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0:11:5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素菁寫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懂男生

說真的,我周圍的男生,都用一種奇怪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愛意。其實,真的是表達愛意嗎?我─不太懂。
小學時,有一個男生總是喜歡欺負我,在我將要進出教室門口時,他總會很「巧合」的出現在那裡,張開他的手臂,擋住我的去路。某個極受女生歡迎活潑幽默的男生,遇到我時卻成了害羞的小棉羊,畢業留言本,三轉四轉才轉到手中,請我留言。寫給別的女生的留言,都可以是極度噁心的小星星、小月亮的,然後寫上那親密的××留(只有名字)。到了我身上,卻只有那的「祝學業進步」,×××留(連名帶姓)。中學時,文靜內向害羞,從不惹事的我,在路上也會遭受某些男生的指指點
點。有一次,班上有些女生的參考書集體發現不見了,功課差勁的我,竟也被偷。後來查出是被男生班的男生偷走,偷走我參考書的人,竟是我小學的同班同學,找回來的參考書裡,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間斷夾雜一 些△△△愛××之類的。
畢業旅行時,感覺閃光燈四起,不以為意,誰知幾個星期後,一張偷拍我走在路上的照片寄到家裡來了。高中時那個酷的不得了,不太搭理女生的酷男生,卻總愛把後座的我當成文具行,總是常常「健忘」的什麼工具都沒帶,就轉頭向我借。打掃時,老看不見人影的男生,在我被派任為衛生股長後,隔天卻是一大早就看見他在擦窗戶了。那個喜歡打籃球卻很害羞的住宿男生,也常「巧合」的看見他出現在我必經的路
上,或是隔著我和鄰座的女生談天。
以上的這些情形,都有人告訴我,這是男生們對我表達愛意的方式,但是,所有的結果卻是,從來沒有一個男生主動來告訴我-他喜歡我。現在想來,覺得有趣,當時身在其中的我,卻是痛苦的。有時還需承受某些女生銳利的眼神。
我一直沒有很要好的異性朋友,更沒有什麼和男生所謂的哥兒們的友誼,有一段時間,我刻意剪短頭髮,穿上男生的T恤、牛仔褲,和一堆男生一起工作,但是,還是沒有一個男生願意和我成為哥兒們,上列的情形除了時空、地區的改變,還是不斷的發生,為什麼?
或許我是那種老是會讓男生不知所措、害羞的因子跑出來的女生吧!有時,我會想,如果有一天,有一個男生很勇敢的走到我面前來,用微笑的眼睛,堅定的語氣告訴我說:「我喜歡妳。」,或許,我就嫁給他了也說不定。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17期,【獨立意識流/Phoebe】

台長: Vivien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