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1 09:51:26| 人氣64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麗慧--有趣又有意思的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女兒的護送下飛快地抵達溫暖的黃秋芳創作坊。
甫下車,迎面而來的是小艷子熟捻、熱情、親切的招呼,心裡正驚訝著小艷子驚人超強的記憶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群身穿長裙如仙女般的老師們,歡迎著每位參與文學盛宴的同學們。
這樣慎重的陣仗,再次透露著秋芳老師的認真與用心。
心裡悄悄的被震盪了一下,這也是我的第一個感動。

上課時,秋芳老師細心的說出每一組同學的特性。
有經驗豐富的作文老師,有認真研習、講座必到的同學,還有很容易知足惜福簡單過生活的好友們……。
秋芳老師如數家珍的個別介紹著學員,就好像多年的離愁等不及要迫切的敘舊一番。
這又勾起了我對當年上「作文夢工廠」師訓課的小小回憶,感動的漣漪,在我心裡層層的掀開,久久未曾離去。

看著、聽著秋芳老師娓娓道出作家鐘肇政生命原型的真性情、處事原則及對文學的熱忱與堅持,以非於常人的毅力把吳濁流文稿、鍾理和紀念館、賴和紀念館、望春風碑等文學意象留給後代、駐足家鄉。
當秋芳老師談到鍾老的人生境遇時,生離死別、戰亂、逃避、抗爭、政治、文學………,那份真情的自然解讀方式,帶領我從一無所知到渴望能立即翻開文本細細的咀嚼、品嚐文本的始末。

心中對自己無知的悔恨未了,秋芳老師又談起鍾老生活中的雅趣與自戀的種種。
除了熱情以外,還有一份跨時代專屬男人的感情的矜持,即我絕不牽別人的手,但不反對別人主動來牽我的手,這一份經歷日據時期所養成的壓抑情感,內斂且執著、負責又念舊。
這又讓我再三的感動不已。

最後的感動,在於同學們熱絡的討論與回饋,有同學漏夜趕著看完所有查尋的相關資料,有人從魯冰花的文本、戲劇中探討生命的本質與教育面面觀,也有人從魯冰花的拼布課程中或是親自登門拜訪認識鍾老。
而我心中,卻深深刻印著從秋芳老師身上流洩出鍾老有趣又有意思,認真又沉溺的熱情。

這個課程,讓我第一次近距離的體會本地作家的魅力與可佩的創作精神,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台長: 鍾肇政顯影
人氣(64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鍾肇政文學交會 |
此分類下一篇:夏淑儀----學習、工作與生活,同步聯結
此分類上一篇:黃蕙君----走在移動階梯

桌邊情緣
記得麗慧分享讓現場學員感動得哭了,

這篇分享更展現理性本色,不錯喔!
2008-12-31 14:37:23
哇!!!
厲害唷!
2008-12-31 15:45:29
身穿長裙如仙女般的老師們之一
哎呀
留言朋友有所不知
其實
在美麗的長裙之下
我們都是小碎步的天鵝
很忙碌
一點也不優雅呢......
2008-12-31 18:4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