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09:19:53| 人氣39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謊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拉拉~~今天是哲生日~我一定要給他一個驚喜」我提著剛做好的蛋糕

一邊走一邊哼著歌,我知道這樣在大家眼裡看起來很蠢,但是…我不在乎

我,蕭雯嵐,雖然不是名模,但…我自認為我的身材,可以和林志玲批敵

唯一不同的是,她有著柔順的長髮,而我,則是一頭棕色的短髮

我開心的走向哲住的公寓,和門口的管理員點點頭,只不過,管理員看到我後

表情好像有點不知措的…,管它的。

「等…等一下」管理員突然的叫住我

「恩?」奇怪,我和管理員雖然熟,但…從來沒有聊過話,他幹麻叫我勒?

「咳咳...要幫你通報一下嗎..」管理員今天好像真的怪怪的,好像…很緊張

「伯伯,不用了~我想給世哲一個驚喜」說完,我便自己走進去電梯裡,按著熟

係的號碼,等著見面的時候,一開門,我走到了哲的房間,拿出了備份鑰匙

我偷偷摸摸的打開門,脫掉鞋子,只敢輕輕的走,怕就怕被他發現我的計畫

3…2…1「Happy birthday!!」我點好蠟燭,在心中莫數了一下

便大力的推開門

我以為我會看到哲驚喜又高興的表情,但…我看到的卻是…

「雯雯!!」

「小雯!!」正在熱吻中的兩人,驚訝的叫著我

「你們好啊…哲…還有,我最最最要好的朋友…筱琪」我憤怒的咬著牙

從口中緩緩的講出著幾句

「混帳!!」我把蛋糕丟向我最愛的男友,和我最好的朋友,滿身蛋糕的他們

看起來更加的狼狽

我不能在待下去!!我的心裡這樣告訴我,我隨手抓起皮包

大力的甩上門,離開

我大力的踩著高跟鞋,只覺得自己好蠢,為了這一天,不知道花了多少的晚上

才把他最愛的蛋糕學好,為了買他一直想要的手錶,自己犧牲睡眠,連假日都

在打工,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呵呵…」我望著當時為了快點看做好的蛋糕,而被燙傷的手,傻笑著

「小雯!!妳在幹麻」一隻大手把我拉回了走道

我這才知道自己剛剛正站在馬路中間,可惜當時沒車經過

不然…我早就死了吧..

「學...學民」我看著哲的好哥們,林學民,同時他也是我的同學

「小雯,妳不知道剛剛很危險嗎?妳在幹麻,為什麼發呆」

學民擔心的搖晃著我的肩膀,而我只是空洞的看著前方

「哲…他…我看到他跟筱琪…他跟筱琪..嗚..嗚..嗚」

突然,我的眼淚自己留了下來,口中不斷從覆著這幾句

「小雯…」學民突然慌了起來,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

(假裝多好我只要,只想要再擁有一秒)學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筱琪…妳給我說清楚…什麼!!哲送醫院了…哪一家…好…好…掰」

「學民!!你剛剛...說什麼…什麼哲送醫院了…你告訴我阿!!」

聽到熟係的名字,明明還很傷心

但…還是忍不住的控制不了情緒,我不斷拉著學民的衣服

「筱琪說,在妳走後,哲就突然昏倒了,現在救護車把他載去醫院了」

學民一邊說一邊將我拉去車上,用他最快的速度,飆去醫院,一路上,我們不

知道闖了多少個紅燈,好幾次,都因為速度太快而差點撞到安全島,但是我的

心理,卻只祈禱著哲會沒事,一到醫院門口,不等學民停好車,我自己打開車

門跑下去

「對不起!!請問周世哲的病房在哪?」我緊張的問著櫃檯的護士小姐

「我看看哦…503房」護士小姐傻了一下,便隨即找出單子

501,502,503…

「哲!!!」我打開醫院的門,看見哲正躺在病床上,他的臉上一片蒼白,變的不

像是我認識的那位開朗的哲,我轉向一旁不停啜泣的筱琪

「筱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有點不對勁,我的第六感這樣告訴我

「小雯,對…對不起…世哲他…其實他得癌症,醫生說…末期…他活不久了…

他知道妳很愛她…所以…他才不想告訴妳…他不想讓妳傷心阿…他前幾天拜 託

我跟他演一齣戲…因為…他的病情正在惡化中…他想自己承受阿…妳懂嗎…」

筱琪嗚著臉哽咽的說著

「怎麼可能…哲…竟然快死了…不可能…不可能阿…之前…他…他還告訴我要

跟我結婚的…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夢想阿…他怎麼可以自己先走…」我無力的

靠在牆壁上,身體慢慢的滑了下來

「小雯…」從頭聽到尾的學民,也知道為什麼那時我會發呆在馬路上,他蹲下

來抱著我,讓我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可以哭泣

這天晚上,我們三個人守在哲的病房,誰也不肯離開半步,連覺的不敢睡

「哲!!!」疲倦的我看見哲的手明顯的動了一下,連忙握住他的手

「雯雯…對不起…我…我又讓妳傷心了…」哲微微的睜開眼睛抱歉的看著我

「沒關係…哲…你不要在拋棄我了好不好」我激動的哭著

只希望他不要再丟下我自己

「好…」哲一說完,又馬上昏了過去,醫生也馬上的趕到了這間病房,而我們

這三個,也先被請出了病房外

「小雯,打起精神麻,我們先去買早餐,回來再用笑臉面對哲好不好

哲他最喜歡妳的笑容了」學民拍拍我的肩,鼓勵著我

「對阿,小雯,妳要堅強一點哦」筱琪也抱著我,讓我有了撐下去的勇氣

「恩!謝謝你們」在等待的同時,我和學民走到了醫院附近的早餐店,買了三份

早餐回去,我們邊走邊調適心情,想用最好的一面,面對哲

「哈哈哈~~那個笨女人相信了哦」未掩的門,突然傳來了一個豪爽的笑聲和…

一個女生的嬉笑聲

「對阿,小雯真的很笨耶」我聽到了,這…這不是筱琪的聲音嗎

「我就說麻…只要有錢,什麼病都可以做出來,等傳出我一死,我們就馬上到

國外去定居吧,順便舉行我們的婚禮」這是…哲…不可能…這不可能是哲說的

「唉訝~~哲你真的很壞耶,這樣對小雯,你不會愧疚嗎~」

筱琪柔柔的講著,她的聲音在我的耳裡,更加的刺耳

「抾…我早就不愛她了,妳說我壞,妳不是也愛上我這一點」

不要,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我丟下早餐,嗚著耳朵跑出去

「小雯!!!」學民叫著跑出去的我

「可惡!!周世哲你給我出來,你這是什麼意思」學民踢開門,

看到的卻是氣氛沉悶的兩人

「雯雯她…聽到那些話了吧」哲揚起嘴角,苦澀的笑著

「世哲…你…你這是什麼意思」學民已經快被眼前景象搞的快昏頭了

「學民…其實…剛剛那些話…我們是故意講給小雯聽的」筱琪慢慢講著

「為什麼?」學民不解的問

「你也看到了吧…剛剛雯雯哭的那麼傷心,如果…讓她知道我死了…不是更加

傷心,與其讓她傷心…倒不如…讓她以為我是背叛他,我曾經給她的承諾…已

經做不到了…」哲一個字,一個字的說著,臉色也越來越蒼白

「哲!!你怎麼了,你走了,小雯怎麼辦」學民扶住快倒下的世哲,緊張的叫著

「我…我知道…你喜歡她很久了…所以…咳咳…雯雯…就…就交給你了…等…

等到雯雯不再傷心的那天…告訴她…對不起…我愛她」哲一邊說,一邊握住學民的手,說完…哲便帶著笑容沉沉的睡去,醫生護士跑了進來,只有學民和筱琪知道,學民是帶著笑容離開的,沒有遺憾。



5年後…

「小雯…世哲說…對不起…他愛妳」在我跟學民結婚後的某天

他突然這麼告訴我

「我知道」我平靜的回應著

「什麼!!」學民驚訝的轉過來看著我

「那天…我想了又想,又走回去了,所以…我全都聽到了」

我緩緩的道出當時的情形

「那妳為什麼都裝做不知道」學民皺起眉來說

我突然笑了,「我總不能辜負世哲的苦心吧,美麗的謊言,嗯?」我溫柔的看
著學民說道

「也對」學民坐了下來,牽起我的手,一起望著遠邊的夕陽

我們…很幸福…是否你也一樣呢…世哲。

☆完★

台長: 晴晴
人氣(39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撲我吧

奶油貓
關於晴的指定文。。。

奶油實在不太會寫搞笑文,所以奶油以《心醉》代替,

可以嗎?
2006-07-04 11:25:21
好阿~
很期待你寫出來的耶>///<
呵呵~~感恩哦
2006-07-07 00:17:15
笨男孩
哭哭...

抱抱>///<
2006-07-14 00:27:38
版主回應
抱抱?。。= =+
我踹。。
敢吃我豆腐阿  呵呵
沒有啦~~謝謝你來捧場哦
2006-07-22 15:28:00
風殷~
好好看優~
(迷:你以前就看過了吧= = 我:驚!?噓..小聲一點)
我是風茵喔.變這個殷了..在台論的那個..
記得我嗎?((扎扎眼睛^^
2007-05-01 22:10:05
【 臻♀臻 】 -- &#98
好好看˙ˇ˙ &quot 飆淚 ~~ 那我也要抱抱˙ˇ˙ &quot 我是路人 路人˙&quot˙
2008-03-19 20:4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