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0:14:2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風好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觸網路,約略也有五年多的時間了,我想。
遇到的朋友,大半都是非常善良、並且擁有滿腔熱情,雖然不常見面,但是透過文字,甚至只是一個標點符號,都可以探知彼此的心情起伏。
最近回到一個最初開始接觸的BBS站,因為人的因素,曾經在那裡遭到一個不小的挫折。後來我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不再寫稿子,不再對人充滿熱情和信任。
但是,即使不再回去了,卻始終對當時的朋友們深懷感激,在那個初起創作的環境裡,造就我開始定期閱讀並且深入思考的習慣,也有一直到現在都還持續連繫著的老朋友。
那個環境裡,造成了現在的我,雖然在當時看來,那個痛,是那麼教人難以承受,但此刻,那傷痕卻日漸痊癒,看著那道傷疤,讓我想到了陪我一路走來的朋友們。
這一路走來的風景,有酸有甜有苦澀,我最深深想念的還是當時的好風景,即使再後來,擁有再好再美麗的風景,都不及當時。當時的風景最美麗動人,並且讓人萬般想念。
朋友問我回不回去?
想了想,我客氣的婉謝了他的好意,並且深深的謝謝他。其實我是想回去的,但是我想回去當時的風景裡,我想念當時的好風好景。
常常會想起這件事,也會想,如果這一路走來,沒有跌這麼一跤,也許就不會對週遭一直忠實存在的朋友們恆常心存感謝。如果沒有這一個挫折,也許我永遠也不知道,這痛能有多痛,而我還可以承受多大的痛楚。
所以,即使我再怎麼不願意,但打從心裡明白,我還是必須要謝謝這個暗裡給我一箭的朋友,因為這個挫折,就好像乘坐火車經過隧道,雖然必須經歷黑暗的隧道,但是在短暫的黑暗過後,終究會有陽光般明亮的好風好景,就在前方等候著。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17期

台長: Vivie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