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16:22:59| 人氣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去北海道好多年了,總是用各種藉口說服自己別急,這次決定放下一切,在3天內逼自己去繳費,也謝謝另一位朋友很夠意思的陪我一道去,終於在老大畢業考的前一天,飛出國門。

第1次沒有攜家帶眷自己出門去玩,除了小小的罪惡感之外,是重獲自由和主導權的大大快樂。7天內由東京、青森、函館到北海道,每一個地方停留的時間都不長,也許是沒有細看行程,整體來說旅行社的規劃並不好,吃、住都在尚可水準,而且遇到一個懶惰又不太負責的導遊,幸好我們懂得自找快樂,所以玩得挺開心的。

剛踏入日本海關,同團就有一位長得很有「兄弟樣」,皮膚黑得發亮,卻著一身白衣還腳踏一雙白色高底名牌運動鞋的「可疑男人」被海關人員攔住。他被要求脫鞋、搜身外加比手劃腳的盤問(日本人好像都有英文恐懼症,用英文在日本行不得也),最後還被日本警方帶走。整個過程導遊就在旁邊,卻沒有任何行動,直到同團的團員看不下去了,要導遊好歹也去翻譯一下,導遊才介入處理。30分鐘後,這位兄弟才又出現在我們面前,據他自己的說法,是因為長得太像「毐販」,所以被「特別、好好的檢查了一下」,除此之外,每個入境日本的外國人,都被拍下大頭照和留下左、右食指的指紋,折騰半天才踏入日本國門。

我這大豬頭,行前沒啥準備,還專程向人借PHS(打回台灣一分鐘72元),沒想到自己的3G手機也能用(一分鐘才32元),不過二隻手機出了東京就全在圈外(不知何故),最後還是淪落到處買電話卡的悲慘下場啦。

這行程的第一天根本就是沒行程,導遊把整團帶去東京灣逛台場的百貨公司,而且還安排了很爛的非港、非台式自助餐,唯一的優點是可以看到東京灣的黃昏,晚上7點導遊就躲回飯店去了。我和朋友2人索性去逛當地的超市,發神經買味噌、和昆布柴魚高湯粉、蘋果、葡葡、櫻桃、啤酒和糖果,再扛著戰利品一路走25分鐘回飯店去吃水果配啤酒。

第2天在淺草觀音寺、皇太子居、六本木亂晃,一路買限定版的手機吊飾,我超愛kity,又少了孩子外婆的節制,當然一發不可收拾。還替軒軒買了一套忍者裝、忍者泡棉雙截棍和忍者龥匙圈。這不上道的導遊,依舊早早窩在飯店,我和朋友不怕死,帶著飯店名片,就自己坐電車從國際會議廰站坐到大崎,再轉車跑到新宿去亂晃。

不會說日文,看不懂要怎麼買票,英文說不通沒關係,拿起地鐵導覽,把目的地圈起來,隨便找個路人微笑和鞠躬,我們就一路過關達到想要去的目的地。這下不得了,2個女人就在新宿車站對面的商店街內淪陷,逛藥妝店,逛手錶店,幸好隨身攜帶環保袋,2人買了一大堆東西,本來還想跑去當地居酒屋見見世面,後來被肩上的東西托累,打了退堂鼓,決定早點回飯店去。就在新宿電車站前,巧遇同團一對夫妻和情侶,6人在自動購票機前討論良久,用英文問人,被日本人搖頭拒絕後,終於找到一部跟來程同型的自動購票機,試了幾次,成功買了回飯店的車票。6人上車後,又埋頭看導覽,坐到大崎下車要再轉車才能回飯店,一行人打不定主意該跳上那線車(地鐵有分顏色),夫妻中的先生說他在日本住過3年,聽他的準沒錯,我和朋友放心跟著走。跳上車過了2站,才發現車子是開往橫濱去,與我們要往「新木場」線不知有多大差距,趕緊跳下車,才明白那在日本住3年的說法,是為了緩和緊張氣氛的玩笑。

這次大家又用爛英文外加導覽地圖和比手劃腳來問路,運氣好碰到願意和我們說英文穿西裝,長得又帥的日本男人幫忙,跳上正確的電車之後,才發現晚上11:30分是最末班的電車,若沒坐上,我們就要花大錢從新宿坐計程車回飯店,真是好險呢。(待續)

*軒軒汗流浹背在家開心扮忍者,老媽媽還要開冷氣讓他吹才行。

台長: 莫愁
人氣(7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老瘋癲
哈哈哈~~
我一看照片就大笑:這真是寵孩子的媽媽會買的衣服!

妳這&quot子奴&quot越來越進步了
會一個人出遊
下回可相約離家出走了!
2008-06-24 08:54:45
echo
我根本就是無可救藥的白痴孝子媽媽~

偶爾「拋夫棄子」離家出走,
是保持身心愉快的重要措施。

等妳來約,我可是躍躍欲試~
2008-06-24 14:00:54
怪卡
因有極雷同的遭遇,所以每天會來這裡尋找一些共同的心聲。潛水客本該守住&quot潛水&quot的本份。
但今晚心底有一股衝動,催促我浮出水面。
不為別的,只想為妳加油打氣!這幾篇遊記,字裡行間,難得地感受到妳為自己打點著的快樂!!
真的打心底替妳高興...
2008-06-25 03:31:13
echo
怪卡:
歡迎浮上來喘口氣,
網路世界就有這個好處,
反正大家彼此互不相識,
很多事情「寫或說出來」,就是給了個出口,
算是自我的「療癒過程」。

在這個天地,我也結交了幾個「好姐妹」,
陪我走過風風雨雨,
人很需要朋友的鼓勵、支持和陪伴,
如果「妳」也有相同的困境,
一定要記得尋求情緒的出口,
套句現在最流行星光評審小胖老師的用語:「加油,好嗎」。
2008-06-25 09:32: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