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5 22:25:00| 人氣1,0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老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都已經一點了,你還不趕快來睡覺啊?」
碧芬最討厭老公用電腦打電動玩具了,一開機,就打上癮,而且非得打倒「破紀錄」不可。
「好啦,我馬上好了,妳先去睡嘛!」玩電腦的老公說。
「我看你對電腦玩具的興趣遠超過我耶!」碧芬生氣地抱怨,老公竟然對電動玩具如此癡迷,而叫新婚的妻子自己先去睡覺。
「好啦,我馬上打完了!………我上班一整天都沒摸到它,讓我再玩一下嘛……」
老公還沒說完,碧芬就搶這說:「那你也一整天沒摸到我啊!」
老公邊打電動玩具邊說:「妳就先睡嘛,我又沒叫妳陪我?」
「可是,等一下你再來睡,會把我吵醒啊!」
「怎麼會呢?每次我上床睡覺的時後,看妳都睡的很熟啊!」

碧芬一聽,更是生氣的說:「你每天打電動玩具打到那麼晚,這樣對身體不好,你知不知道?你明天早上還要上班耶!」
「我知道啦,『我的健康,就是妳的幸福啦!』」
老公笑嘻嘻地回答:「咦?今天是幾號啊?」
「一號啦,幹嗎?」
「妳『會錢』繳了沒?」
「還沒有啦,後天再繳就可以了!」
「妳要記得繳喔,不要欠人家會錢啦….」老公特別叮囑道。
後來,碧芬對我說:「真是氣死我了!我明明罵我老公『不要再打電動玩具』,他卻跟我扯什麼『會錢』,害我被他『話題一轉』,一下子就忘了原來是要罵他什麼了?他真的好『賊』哦!」

另一次,碧芬的老公從美國出差回來,下了飛機、回到家,已經半夜一點多了!碧芬想,老公到美國十天,應該會有很多話跟她聊,可是,老公說他買了一台『答錄機』,要研究一下說明書,叫碧芬先去睡。
結果,碧芬在迷糊中睡著了;當她醒來時,已經三點了!碧芬走到客廳一看,天哪,老公居然在『錄音』,還正經八百地對著答錄機說:「您好,我們現在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請您留下姓名、電話……」
「喂,你有神經病啊?三更半夜你錄什麼答錄機啊?你明天再錄會死啊?」
碧芬生氣地對老公罵道:「人家夫妻都嘛是『小別勝新婚』,可是,你看你一回來,居然沒什麼話對我說,到現在都已經三點了,還在搞什麼答錄機啊?你瘋啦?」
「好啦,馬上錄好了啦!」
這時,老公從地上拿起兩瓶葡萄酒,笑嘻嘻地說:「這是我從美國買回來的,妳猜猜看,哪一瓶比較貴?哪一瓶比較好喝?」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喝過!」碧芬氣呼呼地說。
「妳猜嘛,憑感覺嘛!猜對有奬哦!」老公說。
「什麼獎品?」
「猜對的話,我請妳喝一杯葡萄酒!」
「神經病,我又不喝酒…..」
「說實在話,藍色標籤這一瓶比較貴,可是呢,紅色標籤這一瓶比較好喝…..」
「那你為什麼不多買幾瓶呢?」
「好東西,不一定要一直都放在身邊啊!下次我去美國時,可以再買啊…..」
就這樣,碧芬又不知不覺地給老公給「轉移話題」了;本來是臭罵他「三更半夜還在玩答錄機」,結果老公竟然叫她猜「哪一瓶葡萄酒比較好喝」?真是「有夠低級」的!可是,原來的「怒氣」也就消了!
還有一個假日,老公要和同事去打高爾夫球,順便聚餐;可是碧芬對高爾夫球沒有興趣,也和老公的同事不熟而不願意去,就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生悶氣」。沒想到,過了一會兒,老公穿戴整齊,二話不說,就出門去了!過了十分鐘,老公拎了一堆東西回來了,笑嘻嘻地說道:「我幫妳買了一份報紙、一碗麵、兩瓶飲料、三顆橘子、兩包蜜餞;我看妳在生氣、臭著臉,出去買東西不好看,所以我都幫妳買好了,妳下午可以慢慢吃!而且,妳閱讀速度比較慢,這份報紙張數很多,夠妳看一天了……我先走了!」

哈!碧芬的老公就是這樣,妳想生他的氣,可是又覺得他還是「蠻照顧妳的」!他的臉上總是笑嘻嘻的,讓碧芬實在不好意思得寸進尺地罵他。所以,碧芬對我說:「我老公啊,他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妳打過啊?」我問。
「沒有啦,沒打過,我是說,就是『那種型的』的啦」
碧芬說;「妳再怎麼罵他,他都不會還嘴!….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夫妻兩人就不會吵起來!畢竟『伸手不打笑臉人』嘛!」
後來,碧芬曾問老公—你為什麼會「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呢?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爸爸的脾氣!」
老公笑著回答說:「從小大到,我在他嚴厲的管教、壓抑下,哪敢回罵呀?妳的脾氣已經比我爸爸好多了!」
「什麼?比你爸爸好多了?」
碧芬生氣地叫了起來:「你爸爸的脾氣『那麼爛』,你是說,我的脾氣只比他好一點而已啊?」
「不是啦,我是說…..」
老公在吞吞吐吐之時,突然間說:「咦?這個月的會錢妳繳了沒?」
「你這次不要再跟我扯什麼『會錢』了,我已經知道你的『詭計』,你這次別再想把話題扯開了!」碧芬似乎學乖、學精明了。
「我……我…….又沒有要跟妳講『會錢』的事啊!」
老公腦筋一轉,問說:「咦?妳說妳要辭職,辭呈到底什麼時後生效啊?」
「月底啊!」
「真的啊,這麼快哦?那妳的新工作都講好啦?」
「對啊,都講好了啦,下個月就跳槽……」

哈,碧芬不悅的思緒,又被老公扯開了,而且還「扯了很遠」,使她壓根兒就忘記「原來在生什麼氣」?等她想起來時,氣也消了,也不好意思再翻舊帳了!

台長: ⓚ ⓓ °
人氣(1,0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Justy
哈哈
這招要學起來
2013-08-07 12:13:59
版主回應
這招根本超實用的(笑
2013-08-07 23:0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