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23:40:5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過了,秋天也即將過去,冬天的腳步漸漸近了,天氣也明顯的轉涼,
長袖的衣服開始成為每次出門前的必備品,提醒著人們時序已將進入冬季。
與她相識的季節是在這年夏天的一個夜晚,這些日子以來,
我們之間的互動,除了晚上她偶而的呼喚之外,在平日我們也鮮少相遇。
但是至從上次的蟑螂事件之後,我出任務的頻率便少了許多,
雖然彼此都知道這是為了什麼,只是我們之間並沒有人願意提起,
我一樣偶而在夜晚時,接受她的招喚,而她也一樣以她刁蠻的性格指使著我,
但是…….卻多了點尷尬……

這天,我比平常早點回到了住家,而且我的心情還算不錯,
因此我一邊哼著歌,並踏著愉快的步伐往前走著。
我又來到了熟悉的7-11,想著進去買瓶熱咖啡,驅驅身上陣陣的寒意,
熟悉的「叮咚」聲,又在我的耳際響起,我跨步邁了進去,
並走到熱飲的擺放區,挑了一罐熱咖啡之後轉身走向櫃檯,
只是這時門口又「叮咚」了一聲,並隨之走進了一個人,
我下意識的轉頭看了一眼,這時來人也正好抬頭,因此我們形成對望之局。
在空氣凝住三秒之後,我發現是她了,想想我好像應該開口說點什麼的時候,
她卻比我先開口了。
『ㄟ,是你喔!那正好,你晚上有沒有空,過來幫幫我。』
「喔!好啊!不過你幹嘛問我有沒有空,你不是說只要聽到你喊我,
我就得馬上下去嗎?」
『哪有?你亂說!我哪有這樣,當然要問一下啊!這樣才有禮貌啊。』
我心裡暗暗竊笑,「禮貌?從認識妳之後,我好像沒在妳身上感受過。」
「不知道哪次喔!我慢了幾分鐘下去,有人差點就要發火了。」
『厚!你夠了喔!說得我好像很霸道,反正你晚上下來就對了啦。』

我們終止了談話,之後我站在店門口等她買完東西並結完帳,
與她並肩走向回家的路。
雖然這段路只是短短的一小段,不消一分鐘就能走到我們的住家,
但是我們卻都沒有開口交談,我只是隱隱的覺得她似乎有些不一樣,
彷彿心裡面有什麼事似的,幾次我想要開口,
但是轉頭看她時,卻都發現她只是低頭默默的走著,連頭都沒有抬起來過,
我只好持續這種沉默,直到電梯到達17樓後,她跨步走了出去,
『喂!晚上記得下來。』她回頭對我輕笑了一下。
這種熟悉的笑容又出現在我的眼前,令我回想起我們第二次相遇的情形,
她跨步離開電梯前,也是以這樣的笑容對著我…..

我獃住了,直到電梯門關閉並持續的上升,至18樓門又重新的開啟後,
我才回復過來。原來……她已經住在我的心裡了。

台長: ⓚ ⓓ °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