同我的決定,繼而我們在電話裡討論一切相關事宜,父親在旁插著話。突然我心裡有很深的感動,幾近落淚。父母親的愛,在我的兄弟姊妹各自婚嫁這幾年後,幾乎把所有的重心放在我身上,當然關心深切,責備也加添許多,這愛之深沈厚重,我想唯有為人父母者才能明瞭。

在這波職場角力的競賽中,父母家人和朋友們幾乎成了強而有力的後盾,這愛滿滿的,令人幾乎忘了在工作職場必須經常面對的冰冷多變。新的開始,雖然有些茫然,但我幾乎是忍不住想馬上開始接受這一切,想想這樣的人生,夠精彩了,年至三十,還能有這樣願意改變現狀的信心,我想只有我自己才能明白,這信心的得來真是不容易,在我週遭的家人和朋友們功不可沒,他們有時候半夜接到我的電話,必須從熟睡狀態之中清醒,然後聽我胡言亂語一通,有時必須拋開忙碌的功課,和我找時間喝咖啡。有這樣的新生活,必須先感謝這些朋友的伴隨生活。我也沒有忘記,在我敘說工作職場的種種變化時,一個朋友,只對我說,無論今後如何,千萬不要忘記妳是誰。這句話至今我還記得,也成為我最好的提醒。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44期

祝福我的人生旅程,走到這一刻,彷彿我可以看見是一個落點,一個正要上升的開始。

台長: Vivien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